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远征军哭成一片 鲁能欲阻击恒大捍卫尊严

2014年10月27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比赛结束后,所有国安球员长舒了一口气。国安队员纷纷表示,“真是太爽了!”

  队长徐云龙说:“比赛已经打完,没什么可说的。这场比赛挺困难的,我们是依靠整体的球队,大家打得很冷静,基本上都是按照教练的想法去打,把过去一周的准备都体现出来了,球员的发挥非常好,这种结果也正常。兴奋也就一阵,两分钟吧,我还是觉得很不容易。邵佳一这么多年终于进了一个(任意球),不容易,下场我们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雷腾龙则表示:“我们就是当正常的比赛去准备,开始的时候有点紧,但是10分钟、20分钟之后就放开了,我们的传接配合也占上风,到后面越来越好。以前也踢过很重要的比赛,最主要的是享受过程,结果自然水到渠成。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庆幸的吧,我们赢下来的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

  雷腾龙也不忘在胜利之余调侃一下邵佳一:“以前以为一哥训练行,现在发现他比赛也有一手!”

  球迷国安远征军哭成一片

  这场对阵广州恒大的胜利,除了球员的拼搏以外,也和广大北京球迷的强力支持分不开。昨天下午,无论是随队远征广州的球迷,还是坐在电视机前为国安加油的绿色身影,都是这场比赛的见证者和胜利者。

  昨天下午不到1点,已有大批身着绿色战袍的国安球迷聚集在天河体育场入口处。虽然较穿着红色球衣的恒大球迷,国安球迷在人数上少很多,但是在助威上,却一点也不落下风,整齐划一的口号,响彻体育场上空的国安队歌,无一不彰显了北京球迷的威力。

  全场比赛,国安球迷都处于焦急之中。毕竟恒大只要一分就能够夺冠,而国安需要的则是一场胜利。就在比赛进入尾声时,曼萨诺换上了邵佳一,所有人都在期待绝杀。罚任意球时,记者身边的几名女球迷甚至捂住眼睛不敢看。当邵佳一进球时,整个客队看台沸腾了,国安球迷们相拥而泣。国安球迷论坛上也是欢呼一片,进球和邵佳一的帖子瞬间刷屏。虽然在最后时刻,主客队球迷发生些小摩擦,但国安的胜利足以让这些不快烟消云散。

  昨天晚上,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激动:“不管国安最终能不能夺冠,在球迷心中已经没有遗憾了,国安就是冠军。下一场比赛,我们会组织球迷到现场用各种方式为国安加油。”

  而在散场之后,国安球迷也选择聚餐庆祝,虽然没有大腰子、没有烤串,但胜利已经让美酒变得异常醇美。

  鲁能欲阻击恒大捍卫尊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国安客场击败恒大,将联赛赛点留到最后一轮。不过,国安要想实现夺取中超冠军的梦想,不仅在最后一轮要击败建业,还要寄希望鲁能阻击恒大。被推至最前台的鲁能,如何看待本周末与恒大的对垒?昨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鲁能官员明确表示:“最后一轮很敏感,但我们不会受任何因素影响,我们就是全力去打好这场比赛,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昨天国安拿下恒大后,广大球迷在网上炸开了锅。不过谈论的焦点,已不是恒大,也不是国安,而是鲁能。有人说,从历史上来看,北京国安在1999年甲A最后一轮联赛中,客观上帮了鲁能一把,山东汉子恩怨分明,这一回,得拼尽全力“阻击”恒大;也有人指出,对于鲁能来说,恒大、国安都是冤家对头,绝非兄弟朋友,眼下的大事,是如何夺得足协杯冠军,且不可在联赛最后一轮中“死拼”……

  对于球迷的种种分析,鲁能上下并不太在意。昨晚与鲁能这位官员聊到周末的恒大与鲁能的敏感之战时,他明确表示:“别人怎么说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表现要对得起球迷的关爱,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说白了,就是要捍卫主场、捍卫尊严!”

  复盘国安主打边路冲击孙祥被罚下成转折点

  当曼萨诺走进发布会现场时,媒体记者用掌声向西班牙人送上敬意,在恒大主场,曼萨诺最后时刻的换人让奇迹上演。

  在准备生死战的这一周时间里,曼萨诺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而是给队员在积极调整身体状态和心态,队里年龄偏大的老将则自主掌握训练量。擅长心理学的曼萨诺一直给队员做着心理辅导,这也使得国安全队能够轻松上阵。

  昨天的比赛,国安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教练赛前安排的意图,在比赛中限制了恒大的进攻,并主打边路冲击。孙祥被红牌罚下后,国安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这张红牌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当人们开始质疑为何国安队迟迟不换人时,曼萨诺终于打出了第一张牌——他用陈志钊换下了此前一段时间受伤病困扰的赵和靖,并且将张呈栋调整到了边后卫的位置上。

  这样的变化成为了国安加强进攻的信号,国安全队也开始有意识地加快进攻节奏,整体阵型开始前压。随后,国安又先后换上了埃尔顿和邵佳一。最终,技战术上的变化迎来了奇迹,国安也顺利带走三分。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