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籍主裁两吹点球引争议 舜天针对判罚上书足协

2014年11月10日 07: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任航怒指当值裁判。

  高洪波对两个点球的判罚也很不满。

  昨天下午,2014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山东鲁能对阵江苏国信舜天。当比赛打到上半时第15分钟的时候,即将在今晚举行婚礼的舜天球员吉翔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直挂死角,舜天取得了客场1:0领先的美妙开局。要知道,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能够在客场先进球,那是多么的宝贵。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江苏球迷的心却越来越凉,鲁能随后的四个进球几乎将足协杯两回合的比赛提前杀死,好在吴曦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2:4,回到主场的舜天还留有一线逆转的可能。本场比赛,澳大利亚主裁埃文斯不出所料地成为了焦点,他大胆地判罚给鲁能两个点球,也激怒了舜天将士。昨晚,舜天也紧急准备好上诉材料递交给中国足协,希望足协能够对埃文斯的判罚进行评定,并且撤销吴曦的红牌。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先赢后输

  舜天球迷心里拔凉拔凉的

  先主后客,本场比赛对于主队山东鲁能来说至关重要,必须全力进攻取得更多的进球,这才能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处于优势。但吉翔的破门打破了鲁能大球场的沉寂,这时候舜天球迷方阵的歌声成了鲁能大球场的主旋律。不过鲁能的实力依旧占据优势,洛维的头球掀开了鲁能的进球序幕,但这一个球对于鲁能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进入下半场的较量,裁判成了主角。连续两个点球,高洪波彻底怒了。第一个点球出现时,高洪波和第四官员交涉了两三分钟,一直在做着摊手的动作。第二个点球判罚后,高洪波甚至穿过了鲁能的替补席,直接来到舜天球员抗议裁判的地点想要讨要说法。抗议的不只是舜天,鲁能在舜天打进第二球后也提出自己的抗议,抗议吴曦手球在先,可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丝毫不为所动。由于下半场双方的摩擦不断,本场的伤停补时达到了6分钟,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牌的时候,现场球迷一阵骚动,毕竟这样的补时时间实在少见。

  赛后,不少江苏球迷都对本场比赛吐槽,除了对主裁埃文斯不满外,他们也对舜天的前景充满担心。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下午看球感觉身体很冷,心里也是拔凉拔凉的。

  担心的还是发生了

  澳洲裁判两粒点球引争议

  鲁能的4个进球中有一半来自点球,而凑巧的是舜天方面曾提出更换主裁以防不公判罚的要求,毕竟主裁埃文斯和鲁能外援麦克格文都来自澳大利亚。不过,足协以签证问题驳回了舜天的请求。可就在昨天的比赛中,埃文斯的判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第62分钟,埃文斯认为任航禁区内放倒了无球状态的麦克格文,被出示了黄牌并判给鲁能点球。而舜天还没有从这个点球中回过劲儿来,仅仅9分钟之后,吴曦又在禁区内放倒了刘彬彬,埃文斯又举手指向了点球点。安塔尔等舜天队员围住了裁判进行长达近一分钟的理论,但埃文斯没有改判。对于这次点球判罚,央视解说员谢朝阳认为“吴曦捅球的时候有些收腿”。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埃文斯,在之前的赛季曾执法过京津德比以及国安与恒大、国安与绿城、上港与绿城等多场中超联赛。埃文斯去年才转型成为主裁判,此前他一直担任的是助理裁判的工作,埃文斯在场上以敢于出示红牌和判罚点球闻名。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今年仅仅只有25岁,在裁判这个行业中可谓是后起之秀,他也是澳超史上第一个从助理裁判成功转型为主裁判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吴曦因为第二个点球的判罚还吃到黄牌,将缺席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而舜天已经连夜上书中国足协,希望讨个说法。“现在再谈两个点球的判罚,已经没有意义,因为比赛已经结束,比分不可能改变”,一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要求裁委会作出评估,就是让他们的专家来分析、订正一下,这个球到底是不是点球,吴曦有没有犯规?如果他们认定是点球,我们无话可说,只能说大家对于点球的理解完全不同,如果他们认定不是点球,那么我们要求取消吴曦这张莫须有的黄牌。”

  根据安排,舜天回到主场对阵鲁能,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艾伦执法本场比赛,艾伦上赛季曾执法中超申鑫和鲁能的较量。

  话里有话?

  高洪波:鲁能99%夺冠

  昨天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厅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仍在讨论两个点球是否该判,这也看出,埃文斯的执法的确引发了争议。

  舜天主帅高洪波耽误了很长时间才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据说是因为带路的问题。不过他只是简单地说了几句,就称自己身体不舒服,提前离开了发布会现场,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提问。在评价比赛时,高洪波明显话里有话,他祝贺山东鲁能已经99%拿到了足协杯冠军。

  高洪波说:“祝贺鲁能获胜,99%已经获得足协杯冠军了。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加强进攻,但是我们唯一的进攻球员(吴曦两黄停赛)还打不了比赛,被停赛了。我告诉球员们,作为教练,作为中国人,本本分分,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就非常好了,不要考虑这个结果。感谢我的队员没有失控,没有打乱这个良好的氛围,因为中国足球需要在一个健康的环境内发展。”

  和高洪波一样,舜天俱乐部的官员以及工作人员也异常气愤,虽然没有直接向裁判开炮,但是谈到比赛的时候,都是在说两个点球的问题。的确,这样艰难的客场,而且是发生在足协杯决赛上,任何人都难以接受。  张昊 (济南专电)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