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拳坛冒出2.13米大个 之前曾练散打摔跤(图)

2014年11月18日 12: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拳坛冒出2.13米大个之前曾练散打摔跤(图)
行家形容泰山,有着巨人少有的强健肌肉和不错的步伐。

  身高2米13的中国拳坛巨人董泰山只用2分多钟KO(直接击倒)美国职业拳手是这几天体育网站最火爆的一段视频,点击率过万,跟帖也无数,其中网友们跟帖一致的疑问是:中国拳击什么时候突然冒出这么个大家伙?以前只知道邹市明和熊朝忠,还以为中国拳手只能出现在小级别比赛中,像董泰山这样被美国媒体称为“拳坛姚明”的巨人,今后在重量级职业拳坛,到底有没有竞争力?

  以前练过散打篮球摔跤

  都没搞出大名堂

  提到董泰山,很多人也许陌生,但如果说董建军,其实在国内搏击界已小有名气。上周六的两分钟KO对手,才是他的第二场职业拳击赛。今年7月18日在美国加州的处子秀,拳迷们第一次听说了有个身高2米13的“泰山”,这个在中国人心目中代表力拔千钧之势的名字讨了好口彩,结果董泰山同样是两回合KO了此前有8场比赛经验的对手罗兹曼。

  董建军原籍甘肃,后加入山东队练习散打,而在练散打之前,他还打过篮球,练过摔跤和柔道。今年26岁,也有一说是1985年出生。董建军练了四年散打,最好成绩是进入过全国前四,还参加过代表中国搏击最高水平的无护具散打王比赛。所以那时候圈里人都知道有个身高2米多的散打运动员,力大无穷,也有所有巨人的共同弱点:不够灵活。董建军体重130公斤,却曾经被比自己轻30公斤的对手借力打力击败。

  既然散打都没打出大名堂,怎么还混到职业拳击圈里来了?这还得从2012年董建军退役说起,当时一家国内著名的民间搏击公司将他挖到北京,开始教他国际通行的自由搏击(K-1规则)。K-1指的是国际性站立式格斗赛事,也是融合功夫、空手道和踢拳击于一体的顶级搏击大赛。董建军初涉自由搏击,连战皆捷,正是在这一阶段他开始改名董泰山,准备雄心勃勃在职业格斗圈大展拳脚。但此后与著名拳击推广人刘刚的一次谈话,让董泰山动了打职业拳击的念头。

  刘刚是中国第一个拳击世界冠军熊朝忠的经纪人,2013年,他带着小熊去泰国训练,见到了董泰山。刘刚认为,泰山打职业拳击会比打搏击更容易入门。只要稍加训练,就可以比赛。最重要的一点,也最能打动董泰山,“重量级拳手的商业价值绝对和小级别的拳手是不一样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熊朝忠体重48公斤,曾是草量级世界拳王,在职业拳击17个级别中是最轻的级别。2013年6月他在迪拜成功卫冕,出场费仅为税前不到10万美元;而去年的另一场超次中量级拳王之争,作为连续两年美国《福布斯》的世界体坛首富,梅威瑟打了一场就入账5000万美元,足够让詹姆斯、科比们汗颜。

  而重量级拳王的辉煌岁月,还得回溯到上个世纪,泰森咬掉了霍利菲尔德的半拉耳朵,让他丢掉了3000万美元,这是当时重量级拳王的出场费,还在遥远的1996年。

  身高爬上2米10

  打拳就是宝贝

  刘刚描绘的那张重量级拳击赛的美妙“钱景”图一定让董泰山砰然心动,此后故事的发展是这样的:据美国媒体dailynews报道,董泰山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在中国工作了12年的律师,这名同时有着拳击界资源的美国律师把泰山又引见给金童霍亚的经纪公司。据说董泰山现在的教练约翰·布雷初见中国弟子时惊叹不已,赶紧怂恿老板签下这位罕见的超重量级拳手。

  美国人为何如此看重泰山?理由很简单:这就是拳坛罕见的稀缺资源。

  说白了,这跟当年姚明初登NBA很相像,如果姚明再矮个10厘米,或许就很稀松平常,联盟中2米10多的大个又不是没有,怎么会引发后来全球瞩目的姚明效应?职业拳坛虽然也不乏巨人,但2米10以上还能经受血肉搏杀的,还真属于珍稀品种。你想,巨人打拳,就是摔一跤都是地震,人都有猎奇心理,谁会不爱看?

  至于董泰山今后的职业前景,虽然两场比赛的对手不是很强,但已经能够看出个端倪。业内人士认为,董泰山由于练拳起步晚,发力有问题,出拳还是缺乏杀伤力;但体重和力量还是足够消耗对方的体力,而他致命的利器正是伟岸的身高和等高的臂长。

  上周六的那段视频中有一个细节足以让后来要研究他的对手发怵:双方明明同时出拳,结果董泰山的右拳击中了对手左下颚,而对手同样迅速挥出的拳头,却偏偏因为差近30厘米的胳膊生生没有够到。这该让今后的对手怎么破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