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战恒大前罗宁曾对费祖说:下赛季你要争中超金靴

2014年11月03日 07: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随着终场哨响,国安与建业战成0比0,以一场平局结束本赛季征程,不少球迷流下泪水。工体响起国安队歌,引发全场大合唱。曼萨诺率领教练组与球员一道打出横幅,向现场51460名球迷致谢:“为梦想,我们永争第一;为信仰,你们不离不弃。让我们2015再创辉煌。”虽然国安没能在最后时刻逆转获得中超冠军,但不少球迷表示,本赛季的国安在他们心中就是冠军。

  战况

  未攻下建业 国安收亚军

  由于国安一旦战胜建业,而恒大负于鲁能的话,国安将于主场加冕。因此,昨日前来观赛的球迷也多达51460人,远高于场均38533人的上座率,甚至可以与主场战恒大的观赛人数媲美。

  为保级,建业志在工体拿到一分,主帅贾秀全也排出5后卫。国安则延续了上轮打恒大的阵容,马季奇与河大成搭档双后腰,巴塔拉中路穿针引线,德扬突前。由于实力占优,国安一开场就占据主动。当上半场现场大屏幕打出恒大0比1落后鲁能时,工体瞬时沸腾,国安攻势更盛。

  但面对一味防守的建业,国安显得办法不多。同时,建业门将韩锋把守的球门固若金汤,令国安的射门均无功而返。张稀哲也坦言,对手的门将发挥十分出色。

  比赛最后时刻,曼萨诺先后遣上邵佳一、陈志钊和费祖拉乌,国安的控球率也达到了惊人的75%,但仍未能打破建业的“铁桶阵”。最终,国安止步7连胜。赛后,马季奇表示,国安缺乏一些运气。

  帅论

  本赛季如同火腿般美味

  赛后,国安将士举行了冷餐宴会。主帅曼萨诺穿着正装,亲自为球员切西班牙火腿。曼帅直言,本赛季国安球员配得上这样的犒劳,“这个赛季,我们的表现很完美,这是一个如火腿一样美味的赛季。”

  在宴会中,曼萨诺当着国安高层的面发表讲话,一向沉稳的“教授”略显激动,他表示,这个赛季,对他本人来说很骄傲,因为国安的表现不仅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关注,也赢得了全世界很多关注。

  “我们这个赛季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是我们的球员靠拼搏得来的。我们在争冠的路上,每一步都很努力。我对我们俱乐部、这支球队的职业性、球员们的不懈努力感到骄傲。我们所获得的,都是一场场拼下来的,我在这里感谢大家的努力。”曼萨诺说。

  曼萨诺还特意为球员们准备了一个特殊的视频礼物,许多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都被他节选到了视频中。

  对手

  建业保住了自己的“家”

  由于赛季初国安客场负于河南建业,本场又与对手打平。因此建业成了国安本赛季唯一没能拿下的对手。但对于建业来讲,最重要的还是最终完成了保级任务。昨日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申鑫与阿尔滨打平的消息传来,主帅贾秀全随即向场上做了个“搞定”的手势。终场哨响,多位建业球员跪地不起,流下热泪。

  以1分的优势艰苦保级,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红着眼眶表示,感谢队员在重压之下成功保级,“我们保住了自己的家。”贾秀全感谢远道而来的建业球迷、球员与俱乐部的高层。在被问及保级对球队的意义时,贾秀全说:“队员希望有一个更高的平台,建业是我们的家,一定要保住自己的家。”

  本场比赛,建业球员在比赛中屡屡倒地,似乎有“卧草”嫌疑,当有记者问到建业队拖延时间这个问题时,贾秀全表示,这是规则允许的,“我们可以这么做,难道规则不允许吗?”

  援族

  马季奇留守 埃尔顿待定

  国安俱乐部与主帅曼萨诺续约后,立即开启与队中外援的谈判。也正是仰仗今年联赛后半段的成功引援,国安才得以在积分榜上“紧咬”恒大。

  其中,国安三叉戟的火力不容小觑。本赛季,三叉戟合计打入25球,德扬与埃尔顿·费祖拉乌均为联赛后半程加盟。其中,德扬14场打入10球,费祖拉乌12场打入7球,进球效率惊人。曼萨诺也多次示意俱乐部想要在下赛季沿用这对进攻组合,俱乐部方面也基本同意。

  曼萨诺曾对俱乐部表示,虽然马季奇明年已经35岁,但从经验和对球队的贡献来看,国安仍然值得留下他。续约谈判上,国安几乎没有费太多力气,因为“马五爷”本人也愿意留在国安。昨日赛后发布会上,曼萨诺也确认了马季奇续约的消息。

  据曼萨诺透露,国安与费祖拉乌的谈判,暂时尚无进展。国安俱乐部方面挽留费祖拉乌的态度十分明确,早在客战恒大前,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曾对费祖拉乌说,“下赛季你要争最佳射手。”

  老将

  龙队和周挺再坚持一年

  国安本赛季成绩稳定,除了新援给力,也离不开老将的发挥。而老将在重要时刻的大心脏也把国安带到了一个新高度,老将的去留也成为了球迷关心的话题。

  作为刚刚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两位老将,队长徐云龙表示明年应该会继续踢,“我的位置要比周挺、邵佳一轻松些。中前场球员做好了,防线会更轻松。”邵佳一也直言,下个赛季会继续踢球,国安也会继续进步。

  当被问及如何保持联赛出场纪录时,徐云龙也拿邵佳一调侃说:“因为没有出过国。”徐云龙很少受伤,这也是他保持高出场次数的关键。他表示,能否冲击400场要看教练了,曼萨诺则表示,徐云龙一定会超过400场。

  谈到续约问题,另一位功勋球员周挺也表示,明年会为国安再踢一年,“明年踢完决定退役了。”说到退役,周挺的眼眶也湿了。对于下赛季,周挺也坦言,希望队中的几个边后卫能顶上来,为国安再次夺冠打下基础。

  红包

  奖金5千万 国安冠中超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国安本赛季的表现与俱乐部高额的奖金刺激分不开。虽然国安高层一再表示,老提钱太俗。但本赛季,在恒大奖金缩水的情况下,国安的奖金可以说是冠绝中超。

  在俱乐部与队员们签订的合同里面明确规定,“单场赢球奖金,不少于150万元”。据了解,国安本赛季单场赢球奖基本在200万上下,单场平球奖也有70万,这样算下来,国安本赛季迄今的胜平场次为21胜4平,奖金估算已达4500万。

  每逢重大比赛,国安总会额外增加奖金。上轮客胜恒大,国安在150万奖金的基础上追加500万,单场650万创下国安队史单场最高奖金纪录。

  算上这些重大比赛的额外嘉奖,国安本赛季发放的总奖金已超过5000万,也是中超第一高的奖金。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