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想进军亚冠指望足协杯 后卫线人荒问题已解

2014年11月04日 14:0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10月份,在向下赛季亚冠资格冲刺的道路上,鲁能奋力前行。两回合足协杯半决赛以6:0的比分轻取青岛海牛,顺利挺进决赛;联赛里连续与前六名球队交手,虽然保持不败,但是收获四场平局未能赢取跻身三甲的分数,随着11月2日主场战平广州恒大,超越的第一年,最终以第四名收场。

  回首联赛中的表现,鲁能的前行轨迹波澜曲折,终于在收官阶段找到感觉、找准方向。自从8月16日客场1:4输给杭州绿城后鲁能再也没输过球,只是对阵强队时还差一口气。2014赛季中超落幕,没能拿到亚冠门票的鲁能只能毕其功于一役,指望足协杯夺冠却没必胜把握。而在另一个曝光度不是很高的战场,鲁能预备队实现五连冠,何时一线队也能如此威武霸气,两场足协杯决赛,期待鲁能可以留下希望的火苗。

  【联赛第四】 有亮点留遗憾

  0:0平上港、3:3平富力、0:0平人和、1:1平恒大,最后四场比赛,四个对手个个实力不俗,和他们交手时,鲁能延续了“遇强不弱”的势头,不输球令人称赞。

  0:0被上港逼平,直接导致富力把领先优势拉大到5分,紧接着与这个直接对手对话,3:0领先后无限接近胜利,没想到对方15分钟内连入3球,此战之后,鲁能打进联赛前三的希望宣告破灭。这两场比赛能够映射出鲁能整个赛季的走势:在某个时间段内给球迷希望,正如对阵富力连进三球时的进攻酣畅淋漓;令人兴奋之后又会带来惋惜,比如原本冲三希望大增、原本胜利近在眼前,却无法坚持到底。

  比起上赛季对阵强队时的被动挨打,本赛季的鲁能展现出了豪门底蕴,这是亮点;面对弱队时经常犯错,曾经还输给过两支降级球队哈尔滨毅腾和大连阿尔滨,此为遗憾。

  【足协杯争冠】 有希望留悬念

  联赛未能跻身前三,本周日开战的足协杯决赛就成为鲁能进军亚冠的“华山一条路”。江苏舜天并不好踢,过去几个赛季鲁能在这个对手身上屡屡遭受挫折,展望前景,只能说有希望、留悬念。

  半决赛中鲁能以两个3:0淘汰青岛海牛,结果非常正常,最大的收获是(炼了阵容,找到了戴琳的替代者。改踢中后卫的赵明剑发挥抢眼,让库卡“眼前一亮”,他的崛起解决了首回合足协杯决赛后卫线人荒的问题,而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张驰表现出色,进一步增强了板凳深度。首战舜天,张驰、王彤、赵明剑、麦克格文、郑铮和吴兴涵都可以参赛,如今的库卡反而面临“幸福的烦恼”。

  足协杯决赛对鲁能意义非凡,如果无法夺冠失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话,将影响到下赛季的引援战略、人员调整,同时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决战之前,鲁能要做的是摒弃杂念、专心备战,以正常心态去战斗的话,赢面还是要大于江苏。

  【预备队五连冠】 无对手无挑战

  鲁能一队正在为了超越、为了抢回霸权而努力,鲁能预备队则在王者之位上高处不胜寒。昨天,鲁能预备队以9:1的比分血洗恒大,实现预备队联赛五连冠霸业。

  本场比赛鲁能预备队的首发是韩镕泽;糜昊伦、李松益、王彤、王刚;金敬道、王永珀;张文钊、陈灏、吕征和韩鹏,这套阵容征战中超都绰绰有余。加冕中超四连冠的恒大预备队主要派遣没有太多顶级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出战,9:1的比分反映出两队在板凳深度以及后备人才储备上的差距。93小将陈灏上演帽子戏法,总进球数达到16个拿到最佳射手。

  自从预备队联赛改制以来,过去四年鲁能预备队的总战绩为93胜19平8负,其中本赛季就输了4场,即便如此还是拿到了72分的高分,打进104球,不难看出,鲁能预备队的统治力有多强大。

  其他俱乐部通常以年轻队员参加预备队联赛,鲁能的95、97、99年龄段的小球员都被送到巴西、葡萄牙,所以只能派遣老将,从这点上也能看出,鲁能青训远远领先。

  【 数据】

  10月总战绩

  2胜4平主场战绩1胜2平 进4球丢4球

  客场战绩1胜2平 进3球丢0球

  11月赛程

  11月9日15:35鲁能VS舜天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

  11月22日15:00舜天VS鲁能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10月1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

  鲁能主场3:0青岛海牛进球:刘彬彬 阿洛伊西奥 韩鹏

  10月5日中超第27轮

  鲁能客场0:0上港10月19日中超第28轮鲁能主场3:3广州富力进球:乌索 阿洛伊西奥 勒夫10月22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

  鲁能客场3:0青岛海牛

  进球:勒夫 张文钊(2球)

  10月26日中超第29轮

  鲁能客场0:0贵州人和

  11月2日中超第30轮

  鲁能主场1:1广州恒大

  进球:刘彬彬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