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排名第八未完成任务 心态失衡足协杯难夺冠

2014年11月03日 09:59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客场面对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必须拿到一场平局才能确保夺冠。如果输球,而北京国安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的话,冠军将会属于国安。最终,在被鲁能先进一球的被动局面下,恒大依靠埃尔克森的进球扳平比分,最终凭借1:1的比分力压北京国安获得中超冠军——恒大再次夺冠,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支实现四连冠的球队,也成为中超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另一场关键比赛中,北京国安0:0战平河南建业,冠军梦碎。由此,广州恒大领先北京国安3分,尽管惊险,但总算卫冕了中超冠军。

  此次恒大夺冠,埃尔克森打进关键一球,整赛季共打进28球,领跑射手榜。埃尔克森赛后说:“我非常想留在广州,为球队再效力一些年,但这要看俱乐部态度。”

  恒大主教练里皮赛后则表示:“非常满意。今年非常困难,因为队伍伤病太多了,重要球员缺席了很多重要比赛。去年球队那么辉煌,要想复制同样的成绩非常困难。”

  里皮说,过去3年的工作很困难,恒大集团要求把球队打造成高水平队伍,亚洲范围内做到了,拿了中超冠军、亚冠、足协杯冠军等,还参加了世俱杯,俱乐部排名在亚洲最高。

  随后,里皮曝出了惊人消息,他说:“如今我年事已高,不想再担任主教练了,下赛季将会有另一位主教练。我将成为技术总监,不会带队训练、指挥比赛。” 里皮即将年满67岁,他表示,“这是个人决定,年纪已越来越大,我不想每天再亲自带队训练,不想站在替补席上指挥比赛。教练组会留任,我会作为教练组一员帮助球队。”

  实际上,里皮退居幕后早有预兆。今年2月底,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与里皮教练团队续约三年,新合同2017年底到期。里皮继续出任主教练兼恒大足校校长,原助理教练马达洛尼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如今,又有消息称,里皮担任意大利队主教练时最信赖的队长卡纳瓦罗,将会顶替“银狐”的位置,担任恒大主帅。

  太悲催! 大连降级足球城告别中超

  中超末轮最悲催的球队,无疑是大连阿尔滨。这支一度球星云集的球队,最终因为财政原因告别了中超。而随着大连队降级,曾经的足球城大连,第一次没了顶级联赛球队的身影。错失绝杀的于大宝,赛后也只能无奈地表示:“我们注定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会被写进历史!”

  实际上,只落后河南建业1分的大连阿尔滨,差点上演死里逃生的好戏。客场面对上海申鑫,率先丢球的他们在第86分钟时扳平了比分,5分钟后于大宝再度进球,然而裁判却判定他手球在先,1:1的平局被保持到了终场。而如果于大宝的进球有效,大连阿尔滨2:1赢球的话,降级的球队就将变成河南建业。

  同样面临保级任务的河南建业客场0:0逼平了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这样,30轮联赛战罢,河南建业积30分,1分险胜排名倒数第二、积29分的大连阿尔滨,成功“上岸”,后者则不幸降入中甲。 记者 盛文虎

  主场1:3不敌富力

  舜天惨败收官 足协杯令人忧

  一场无关痛痒的中超收官战,舜天差点让富力狂胜。昨天,主场作战的舜天在11打10的情况下,以1:3不敌广州富力。高洪波赛后说,这是整个赛季舜天踢得最差的比赛之一,球队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让他们一周之后对阵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令人担忧。

  全场混乱,高洪波直言很不好

  “今天在技战术方面根本没有值得总结的地方,90分钟的比赛,球队80分钟都踢得很乱!”高洪波没有给自己的球队留情面。

  对于舜天和富力来说,收官战无关痛痒。已经锁定亚冠资格的富力甚至雪藏了头号射手哈默德。而派出全部主力的舜天,则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联赛画上句号。然而,尽管富力外援朴钟佑在第59分钟时因为恶意报复杨昊吃到红牌被罚下,少一人的富力却在第67分钟由阿隆利用反击机会再入一球,取得了3:0的领先。直到补时阶段,舜天才由任航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1:3,舜天被富力双杀,联赛的最终排名也定格在第八。

  主场输得如此狼狈,高洪波多少有些难堪,他说:“今天我们打得非常不好。从教练角度来说,我们这周的工作没有做好,训练安排不合理,球员的状态也不好,这是教练组需要承担的责任。”

  排名第八,舜天没能完成任务

  第八名,相比于去年最后一场惊险保级,舜天队今年的成绩有了较大提升,但球队最终还是没能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实际上,舜天完全有机会实现这一目标,但因为足协杯的缘故,球队在最后4轮1平3负,最终与前六失之交臂。

  对于赛季前的联赛目标,高洪波说:“俱乐部确实对球队有具体的目标,那就是打进前六。不过,足协杯打到半决赛之后,我们的重心有所转移。双线作战之下,球队有不少收获,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我们在足协杯决赛之后会向俱乐部递交一份更详细的汇报。”根据赛季前的合同,没能完成保六争三的联赛任务,这也意味着舜天将士的薪水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当然,如果球队能最终拿到足协杯冠军,他们的收入肯定会比预期的更高。

  心态失衡,拿什么去拼足协杯

  主场输给富力,即便过程和结果都很糟糕,但奥体10000名球迷还是在萧瑟的秋风里给舜天将士助威。球迷们期待的是足协杯冠军,但眼下舜天队的状态,能保证他们从山东鲁能手里抢到足协杯冠军吗?

  舜天队昨天踢得如同一盘散沙,最关键的还是没有摆正心态,“问题还是出在心态和思想上。”高洪波说,尽管很想赢下对手,但球员已经认为收官战的结果无关痛痒。

  最近的训练,舜天队的很多内容都是针对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俱乐部高层此前也不无担忧地表示:“离足协杯决赛还有一段时间,现在队员在思想上太放松了,就怕到时候想紧也紧不起来!”昨天的惨败,足以给球队敲响警钟,高洪波也表示:“足协杯我们确实有机会,但山东鲁能的实力很强,如果不能摆正心态,很难战胜他们。” 记者 盛文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