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非洲足球盛宴难逃“埃”伤 塞拉利昂队失去主场

2014年10月17日 13:1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非洲杯原是全体非洲人民的节日,但因为埃博拉病毒,这届盛会很可能会让人不那么轻松愉快。昨晨,2015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继续进行,而本届非洲杯的东道主摩洛哥却在呼吁推迟或取消2015年非洲国家杯,理由就是可怕的埃博拉病毒。

  从埃博拉疫情暴发到现在,西非各国已经有至少4000人死亡。本周,由于在美国、西班牙等地也出现了因感染病毒死亡的病例,埃博拉再次成为恐怖和死亡的代名词。而非洲杯预选赛上,非洲足球各界人士也谈“埃”色变。

  尽管非洲足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和各国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但明年的比赛是否能顺利进行,还是打上了大问号。

  昨晨,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柴伊布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尊重摩洛哥延期举行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请求。世界卫生组织一直跟摩洛哥方面保持密切的沟通。世界卫生组织将为2015年非洲杯派遣一个特别的团队,就举办国处理埃博拉疫情的公共卫生能力进行评估。

  球星中招

  塞拉利昂队失去主场

  埃辛被传感染病毒

  随着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参加非洲杯预选赛的各支队伍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这其中最倒霉的要算塞拉利昂队。在11日与喀麦隆国家队的比赛中,由于本国暴发埃博拉疫情,塞拉利昂队不得不放弃主场机会,和喀麦隆队的这场比赛从该国首都弗里敦移到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

  不仅如此,为防止埃博拉疫情传播至喀麦隆,按照事先约定,塞拉利昂国内球迷不允许到喀麦隆为其球队加油。

  除了球队,一些非洲球员还被传感染埃博拉,效力于意甲AC米兰队的加纳球星埃辛就是其中最著名的球星。近日,包括BBC体育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报道了有关埃辛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消息,甚至有媒体称“意甲AC米兰俱乐部中的每个人都对此事感到震惊,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埃辛的病情比较乐观”。

  一位自称米兰俱乐部工作人员还表示:“埃辛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目前他只是感染埃博拉病毒初期。他已经得到专家诊治,所以他会痊愈的。”

  绰号“水牛”的埃辛在得知传闻后十分恼火,连续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我状态很好,也很健康。那些网上说我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都是假消息。埃博拉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大家不要拿这个开玩笑。我不知道是谁写的这些报道,真是一点都不专业,而且缺乏同情心。”

  另据《卫报》消息,AC米兰俱乐部在得知事态发展后也随之出来辟谣,文章援引球队官网的文章指出,那些说埃辛患有埃博拉的消息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请大家不要相信。

  赛事受阻

  东道主提延期申请

  下月3日将有定论

  埃博拉疫情不仅给预选赛带来麻烦,也让非洲国家杯的东道主摩洛哥承受着巨大压力。

  据雅虎体育消息,摩洛哥健康委员会在10月10日向摩洛哥政府发出请求,恳请取消那些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国家到摩洛哥参加非洲杯。更有摩洛哥体育委员会的官员哈米德建议摩洛哥不再作为2015年非洲杯的东道主。

  哈米德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摩洛哥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理由去冒险,“我们应该针对埃博拉疫情做好相应的预防。延期举办比赛的申请已将向非洲足联递交了,我认为非洲足联会接受摩洛哥的申请。非洲杯是全体非洲人民的节日,大家都不希望它给人们带来灾难。”

  不过,东道主摩洛哥足协相关领导人表示,将会在11月2日举行的非洲足联大会上和其他国家代表进一步讨论改期的事宜,11月3日有望和非洲足联的高层进行直接会面,届时是否如期举办比赛也将有定论。

  美国网络媒体AroundTheRings.com则认为,非洲足联因为疫情更改赛程的几率不大,因为自1975年举办首届非洲杯以来,这一赛事从未被延期或取消。非洲足球联合会11日也曾表示,尽管东道主摩洛哥有意延期,但这一赛事的举办日期不会因此更改。

  昨晨,有媒体记者就此事连线了非洲足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该组织媒体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很多人因为疫情去世了,但是比赛就是比赛,组织者会努力做好每个环节,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和球员们在比赛期间的安全。

  球队退赛

  距离开赛还有3个月

  塞舌尔已选择退出

  尽管非洲足协做出承诺,但塞舌尔足协还是宣布将退出明年的非洲杯。据了解,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的一场比赛期间,由于担心客场作战的塞拉利昂队员可能携带埃博拉病毒,当时塞舌尔相关部门就因此拒绝出境。

  据《纽约时报》消息,对于被迫退出非洲杯,塞舌尔足协技术总监无奈地说:“我们的球员可能有人感染了埃博拉,除了退赛我们别无选择。”

  文章称,虽然现在距离非洲杯还有3个月的时间,但由于忌惮这种危害力极强的病毒,塞舌尔足协的领导才无奈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对于这种情况,非洲足联也很为难,为了尽量保证预选赛的如期举行,他们已经将几内亚、塞拉利昂等疫情严重国家的主场比赛改到中立场地举行,其余国家的比赛将继续按主客场方式进行。虽然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界对疫情的恐惧,但对于运动员和球迷来讲,他们的比赛状态和观赛心情肯定会受到影响。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