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郎平斥裁判过分 张剑愿跟媒体喝酒

2014年10月13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随着仁川亚运会的闭幕,世界体坛在过去一周沉寂了些许,但精彩言论依然层出不穷。面对业余队“咄咄逼人”的挑战,佩兰以“不是会开车就能开好F1”巧妙回应,久未露面的中国足协掌门人张剑也有“愿意跟媒体喝酒”的罕见表态,不一而足。

  10月6日 郎平谈女排负于意大利:裁判“实在有点过分”

  6日,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1比3不敌意大利队。赛中,每当中国队发球、数十名中国球迷呐喊助威、中国队教练和队员对争议判决提出申诉,全场都是一片排山倒海的嘘声。48岁、国际顶级赛哨龄仅6年的巴西籍主裁判罗杰里奥被主场气氛左右,中意之战出现的争议球申诉,他无一例外站在主队一边。最关键的一次是第三局意大利队以25比24领先时的发球出界争议,裁判在先判中国队得分后,又扛不住意大利主教练和全场球迷的鼓噪,改判东道主得分,令主队拿下关键一分。如是挑战“鹰眼”后裁判反复更改得失分判决的情形,至少出现了四次。

  郎平怒了,为此,她还被黄牌警告。赛后,郎平说:“每局(裁判)起码得给他们(意大利队)两到三分,我觉得今天实在是有点过分了。”在记者们的“设问”下,郎平随后冒了句过于感性的话:“我觉得裁判是有意的。”

  10月7日 科比:这是我过去两年、可能三年最健康的时刻

  北京时间10月7日,湖人在新赛季季前赛首战中98-95险胜掘金,这也是科比时隔293天重新回到NBA赛场。本场比赛,科比出战接近22分钟,得到13分5助攻,赛后谈到自己的身体状态时科比说:“我感觉很好,这是我过去两年、可能三年最健康的时刻。我感觉自己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主帅斯科特也为科比感到高兴:“我为他的打法感到高兴,他打得像科比了。”而对于科比为救球冲上场边座位,斯科特坦言自己并不担心,因为科比已经是健康的了。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比赛中收获了MVP的欢呼声。

  10月8日 黄玉斌:银牌算是捡漏 女队比赛心理脆弱

  8日,在2014年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的差距不敌美国队获得银牌,总教练黄玉斌坦言这个结果还不错:“我们今天发挥不太好,银牌算是捡漏了,假如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和美国队较量一番的。”

  虽然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但黄玉斌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比赛中,中国队多次出现失误,黄玉斌说:“这次应该是一个教训,回去后作为一个尺码衡量自己,以后应该用什么心态去和强队对碰。我们一到比赛心理很脆弱,常常自己把自己缩到角落里。女队应该像男队学习,应该在比赛中把一年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而不是平常训练什么难度动作都能做,一到比赛却逐渐往后撤,这和男队有很大的差距,就应该关键时候拿出杀手锏,把对手逼到绝路上去。”

  10月9日 佩兰谈业余队挑战:不是会开车就能成舒马赫

  8日,一封《四方坪社区联队致国足挑战书》在网上流传开来。9日下午,该球队又举行誓师大会,打出“四方坪队挑战国足,找回中国男人的脸”的横幅。这支四方坪社区联队是长沙的一支草根球队,全队有40多人,他们在挑战书中说道,“输则我等兄弟冰桶加裸奔,赢则国足球星叫我等‘师父’一声。”

  9日,国足主帅佩兰对此进行了回应:“就像你刚刚会开车或者还不会开车,总觉得自己会像舒马赫一样能参加F1。但当你真刀实枪比赛的时候,会发现这完全是两码事。当然,这是很有意思的挑战,我对此表示感谢。”

  10月10日 张剑:愿意和媒体喝酒沟通

  跟几位前任频频在媒体上曝光不同,上任至今,张剑异常低调,一直没有正式接受过访问,不少媒体对此也颇有微词。10日,张剑对此给出的解释:“我到位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内部基础建设、制度建设上,好多东西没有什么新闻价值,也没能给大家提供一些猛料。当然这也是比较艰苦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工作。大家可以注意到我平时出差也很少,这并不是不重视,只是分工的需要。”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张剑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和不解,“足球原本没有那么复杂,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好呢?有机会我非常愿意跟大家聊天,有时间喝酒也可以。”

  10月11日 姚金男:改不改名不重要

  今年春,因受名字谐音“要金难”的困扰,姚金男的父母为她改名“姚梓钇”。回顾姚金男的冲金之路,的确充满坎坷。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当时中国队新锐战将的姚金男因失误,错失高低杠金牌。在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团体项目上,她本人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都有失误,最终获得团体银牌;10日举行的女子个人全能比赛,她在平衡木、跳马、高低杠三项比赛中表现出色,有望冲击金牌,但在最后一项比赛——自由操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最后与奖牌失之交臂。

  在11日进行的高低杠比赛中,姚金男以全场最高难度动作冲击金牌,在高杠与低杠的来回翻转中,她身如轻燕,表现轻松自如,一系列动作结束后她稳稳落地,以15.633分的绝对优势登顶冠军宝座。她在高低杠上的奋力一搏,令她的名字魔咒彻底粉碎。面对记者关于“要金难”的提问,她莞尔一笑,“那已经不重要了。”

  12日 温格致歉穆里尼奥:对暴力后悔

  在上轮的英超比赛中,切尔西2-0击败阿森纳,而比赛中穆里尼奥和温格的冲突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12日在接受采访时,温格向穆里尼奥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温格说:“我们在比赛中发生的事情被夸张了,事后看来我也不该有那样的反应,这不是我想在球场上表现的东西,我对任何的暴力行径感到后悔,我对此表示道歉。”

  同时温格承认自己被穆里尼奥刺激到了:“这是比赛中的一部分,比赛前也有很多问题。在我脑海中,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比赛的每个环节都非常艰难。但是(问题)不该被夸大,如果这些事情中的一半发生在橄榄球赛场,没人会感觉到被烦扰。为什么我会有那样的反应,你应该看看照片。实际上我想说,卡希尔对桑切斯的铲球是红牌,我后来在电视上看了,那就是红牌。我认为那天比赛中,裁判做出了很多坏的决定,我没有进入切尔西的技术区,我在外边。”(完)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