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结缘NBA的奥斯卡影帝:尼克尔森体内流淌紫金血液

2014年10月16日 16:13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NBA季前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湖人队依旧摆出一副孱弱姿态,沦为人见人欺的超级鱼腩,球队正以光的速度败人品输球。不过,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只要湖人在斯台普斯打球,我们都能看到好莱坞著名影星尼克尔森的身影。

  只是,千万别以为NBA的忠实球迷只有尼克尔森这么一个影帝。本期《健闻》讲述的正是多个奥斯卡影帝和他们精彩且忠诚的NBA故事。

  科比要福克斯 吞下他的冠军戒指

  要说奥斯卡影帝当中,篮球技艺最精湛的,那非杰米·福克斯莫属。

  通过影片《灵魂歌王》的传神表演,福克斯赢得了2005年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男演员奖。更令人敬佩的是,在2008年,他还凭借精湛的歌喉,赢得了格莱美奖的R&B奖项。

  虽然只有一米七五,但福克斯的球技却相当了得,在2006年,他甚至还参加了NBA全明星周末的名人赛,运球投篮有板有眼,被媒体戏称为“好莱坞的杜兰特”。只是,不像尼克尔森死守湖人,福克斯支持的球队不止一支——作为一个德州人,他喜欢的球队全部来自德州。

  说到福克斯,就不得不提他与科比的一段往事。

  有一年,科比曾去捧场福克斯的活动,得知福克斯是小牛队粉丝时,好胜的科比看不起福克斯的品味:“我还以为你是个赢家呢。”福克斯一听就急了眼,最终两人不欢而散。事后,科比还发短信给福克斯:“嘿哥们,等着瞧,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吞下我的下一枚冠军戒指。”

  有趣的是,等到次年,福克斯支持的小牛队在横扫了科比领军的湖人之后,最终还击败了不可一世的热火队并在当年拿到了总冠军。

  喜欢尼克斯 和斯派克·李做朋友

  单凭忠诚度,大导演斯派克·李对于尼克斯的狂热,一点也不逊于尼克尔森。

  无论尼克斯的战绩有多糟糕,人们总是可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头排座位上看到李的身影,他也经历了这支球队的兴衰,如今他就缺亲眼见证尼克斯再度夺冠——用他的话说,我真的厌倦一次次抬头瞻仰球馆顶部悬挂着的那些昔日总冠军横幅。

  由于纽约的历史和繁华,除了湖人,纽约尼克斯应该是好莱坞影星们最喜欢的球队。弗里斯特·惠特克就是其中之一。2007年,他在《末代独裁》中将暴君的邪恶和暴戾表演得活灵活现,并凭此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影帝。

  惠特克跟斯派克·李有相当深厚的交情,他俩经常结伴观看尼克斯的比赛。

  当然,尼克斯的拥趸者还有才华横溢的赛默·霍夫曼。2005年,霍夫曼在《卡波特》里的表演赢得了奥斯卡影帝。而这些年,霍夫曼经常带着自己的几个孩子,前往麦迪逊花园球场。

  遗憾的是,46岁的霍夫曼在今年年初去世,而就在他离开这世界的前一天,还前往现场观看过尼克斯的比赛。

  尼克尔森体内 流淌着紫金血液

  尼克尔森,说自己体内流淌的血液就是紫金色。

  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的场边第一排、记录台和主队替补之间最正中的那个位置,这40年来,只有一个主人——尼克尔森。

  虽然去年声明退出影坛,但尼克尔森依旧是美国影坛上最富有个性的演员,他饰演的角色总显得那么疲倦、邪恶,甚至叛逆不羁,但又是那么凝重、丰满和耐人寻味。他曾在1975年以《飞越疯人院》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1983年凭借《母女情深》获得最佳男配角奖,1997年又以《渐入佳境》夺得影帝。在丹尼尔·戴·刘易斯三夺影帝之前,他是历史上赢得奥斯卡表演奖最多的男演员。

  除了影帝,湖人铁杆球迷也是尼克尔森的另一个标签。早在70年代,他就喜欢上了这支洛杉矶球队。四十年来,老板换了、球馆换了、球员和教练换了,唯有尼克尔森与湖人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日积月累,尼克尔森在场边已享有“半个教练和裁判”的权利,场场必到是他的最低要求,为湖人出谋划策,刺探对手军情,和裁判对峙才是这名老爷子的风范——曾经,裁判温德里奇对他忍无可忍,叫他闭嘴滚出去。尼科尔森带着笑回击:“我花了大把的钞票买下这个座位,这是NBA,你能命令我坐下闭嘴吗?”

  最经典的一幕,是1985年的总决赛露臀事件。当年,头号湖迷尼科尔森随队远征波士顿。凯尔特人球迷比赛时集体晃动印有“杰克滚回家”字样的T恤衫。流氓成性的尼科尔森气血上涌,当即脱下裤子,撅起屁股迎向观众席回敬。而那之后,尼克尔森每次去波士顿拍戏,都会在合同里写到“不能提及凯尔特人”等事宜。

  尼克尔森的工作日程中,是万万不可和湖人的主场赛事冲突,这样创造了他近乎完美的“出场纪录”。而他也和湖人众将结下深厚感情,在斯台普斯举行的奥尼尔球衣退役仪式上,“大鲨鱼”在致辞中还特别感谢了尼克尔森。

  这些年湖人的糟糕表现让影帝先生失望。在2013年湖人被马刺在季后赛首轮横扫后,尼克尔森表示湖人若想重归夺冠行列,必须把球队卖给他,他还透露已经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巴斯家族。

  值得一提的是,当被问到“一旦你成功买下湖人队之后,会邀请谁担任球队的主帅”时,老爷子笑着表示会由自己来兼任,因为他觉得经过这么多年来在场边近距离地观看比赛,自己对于篮球的理解不输给联盟里任何一位主教练——除了马刺队的波波维奇。

  湖人拥趸中还有一个老牌影帝——汤姆·汉克斯。

  汉克斯凭借《费城故事》和《阿甘正传》两部电影,在1994和1995年连续两年夺得奥斯卡影帝。但和尼克尔森相比,汉克斯对湖人的忠诚度没那么高,“不挑食”的他经常也会出现在快船的比赛中。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