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德比上演神戏码 张力许家印“上山”看球

2014年09月29日 11: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晚,中超第6次广州德比在越秀山上演。上半场广州恒大连进3球,下半场广州富力大举反击一度扳成3比3平,最终,雷内一脚远射绝杀,让广州恒大笑到了最后。这是中超3年来最精彩和最经典的一场广州德比,双方也在德比的总成绩上战成3比3。

  恒大外援强 富力土炮棒

  本场比赛的7个进球中,广州恒大的4球均由外援打进,广州富力的3球有两球由本土球员打进,卢琳成为6次广州德比中唯一进球的广州本土球员。

  此役过后,埃尔克森以24球继续高居射手榜第一,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个人纪录。联赛还剩4轮,本赛季他极可能打破李金羽在2006年创下的26球纪录。虽然哈默德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但进球心切的他在这场“锋神榜”的对决中,明显不如埃尔克森。算上首开纪录的吉拉迪诺和奉献绝杀的雷内,本场比赛恒大外援的表现完胜富力的哈默德、达维和阿隆。

  至于本土球员,富力则完胜恒大。卢琳和姜宁相继进球,引领广州富力下半场打出一场酣畅漓淋的绝地反击。虽然最后时刻被绝杀让富力将士惋惜不已,但卢琳还是表示,输掉这场比赛不会影响自己和球队冲击亚冠的信心。

  同是广州队 相煎何太急

  令人遗憾的是,昨晚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左右,两队球迷在越秀山体育场外爆发了肢体冲突,率先进行了一场“球迷搏击德比”。上百名球迷在越秀山牌坊外互相投掷矿泉水瓶,进而扭打在一起,最终要靠在场警力才将场面稳住,冲突中有球迷受伤。

  就在球迷发生冲突的时候,来自印度超级联赛的班加罗尔队队员正在等候入场看球,该队目前在广州富力的三水基地集训,备战即将开幕的首届印超联赛。不知看到广州球迷冲突的这一幕,这些远方的客人会作何感想。至于比赛,赛后这群特殊的球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正准备邀请广州富力与他们打一场友谊赛。

  富力和恒大的两位老板关系一直不错,昨晚张力和许家印也一起“上山”看球,两队球员之间的关系也一直很好。但两队的球迷之间却一直“水火不容”,昨晚,恒大球迷几乎包下半个越秀山体育场,他们的呐喊声和鼓声在大多数时候盖过了主场球迷。

  赛后,卢琳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赛前球迷发生了冲突,他希望球迷能够理性对待广州德比。姜至鹏则直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张力许家印“上山”看球

  富力老板张力和恒大老板许家印昨天在比赛开始后不久抵达越秀山,在贵宾室一起观赛,这一幕自两年前的首次广州德比后就没再出现。上半场恒大以3比0领先,但许家印并不认为富力就会大比分输到底。下半场,富力果然一度追平,许家印甚至称赞富力的国内球员比恒大的打得更好。

  最终恒大绝杀,许家印满面春风离去。张力则表示:“这场球运气成分更多一点,许家印也说我们虽败犹荣。其实我们打得比恒大好,应该说现在我们的实力是这两年来最接近恒大的一次,但足球就是这样,运气的背后也有必然的因素。我们必须坚定打进亚冠的信心!”

  上半场阿隆的进球被误判为越位、埃尔克森的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下半场金英权在拦截卢琳后逃过第2张黄牌——基于众多误判,广州富力决定连夜准备材料,向中国足球申诉。“如果中超再这样任由水平低下的裁判主宰关键比赛,只会赶跑更多的球迷!”富力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埃里克森:坚信进亚冠

  “中场休息时我跟球员们说,你们绝对不能就这样放弃,不能对不起今天全场坐满的球迷。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出上半场前25分钟的内容,完全可以进对方的球!”埃里克森赛后认为,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值得骄傲。

  确实,如果不是雷内的绝杀,富力昨晚甚至可能重演2005年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上大逆转击败AC米兰的奇迹。“我们前25分钟获得了很多机会,但之后的15分钟,我们被对手一个角球、一个斜长传、一个任意球相继得分,这些都是很低级的失误。中场时我要求队员一定不能再给恒大球员太大的空间,一定要贴上去防守,小伙子们下半场干得不错,我们一度追平了比分。”埃里克森说。

  对于最后一分钟被绝杀,埃里克森认为并非简单的运气问题,“那个球是一个很漂亮的世界波,但我们的球员没有及时上抢,也是丢球的因素。”

  对于裁判的误判,埃里克森虽然很不满意,但也只表达了无奈的态度:“我只希望裁判的每次不公正判罚不要都给我们,希望下一场我们有好的运气。”

  在山东鲁能本轮赢球的情况下,他们已经追近富力只有3分的差距。富力下一轮打贵州人和,姜至鹏停赛,阿隆伤情不明,之后还要客场对抗鲁能。一旦这两场比赛有闪失,富力就很可能被鲁能反超。不过,埃里克森还是很有信心:“如果我们能保持今天的战斗力,相信冲进亚冠还是很有机会的!”

  里皮:省下了请客的钱

  “当年我在意甲时有一场德比,尤文上半场3比0领先,后来都灵追平3比3,我们还罚丢了一个点球。”里皮赛后回忆起相似的往事,“所以说,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那一年我们赢下了冠军,夺冠是最重要的。”

  里皮还提到了最近曼联在英超赛场以3比5输给莱切斯特城的遭遇:“有的球队在领先两三球后还可能最后输球呢。这场比赛,我们只是把首回合丢的分数追回来,今年的首回合我们丢过点球,所以什么结果都很合理。”里皮特别否认了比赛进程像是“默契球”的说法。

  对于赢回一次德比,里皮开了个玩笑:“这场赢球对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下了我请客的费用,你知道,我们一般请客都会请很多教练一起去。”里皮甚至透露,上次埃里克森赢了球,对方一共十几个人让他请吃饭,而且挑最贵的菜和红酒,费用不菲。

  同时,里皮也表达了对富力的祝福,他希望富力能如愿拿下亚冠参赛资格。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谢泽楷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