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恒大将向亚足联上诉争议红牌 里皮:主场定胜

2014年08月21日 14: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昆龙) 在客场输给澳大利亚“哀兵”,两员大将领到红牌下轮缺阵,恒大的悉尼之行可谓输球又输人。

  昨天,亚冠八强战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客场以0比1小负西悉尼流浪者,在双方两回合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不过比失利更让恒大郁闷的是,张琳芃和郜林在终场前3分钟内先后被红牌罚下,主帅银狐里皮为此大发雷霆。

  本月27日,双方将在恒大主场进行次回合比赛,届时两员大将只能作壁上观,无疑给球队带来更多困难。

  里皮怒了 弟子染红愤然进场 发布会表示很生气

  对于这两张有争议的红牌,亚足联官方微博在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时描述称:“91分钟,恒大控球,拉罗卡和张琳芃缠斗在一起,拉罗卡倒地,裁判给张琳芃出示红牌,张琳芃被罚下”,“93分钟,西悉尼反击,刘健把萨巴踢倒,郜林并没有碰到萨巴,但是萨巴倒地后裁判给郜林出示红牌,广州恒大被接连罚下两人,场面一度失控,里皮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

  很显然,第二张红牌的判罚更具争议。

  对中国球队来讲,当值主裁判哈桑并不陌生,去年4月9日,在亚冠第四轮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中央海岸水手,主裁判便是哈桑,他在那场比赛中将时任贵州人和的主帅宫磊罚上看台,宫磊随即向他做出了数钱的手势,事后宫磊被禁赛一场、罚款5000美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银狐上来就表示自己很生气,语速也比平时快了很多,说到情急之处甚至还站了起来。里皮表示,最让他生气的不是输球,而是他赛后意识到了自己在比赛中冲进场内质问主裁判的举动是错误的,因此去敲裁判休息室的门道歉,但被拒之门外。

  此外,里皮也对判罚十分不满,他表示张琳芃被罚下场的那个球他没有看清楚,但是郜林那个球他真真切切看在眼里,因此他完全不理解为何是一张红牌。

  队员蔫了 赛后不愿接受采访 埃尔克森致歉球迷

  赛后,张琳芃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称:“你不但让我背着你,还拿指甲抠着我肉!结果倒下的是你,吃牌的却是我!”

  除了红牌的当事人外,多数恒大队员都在赛后选择了沉默,这场失利显然让大家情绪低落。据前方记者介绍,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恒大队员们几乎都是低头快速通过,谁都不想多停留一刻,也不想对本场比赛发表什么看法,只有外援埃尔克森通过媒体向现场为恒大助威的中国球迷道歉。

  这场在悉尼进行的比赛,有上千名中国球迷到场为恒大助威,其中很多人是从恒大抵达悉尼那天开始,就和球队如影随形,直到昨天赛后恒大的大巴车驶离球场。

  回到住处,恒大方面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并决定向亚足联上诉,为郜林的红牌讨公道。从慢镜头来看,郜林并没有踩踏到萨巴,并且还将脚刻意抬起,就是避免对萨巴造成伤害。

  自恒大抵达悉尼后,备战就一直进行得不顺利,因为降雨,球队在抵达悉尼之后没有在正规的足球场上进行过一堂训练课。昨天的比赛,恒大更是受尽委屈,但是如果将失利都归结到外因上,显然也不够客观。

  虽然恒大今年一如既往地引进不少国字号球员,但外援的更换让这支球队的打法和球员相互间的配合方式有了质的变化。不过里皮赛后依然表示,如果单从足球技术层面考虑的话,次回合恒大会赢得比赛。

  对手乐了 赛前没敢奢望平局 赛后看到晋级希望

  澳大利亚媒体abc online表示,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刹那,所有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球迷和队员都明白,他们取得的这场胜利到底意义何在,在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们可以从对手身上获得哪怕一场平局,但结果却是,这支上周还在杯赛中不敌半职业球队的“哀兵”,却看到了淘汰卫冕冠军晋级四强的希望。

  《悉尼先驱晨报》也表示,西悉尼流浪者队朝着亚冠四强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虽然下周三的天河体育场之战才会最终决定结果,但至少从今天的结果来看,笑着离开球场的是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人。

  文章还写道,要评价这场胜利有多关键,看看他们的对手就知道了,这可是全亚洲最富有的球队,他们组成的阵容甚至可以跟欧洲某些联赛的中游球队媲美,在成绩上,恒大不但包揽了过去三个赛季的中国顶级联赛冠军,还在上赛季首次问鼎亚洲冠军,诸多头衔都让恒大似乎成为不可战胜的球队,但是在悉尼,他们尝到了苦涩。

  澳大利亚新闻网指出,本场比赛,之所以主场作战的西悉尼流浪者可以全取三分,主要是让对手引以为傲的“意大利制造”团队全线哑火,无论是球队中场核心迪亚曼蒂,还是曾经在2006年被银狐委以重任并最终加冕大力神杯的吉拉迪诺,二人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诚然他们在比赛中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在最关键的一锤定音环节,显然这二人还没有做到最好。

  前景忧了 一周后回主场再战 两将缺阵增加困难

  对于银狐里皮在比赛中的过激反应,《福克斯体育》撰文指出,尽管早已成名多年,里皮仍然需要在亚洲赛场上学会给裁判留有余地,而不是像这样进入场地大声斥责对方,鉴于这种情况,甚至可以考虑给意大利人实施禁赛的处罚。

  Goal.com澳洲版表示,两张红牌肯定会让恒大上下非常愤怒,在现场近18000名球迷的注视下,主裁判将两位恒大球员接连罚下,从慢动作和之后的分析来看,这样的处罚决定确实存在一定的争议,这也就是为何在比赛结束后,意大利老帅会愤怒地与主裁判理论。可以说这两张红牌不但会影响球队的心情,更会让一周后的天河之战面临更大挑战。

  本场胜利之后,对于实力和士气此前都处于绝对下风的西悉尼流浪者队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一点从赛后队员的兴奋表情中就不难看出。但是要想在客场面对卫冕冠军的比赛中全身而退并最终跻身4强,这支澳洲球队仍然不能有丝毫懈怠。

  对此,南非《超级体育》表示,能在主场拿下对手表明西悉尼流浪者具备挑战卫冕冠军的实力,但是如果就此认为球队可以轻松晋级,那就太低估恒大队的实力了,即便缺少了两位中国国脚,这支豪华之师依然在多方面占据优势,心态将成为澳洲球队能否完成书写历史新篇章的关键所在。

  亚足联官网赛后则表示,和南半球正处在冬季完全不同的是,相隔万里的广州正是一年中最为闷热潮湿的时间段,如何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掌握比赛的主动,对西悉尼流浪者来说显得尤为关键。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