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青赛1/4决赛成国青难迈过的坎 已是第7次倒下

2014年10月17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亚青赛1/4决赛中,2人被罚下的中国国青2:4不敌卡塔尔国青,无缘进军明年进行的世青赛。在过去参加的20届亚青赛中,中国国青6次倒在1/4决赛,本次已是第7次,1/4决赛几乎成了国青难迈过的坎。

  不过,国青也曾有过辉煌的时刻,在参加过的20届亚青赛中,中国国青队一共获得了1次冠军、3次亚军和1次季军,在1982-1985年曾达到顶峰,经历了从亚军到冠军的蜕变。

  1975年:亚青赛第5

  1975年,中国首次派队参加在科威特举行的亚青赛,小组赛取得两胜两平战绩,名列小组第二出线。然而,在1/4决赛比赛中,中国队遗憾地0-1输给朝鲜队,被挡在四强之外,最终名列第5。

  1976年:亚青赛第8

  一年后,在曼谷举行的亚青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先后和印尼和科威特战平,靠击败新加坡冲入了八强。不过,在1/4决赛中,国青0-3惨败给伊朗,再次无缘四强,最终排名第8。

  1978年:小组出局

  在这一年的亚青赛小组赛中,国青先后以1-2输给韩国和伊朗,尽管最后1-0小胜阿富汗,但无法帮助他们小组出线,惨遭淘汰,最终名列第13名。

  1980年:预选赛出局

  之前一届亚青赛,国青的成绩已经足够惨淡,但这次比上次更惨,国青在预选赛阶段先后输给新加坡和日本,未能闯进决赛阶段。

  1982年:首获世青赛参赛资格

  在这一年的东亚区预选小组赛中,国青四战四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了半决赛,随后用两个1-0分别击败泰国和朝鲜。总决赛由四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国青队1比1平韩国、2-2平阿联酋,2比1战胜伊拉克,取得2胜1平战绩,最后只因小分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首次获得次年进行世青赛参赛资格。

  1985年:亚洲冠军

  这一年亚青赛的赛制与之前一年相同,仍是四支球队参加总决赛,总决赛中,国青队1-0胜阿联酋,2-2平沙特,2-1胜泰国,以2胜1平的战绩捧起了冠军奖杯。

  1986年:预选赛出局

  这一年的亚青赛,中国国青没有延续往日的辉煌,预选赛0-1输给朝鲜队,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

  1988年:小组赛垫底

  这一年,国青继续低迷,在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中,国青队三场皆墨,其中更是有一场2-5惨败给今天的对手卡塔尔,创下耻辱纪录,国青最终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名列第8名。

  1990年:预选赛出局

  这一年的亚青赛预选赛,虽然国青8-0击败香港,11-0狂胜澳门,但是因为和朝鲜打平,中国国青比朝鲜少1个净胜球,最终列小组第2,未能进入决赛阶段。

  1992年:预选赛出局

  1992年,中国国青队由朱广沪带队,在预选赛中,中国国青0-0平日本,1-2输韩国,列小组第3名,未能出线进入总决赛。

  1994年:预选赛出局

  这次,中国队在预选赛中与泰国、缅甸一组,由于0-2输给泰国,国青队连续三年无缘决赛阶段比赛。

  1996年:亚青赛亚军

  1996年,国青终于摆脱之前的颓势,顺利杀入决赛阶段,小组赛他们4战4胜,半决赛5-1横扫阿联酋,但在决赛中他们0-3惨败给韩国,第二次获得亚军,获得世青赛资格。

  1998年:小组赛被淘汰

  未能延续之前的小组赛中,国青队2-3先后输给韩国和伊拉克,2-2和日本打平,虽然1-0击败卡塔尔,但只能列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半决赛,在进入决赛阶段的10支球队中获得第6名。

  2000年:亚青赛第三

  这一届国青号称超白金一代,小组赛中他们1-0击败韩国,排名小组首位,遗憾的事,他们在半决赛中0-2不敌日本,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国青点球击败伊朗,获得第三,获得世青赛资格。

  2002年:未能进四强

  这支国青队小组赛勉强出线,在1/4决赛中,他们1-4惨败沙特,第三次倒在四强门外,在进入决赛阶段的12支球队中获得第5名。

  2004年:亚青赛亚军

  这一年的亚青赛小组赛,国青5-1印尼,1-0卡塔尔,0-0伊朗,小组第一出线。在八进四的比赛中,3-0击败马来西亚,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中,他们1-0力克叙利亚。不过,在决赛中他们0-2不敌韩国,获得亚军,同时进军世青赛。

  2006年:未进四强

  这一年,国青在小组赛三战三胜,但在1/4决赛中,他们1-2不敌约旦,第四次倒在四强门外,失去参加世青赛的资格。

  2008年:未进四强

  这一年,国青队又以小组赛第一闯进8强,但在1/4决赛中,国青与乌兹别克战至点球大战,国青队3-4输球,第五次倒在四强门外。

  2010年:未进四强

  宿茂臻带领的国青顺利闯进1/4决赛,面对朝鲜国青队,中国国青遭遇“黑色2分钟”,0:2负于对手,第六次倒在四强门外。

  2012:小组赛垫底出局

  这一年,国青由里克林克带队,赛前他曾高调喊出小组出线,在到了比赛中,国青三战皆墨只进一球,以耻辱的方式出局,这也是自1988年小组三战全败之后中国国青再次遭遇三连败。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