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恩式巴萨是纸老虎 唯苏亚雷斯可昂首离开伯纳乌

2014年10月27日 09:1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近几年的国家德比尽管双方有输有赢,但出现巴萨如此失控的一面极为罕见。昨晨,在西甲皇马主场大战巴萨的比赛中,3:1的比分体现的不仅是结果,也是过程。皇马送给了老对手本赛季联赛首败、首次丢球,并且将两队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

  当巴萨处于巅峰期时,外界给予他的对手们的建议只有“等他们老了”。现在,这样的时刻终于到了。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布斯克茨这四位巴萨队长一起首发,在本赛季都算罕见,恩里克却在如此关键时刻选择相信这样的老搭档。

  最终过程与结果证明恩里克是错误的,哈维的传球数急剧减少,威胁球几乎难见;伊涅斯塔更是出现失误,让皇马打进第三球。当年轻的伊斯科和J罗在中场风生水起的时候,相信巴萨的球迷只能慨叹一声“时间都去哪儿了”。

  虽然巴萨在开场后4分钟便首开纪录,但他们真正崩溃出现在第22分钟。梅西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卡西神勇挡出,自此之后巴萨一泻千里。第34分钟,C罗点球命中;第50分钟佩佩头球破门;并且最终由本泽马在第61分钟一击致命。

  从1∶0到1∶3,这还不是最让巴萨球迷伤心的地方,中场控制力严重下降、进攻缺乏效率、防守缺乏针对性,巴萨在各方面都被皇马完全压制住。这样的场面在近几年的国家德比中极为罕见,伴随着这样的局面,巴萨本赛季联赛不败1球不丢的伪强大新装也几乎被撕光。

  恩里克完成对巴萨重建后,西甲前4轮全取12分且0失球。然而,对阵强队,巴萨的弱点却被无限放大,欧冠小组赛第2轮客战巴黎圣日耳曼一役,几乎整场跟着对手的步调在走,最终2∶3输球。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遇见皇马可以打对手5∶0、6∶2,如今呢?本赛季截至目前,巴萨遇到皇马与大巴黎,两场比赛被对手完成30次射门并丢6球。

  西班牙媒体把这场比赛誉为西甲争冠的分水岭,尽管榜首的巴萨还领先1分,但他们现在却不是最热门的冠军队,恩里克对于巴萨的改造还任重道远。神鱼

  安切洛蒂解决中场难题

  相比恩里克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以及对巴萨改造的不彻底,在经过赛季初的阵痛之后,安切洛蒂终于展现了他的神奇。

  J罗在赛季初表现糟糕,安切洛蒂一度陷入两难境地——放弃J罗或者让“BBC”拆伙。如今,安切洛蒂完美解决了这个难题。

  贝尔连续两场比赛缺席,J罗被放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代替贝尔首发的伊斯科则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皇马使用了442的阵型,而中场球员平行站位也让皇马变得更加平衡。

  安帅对J罗的改造是非常成功的,他在攻防两端的重要性不亚于莫德里奇,两人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共5次成功拦截对手。曾经遭人诟病的J罗,已经学会把部分的精力放在防守上了。

  J罗右移后,伊斯科在左路获得了机会。如果光看昨天比赛的下半场,这位西班牙金童甚至是全场最佳。上赛季加盟的伊斯科被人寄予厚望,如今他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身价。不过,难题再次出给了安切洛蒂。贝尔回归,难道又要把伊斯科放在替补席上?

  焦点

  苏牙可以昂首离开伯纳乌

  虽然巴萨输了国家德比,但却有一名球员可以昂首离开球场。在因“咬人事件”而遭到4个月禁赛后,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首次出现在西甲比赛中。

  乌拉圭人以81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来到巴萨,巴萨主帅恩里克让他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首发也是无可厚非。就算苏亚雷斯的首发是个错误,但至少从个人表现来看,苏牙的首秀还是值得肯定的。

  伯纳乌将近10万名皇马球迷对于苏亚雷斯的初印象肯定是不好的。在这场比赛开始后的3分多钟,首次出现在西甲赛场上的苏亚雷斯,就用一次助攻让皇马吃瘪。本场比赛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的苏牙,一记精准的传递把皮球送到内马尔脚下,巴西前锋内切连续晃过卡尔瓦哈尔和佩佩后低射得分。

  遗憾的是,苏亚雷斯在本场比赛并没有得到哪怕一次的射门机会,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多少还是有些尴尬。因此,也有人对恩里克把他放到首发右边锋的位置提出了质疑。恩里克通过《马卡报》表示,“我不后悔让他首发,他甚至做到了比我想象还多的事。”

  苏亚雷斯的首秀没有留下好事球迷所希望的“牙印”,但OPTA赛后3个威胁球,1次助攻的数据,还是能让大多数球迷对他留下一个好印象。正如乌拉圭前锋在告诉自己家乡媒体《国家报》时说的,“我知道国家比赛的90分钟内场上队员都要集中精神,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帮助我们的球队,我是在比赛前一个半小时才知道自己会首发登场。”

  周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