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皇马多特欲提前出线 "大黄蜂"急需挽回自信

2014年11月04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小组赛将展开后半程的争夺。由于上轮皇马客场横扫利物浦的表现,第4轮小组赛双方易地再次交手,“提前两轮出线”已经取代“王者之战”成为新一轮厮杀的焦点。皇马、拜仁和多特蒙德3支前3轮全胜的球队,只要本轮获胜就能提前两轮杀入16强。

  3支豪门谁先突围?

  B组的皇马、D组的多特和E组的拜仁都坐镇主场,大有机会提前两轮出线。

  B组,皇马以9分领跑,其他3队均仅积3分。当然,好不容易重返欧冠赛场的利物浦不可能轻易放弃,在伯纳乌哪怕是能够守得1分,利物浦也能更好地把握命运。不过,就如上轮较量前利物浦对皇马保持全胜且一球不失的纪录一样,如今的皇马对利物浦而言更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银河舰队”已经取得11连胜,11场比赛打进46球仅失7球,尤其是在“国家德比”大胜巴萨后士气高涨,球队的状态可谓疯狂。C罗的稳定表现当然是皇马节节胜利的重要保障,但现在皇马之所以更强大,更是因为本泽马的成熟与爆发。过去4场比赛,本泽马打进4球助攻6次,是皇马最有威胁的进攻支点。加上J罗等球员的多点开花,皇马的攻击力与速度足以令对手闻风丧胆。皇马如今在联赛中的攻击力(10轮打进37球)冠绝欧洲5大联赛,已经在向穆里尼奥10轮32球、整个赛季121球的纪录叫板。难怪大家说目前仅列英超第7位的利物浦跟皇马不在同一档次,失去了苏亚雷斯,斯图里奇又在养伤,巴洛特利还发挥不出“神经刀”的威力,利物浦在伯纳乌实在难以跟皇马抗衡。现在,利物浦唯一的“优势”恐怕只能算是背水一战的动力了。

  D组的多特蒙德将在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欧洲第一主场”是多特最大的优势,他们目前在德甲中跌到了降级区,必须在欧冠挽回信心。同组的安德莱赫特与加拉塔萨雷均只有1分,因此多特蒙德只要本轮获胜就能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

  E组,9分的拜仁迎战4分的罗马,曼城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分别积2分和1分,拜仁只要再胜罗马就能锁定小组头名。因为赛程,拜仁也许不能比皇马更早出线,但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小组头名。

  巴萨曼城谁更倒霉?

  除了出线之外,新一轮的欧冠小组赛还有别的看点。首先是巴萨能否终结“南美三叉戟”首发两战全败的尴尬,其次是英超球队能否转运。

  巴萨带着联赛两连败的晦气迎接欧冠第4轮小组赛。此前,主帅恩里克一直强调不是球队的体系出现问题,也不是球员的表现不佳,但巴萨找不到方向的现状不能回避。一方面,斥资8100万欧元引进了“苏牙”,“南美三叉戟”当然是不能放着不用的;但另一方面,“苏神”的到来真的打破了巴萨的平衡,如何重新构筑球队,恩里克显然还没有找到突破口。有舆论尖锐地指出,最近的一次“巴萨王朝”是习惯用中场赢球的,而不是前锋。因此,现在大家要是希望苏亚雷斯爆发,那么巴萨的体系必须作出改变,正如在利物浦那样,包括梅西与内马尔都可能要作出牺牲。如何明确三人的分工,恐怕正是目前巴萨陷入瓶颈的关键。而且,巴萨不能回避的问题是现今中场的疲软,这不仅是因为“苏牙”的出现令中场人数减少,更因为哈维的老去、伊涅斯塔的伤病和布斯克茨的低迷。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巴萨的阵痛,就看这种阵痛何时结束,如何终结了?

  曼城刚刚在曼彻斯特德比上送给了“红魔”英超最差开局,44年来首次对曼联上演“4连杀”。但由于“蓝月亮”在欧冠上的乏力,似乎反而印证英超整体水平的下滑。目前,曼城在E组仅积2分,前3轮还未尝一胜。最后两轮他们将先后迎战拜仁与罗马,因此本轮如果不能在主场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话,出线前景就会非常渺茫。当然,论牌面,曼城自然远在俄罗斯球队之上,又是主场作战,当然被看高一线。假如本轮获胜,然后对阵可能已经提前出线的拜仁,再跟罗马决战,那么曼城还是可能掌握出线主动权的。

  北京时间11月5日03:45

  A组 尤文图斯VS奥林匹亚科斯

  A组 马尔默VS马德里竞技

  B组 巴塞尔VS卢多戈雷茨

  B组 皇家马德里VS利物浦

  C组 圣彼得堡泽尼特VS勒沃库森(01:00)

  C组 本菲卡VS摩纳哥

  D组 多特蒙德VS加拉塔萨雷

  D组 阿森纳VS安德莱赫特

  北京时间11月6日03:45

  E组 拜仁慕尼黑VS罗马

  E组 曼城VS莫斯科中央陆军

  F组 阿贾克斯VS巴塞罗那

  F组 巴黎圣日尔曼VS希腊人竞技

  G组 里斯本竞技VS沙尔克04

  G组 马里博尔VS切尔西

  H组 毕尔巴鄂VS波尔图

  H组 顿涅茨克矿工VS巴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