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海滨曝阿里汉在队内有权威 期待来年更进一步

2014年11月04日 10:30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渤海早报记者 周伟 摄

  就像曾经的于大宝、陈涛,还有现在的杜震宇,一年半前在山东鲁能队几乎无球可踢的周海滨,在转会加盟天津泰达队后成功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刚刚结束的2014赛季是周海滨代表天津泰达队征战的第1个完整赛季,他出场28次,打进5球,周海滨的出色发挥也吸引了中国男足新帅佩兰的关注,多次将他圈进国足集训初选大名单,但遗憾的是周海滨至今没能真正重新为国而战。而对于来年的天津泰达队和自己,周海滨心中都有着更高的期待。

  谈 球队

  我们还有实力再往上

  记者:怎么看待今年球队的成绩?

  周海滨:一个赛季下来,俱乐部给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前八,然后争取更好成绩,现在看来我们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目标。

  记者:你自己是否满意球队的表现?

  周海滨:刚转会过来,这支球队对我来说还不是特别熟悉,通过这一年和俱乐部、主教练还有队友的磨合,我觉得我们其实还是有实力再往上争一争的。

  记者:这个赛季球队有过成绩不太好的阶段,最终的战术打法和赛季初相比是不是也做了妥协?

  周海滨:今年赛季初我们困难是比较大,毕竟去年踢法和今年完全是两种风格,今年更倾向于进攻,而且给对手强烈的压迫感。上半年前几场球,我们队内总结时,大家都很认可这种踢法,但是怎么说呢,没有拿到很多分数,在中期的时候,我也说过,哈恩适当作了调整。毕竟哈恩离开中国联赛有一段时间,对这个联赛可能有些陌生。他希望我们能用他带来的东西打好比赛,赢下比赛,我们虽然踢出不少好看的比赛,但还是输了不少,所以(战术打法)有所改变。

  谈 主帅

  哈恩在队内权威毋庸置疑

  记者:今年哈恩再度执教泰达队,和他合作的感受如何?

  周海滨:对我来说,不需要再去说一些恭维话,我刚出道时,就是他把我选进国家队,我们互相之间非常了解,在足球方面,已经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了。

  记者:之前哈恩执教泰达队时,队员们和他的关系就非常好,今年队里的气氛怎么样?

  周海滨:哈恩之前来过中国执教,也带过国家队,球员对他都非常认可,他在队里的权威无可置疑,他也很为我们球员着想。

  记者:和当初在国家队时相比,作为球员,你感觉哈恩的战术理念这几年有变化吗?

  周海滨:我觉得一直没变,讲究控球还有快速推进,只是现在中超的节奏跟他之前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他自己也这么说,所以他在速度上要求更多。

  谈 队友

  外援肯定需要调整

  记者:怎么看待现在泰达队中30岁以上本土球员比较多的情况?

  周海滨:我一直认为,只要是能给球队带来好的东西,就不应该分老将和年轻球员。老将在球场上能够一如以往给球队帮助,那就说明还可以用。

  记者:跟这些老大哥一起踢球感觉如何?

  周海滨:从我十八九岁时,就和锋哥他们(李玮锋)一起踢球,合作时间很长,在他们身上,我是有很多感触的,在我小的时候,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希望能够传给现在的年轻球员。

  记者:怎么评价现在泰达队内的年轻球员,如何才能让他们加快成长?

  周海滨: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吧,现在在球队能踢上球的,肯定没法再回到青训时代(锻炼基本功),但是在球队,他们可以学到很多比赛需要的东西。这也是个时间问题,他们虽然没有那么突出,但还是很棒的球员。

  记者:今年球队外援的表现不是太抢眼,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周海滨:我觉得还是打法让他们的发挥打点折扣,像去年我们都是被别人压着打,对方身后留给我们的空当很多,瓦伦西亚、巴雷这样的球员能有充分空间去冲击。但是今年更多是我们在对方半场控球,我们在打阵地战,这样对他们来说,身后空当没有了,特点就会缩减。不是能力问题,只是踢法还不太合适。

  记者:那么球队明年是不是应该更换外援?

  周海滨:肯定是要换的,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应该还能往上走,外援这方面,我觉得需要调整,选择一些更适合球队打法的外援,我觉得肯定会有帮助,外援的更换当然还是由俱乐部和主教练去决定,作为我来讲,如果球队能够有些微调肯定是好的。

  比分播报

  英超第10轮

  阿斯顿维拉1比2热刺

  西甲第10轮

  比利亚雷亚尔1比3瓦伦西亚

  莱万特2比1阿尔梅里亚

  埃尔切2比1西班牙人

  意甲第10轮

  AC米兰0比2巴勒莫

  德甲第10轮

  门兴3比1霍芬海姆

  科隆0比1弗赖堡

  法甲第12轮

  波尔多2比1图卢兹

  马赛2比1朗斯

  (以上数据由渤海早报记者吴飞整理)

  渤海早报记者 兰青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