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掌控更衣室特权 场外比在热火时更受欢迎

2014年10月23日 09:5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换种活法依然可以很潇洒

  从叛逃到回归,詹姆斯告诉我们一个人生道理

  北京时间前天的一场NBA季前赛巅峰对决中,罗斯表现神勇,这位再次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公牛球星独得30分,即便如此,他和自己的球队仍然只能充当背景板,因为最终的胜利属于骑士,属于回归克利夫兰的詹姆斯。

  尽管詹姆斯早早就赢得了“小皇帝”的美誉,尽管他的手上已经有了两枚总冠军戒指,可他之前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还远不能用“君临天下”来形容。重回骑士,真正作为球队领袖的詹姆斯也在尝试着改变自己,在季前赛中,他甘当队友们的绿叶,为的自然是把骑士的整体战斗力提升一个档次。从“叛逃”到“回归”,詹姆斯要换一种活法。

  场上角色:无私领袖

  他把数据都看成浮云

  尽管常规赛还没有开打,不过大家已经看到了詹姆斯身上的变化,准确来说应该是“升华”。

  重回克利夫兰之后,詹姆斯似乎在一夜之间就成熟了。骑士的前5场季前赛,小将维特斯的每场出手次数几乎都是全队最多的,加起来几乎是詹姆斯的两倍。外界纷纷猜测这次维特斯触碰了詹姆斯的“雷区”,恐怕很快就会被收拾了,就连骑士主帅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都公开批评了维斯特,可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竟然没有发难发火,而且他每场的出手次数继续只排在球队的第三、四位。

  和公牛的焦点大战中,欧文砍下28分、7次助攻,詹姆斯得到18分、7个篮板、6次助攻,勒夫贡献9分和13个篮板,此外,中锋安德森·瓦莱乔也贡献了22分。骑士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詹姆斯起到了领袖群雄的作用,关键是当媒体准备在“三巨头”和“四巨头”这个问题上做文章时,詹姆斯却提醒大家说:“我们不是三巨头,我们是一支球队。”

  这就是王者风范,这才是为王之道。

  场下角色:绝对大佬

  他掌控着更衣室特权

  在热火,詹姆斯终于品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不过他在NBA的历史地位并没有因此“突破”,更没有像乔丹一样成为篮球之神,因为“抱大腿”,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詹姆斯手上的总冠军戒指含金量不足。

  事实上,迈阿密一直是韦德的地盘,詹姆斯从来没有成为热火更衣室内的一号人物。当年韦德、詹姆斯和波什组成三巨头时,媒体纷纷为幕后推手莱利大唱赞歌,还有不少美国专家认为这是韦德的胜利。詹姆斯呢?质疑之声络绎不绝。如果一直和韦德并肩作战,那么詹姆斯将永远比韦德少一枚总冠军戒指,这样的点评一针见血。

  这也注定了詹姆斯和热火分手时并不和平——上赛季结束后,韦德公开承认并不知道詹姆斯是否将留队,莱利则多次抱怨詹姆斯对自己避而不见。詹姆斯在迈阿密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同和归属感,更称不上是这里的王者。

  回到骑士就不一样了,詹姆斯在这里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王者——如果欧文、勒夫一直和詹姆斯并肩作战,那么他们将永远比皇帝少两枚总冠军戒指。瞧,詹姆斯轻易就摆脱了过去的尴尬,成了那个赢在起跑线上的人。

  在詹姆斯离开克利夫兰的日子里,这里暂时变成了欧文的地盘,但皇帝一回归,骑士就得重新回到原有的“秩序”上,因为詹姆斯菜是这里唯一的“王”。

  詹姆斯已经在自己的“故土”上宣誓过主权了,而且骑士上下都没有任何异议。在骑士训练营的第一堂课之前,詹姆斯决定召开一次球员会议,他要求所有队友都参加,无论是勒夫、欧文这样的全明星球员,还是那些可能被裁掉的球员。这次会议没有邀请教练组成员,但主帅布拉特还是认可了詹姆斯这样明显抢了自己风头的行为。

  场外角色:耀眼巨星

  他比在热火更受欢迎

  当年詹姆斯选择离开骑士时,克利夫兰球迷的反应可以用“恨之入骨”来形容。当时应该没有多少人相信詹姆斯会有重新穿起骑士战袍的一天,如今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吃“回头草”的詹姆斯的受欢迎程度竟然比效力热火时还高。

  据ESPN之前的报道,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詹姆斯决定重返骑士之后,他在全美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不断提升,并且创下了近4年来的个人新高。

  据一家民意调查机构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詹姆斯目前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从他2010年夏天决定离开骑士以来的最高。詹姆斯的得分达到了80分(满分为100),比去年增加了13分。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6月,詹姆斯在这家机构所做的调查中得分高达84分,但当他在同年7月宣布了那个著名的“决定”之后,个人得分迅速下降至47分。

  该民意调查机构的总裁兼CEO杰瑞·菲尔波特认为,回归骑士的詹姆斯将来有可能达到和乔丹相提并论的高度,“他决定重返克里夫兰以及他宣布这个决定的方式,的确改变了人们对他的看法。我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如何深刻地反省自己在2010年夏天宣布那个决定的方式为什么不正确。他可能无法获得100分,就像迈克尔·乔丹那样,但我认为他在退役之前可以达到90分。”

  但谁能确定呢?如果詹姆斯真的能率领骑士多次夺冠的话,他或许就能超越乔丹了,毕竟乔丹只率领过公牛一支球队拿到过总冠军而已。冯爱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