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运秋加盟国安后伤病不断 熬过背运等待秋收

2014年08月22日 14: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文并摄/记者 王帆)从上海来到北京,从上港加盟国安,想要更上一层楼的李运秋却遭遇了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年。在最想证明自己的时候,他却经历了一次接一次的伤病。

  年初从上海上港加盟北京国安,自小在根宝足球基地师从徐根宝的李运秋第一次离开上海,独自在外闯荡。可是加盟国安之后,接二连三的伤病严重影响了他与球队的磨合进度,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代表国安出场的时间屈指可数。

  近日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李运秋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对于坎坷,24岁的他选择从容面对。“我是秋天出生的,出生那年赶上北京亚运会,所以有了我的名字。”李运秋说,八月结束后,中超还要经历两周的间歇期,李运秋希望自己能在这个秋天回到赛场,把失去的重新找回来。

  心急

  接连受伤感到压力 很想快点证明自己

  作为年初国安新引进的内援,李运秋原本有很好的机会,不过接二连三的伤病却占去了他大半年的时间,他说这也算是一种成长,让自己的心态平和了不少。加盟一个新的球队,跟随一个新的教练,李运秋特别想证明自己、为球队做些贡献。

  FW:从年初加盟国安开始,一直持续伤病,现在情况怎么样?

  李运秋:这一次的伤病还在康复中。从年初来了之后,伤了太多地方,刚加盟球队在上海训练没几天,就把脚腕弄伤了,那次是这几次伤里最严重的一次,歇了3月左右的时间。本来考虑要动手术,后来还是选择了保守治疗,打了两针封闭。

  那次的伤好了之后,因为心急,毕竟刚加盟国安想要表现自己,想为球队做贡献,在伤愈后训练没几天就又伤了,歇了2周左右。后来就到了间歇期,感觉自己练得不错,然后主教练也给了我出场的机会,结果踢了两场又伤了。

  FW:接二连三地受伤,加上后来的一张红牌停赛,这一系列的状况会不会让你产生心理负担?

  李运秋:运动员受伤是难免的,但是感觉今年确实伤得太多了,经历这么多,压力肯定是有,来队这么长时间,一直也没有太多机会证明自己。刚开始肯定会心急,后来慢慢就接受了,心理压力也就没那么大了。以前也有过受伤的经历,也经历过很多,现在感觉心态好多了,毕竟急也没用。

  FW:作为俱乐部买来的球员,按理说你的机会应该不少,可是这持续伤病,大半个赛季就过去了。

  李运秋:是,看着别的队员都发挥得那么好,帮助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自己却帮不上忙,想到这些就会不舒服。

  心安

  曼萨诺从来不施压 妈妈不断呵护鼓励

  在受伤的日子里,家人、朋友给予了李运秋很多帮助和照顾,拥有心理学学位的国安主帅曼萨诺也在为弟子减压。李运秋说,希望所有的霉运都截止到今年。

  FW:今年你运气格外不好,大家都很同情你啊。

  李运秋:今年把所有的霉运都经历了,希望明年好好的。我相信只有自己变强大了,才能获得一席之地。

  FW:受伤的过程中和主教练交流过吗?

  李运秋:他总是叫我不要着急,心态要摆平,先把伤养好,伤好了之后会给我机会。总之教练从来不给我压力。

  FW:其实你虽然出场机会有限,但每次上场都表现不错,教练也一定都看在眼里。

  李运秋:既然能上场我肯定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不管是踢主力还是打替补,我不会因为自己刚刚受完伤就有所保留或是忌惮,而且我对自己的实力也有信心。

  FW:受伤期间,家人是不是也挺不放心你的?

  李运秋:我妈特别担心,毕竟我一个人在外面,从来没出过这么远的门独自生活,我妈一直在给我减压,她告诉我身体好了很多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不用太着急。上半年刚受伤的时候,我妈还来北京照顾过我一段时间。

  FW:最快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回到赛场?

  李运秋:8月31号以后还有一个间歇期,那两周就好好训练吧,等待机会。

  心气

  来国安挑战新高度

  愿有一天成为国脚

  出自根宝足球基地的李运秋第一次“走出”崇明岛,独自一人在外漂泊,他说从小到大的足球道路还算顺利,他渴望更高的平台和更好的机遇,于是国安对他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李运秋完全能够正视所谓的竞争,也向往有一天自己成为国脚。

  FW:作为在上海长大的孩子,为什么选择来国安?

  李运秋:现在中超里面国安是最有历史底蕴的,发展肯定也会更好,我向往到更高的平台发展。以前在一个地方成长特别顺,不知道出去之后自己的实力到底怎样,国安的平台不一样,毕竟是一支亚冠队伍,我渴望来这里挑战一下。

  FW:在北京国安和在上海上港,两个球队的氛围有什么不一样?

  李运秋:感觉不一样的地方很多,以前的俱乐部是小俱乐部,自己在队里已经算是老队员了,很多队友都是一起长大的,球队年龄分化不是特别大,大家天天在一起。

  来到国安之后,我就变成新人了,很多东西都要向老队员学习。而且在这边的生活比较自由,训练是训练,生活是生活,分得很清楚。以前除了放假,基本上都是在崇明岛,比较封闭。

  FW:怎么看待队中的竞争?

  李运秋:我觉得有绝对实力是最重要的,教练肯定会用你,不管你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

  FW:除了想赶快回到赛场上,未来还有什么愿望?

  李运秋:肯定想当国脚,在国安只要能站稳脚跟,进国家队应该就不成什么问题,这是个很受关注的平台。现在在国安能踢上球的年轻队员,基本都有进入过国家队的经历吧。

  文并摄/记者 王帆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