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哨称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裁判糟蹋联赛纯洁

2014年11月25日 07: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上轮CBA联赛,北京首钢客场0.5秒绝杀佛山队。比赛尾声阶段,几次争议判罚成了焦点,并且多次引起佛山队教练组和总经理刘宏疆的不满。昨日,佛山俱乐部已向篮协上报申诉材料,最快裁决结果或于今日公布。CBA金哨马立军认为,根据国际篮联规则,李根从三分线外冲到篮下,将马布里没罚进的球补进,应属无效。

  诊案 专家称球沾筐才可进线

  远赴佛山艰难拿回一胜的北京首钢队昨日抵京,但对于这场比赛的场外争论并没有停止。佛山俱乐部昨日下午已将申诉材料上报中国篮协,CBA金哨马立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李根最后的准绝杀补篮应属无效。

  回顾一下上轮京禅之战,比赛还剩最后2秒,双方打成118比118,此时马布里突破造成犯规后,要执行两次罚球,他一罚未中,这时裁判示意佛山队进线过早,要重新罚球。佛山队主教练蒋兴权、助理教练刘铁还有总经理刘宏疆都冲到中线附近,向裁判大声申诉。经过沟通后,裁判判定马布里这次罚球不中有效,还剩一次罚球。老马第二罚依然未中,录像回放显示在球沾筐之前,李根已从三分线外进线,他冲至篮下补篮中的。

  马立军称:“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罚球时在三秒区内站位的球员可以在罚球人投篮出手时进线抢球,而站在三分线外的球员需要等到皮球沾到篮筐后,才能进线抢球。”一名资深国际籍裁判认为,在实践中,第一种情况吹得很松,“反正很多裁判就是这样,简单的哨不严谨,复杂的哨不会吹。”

  据记者了解,由于本场比赛裁判受到了很大争议,主裁判李平,第一副裁蒲实,第二副裁王宏华和技术代表付茂柱可能会暂时被停止执法资格,但最终结果仍需篮协裁委会及篮协领导的批复。

  拍案 佛山炮轰裁判过于偏向

  针对佛山与北京队比赛的临场执法裁判问题,佛山队昨日下午把文字和视频材料上报篮协。“这件事情还在讨论阶段,具体的处理方案明天(25日)上午可能会有一个结果。”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说。

  据佛山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透露,对于几名裁判的争议判罚,俱乐部已向中国篮协上报了申诉材料,“其中主要是孙悦的犯规球被吹成盖帽,还有李根的提前进线以及最后时刻莫里斯对克拉夫索夫犯规的那个球。另外就是计时的问题,当裁判判罚犯规,马布里在罚球时还有2.2秒,即便算做李根补进有效,时间也只是用了0.5秒到0.7秒,但最后只留给我们0.5秒,当我们主教练去找技术代表要求回表时,他并不同意我们的合理要求。”

  在刘宏疆看来,裁判的判罚尺度严重不一,“这绝对不是水平问题,裁判判罚尺度过于偏向,已经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刘宏疆说,“俱乐部充分信任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够利用他们极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公开处理好佛山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的首次申诉。”

  按规定,申诉球队必须提交10000元保证金。联赛纪律委员会根据申诉报告组织调查,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裁决,如果申诉被接受,保证金将退回。如果申诉球队不同意纪委会裁决,必须在收到裁决后5日内向联赛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并交纳保证金20000元。仲裁委会在7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最终裁决。

  他案 刘宏疆辩称自己没打人

  从广东宏远到佛山龙狮,俱乐部的更迭并没有让刘宏疆改掉他的“暴脾气”。有人说:“改了就不是刘宏疆了!”赛后怒骂裁判的刘宏疆认为俱乐部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裁判都已经吹成那样了,把比赛结果都改变了。我进场去问一下裁判,不可以吗?”

  在向中国篮协递交了申诉材料后,刘宏疆心平气和了许多,“当时肯定会激动,换了谁都会激动,裁判他们是将结果改变了,如果是正常的判罚,最终获胜的肯定是佛山。俱乐部如果不申诉,就让这3个裁判糟蹋了CBA联赛的纯洁。”

  昨晨2时左右,刘宏疆连发5条微博,并上传了几段视频,斥责裁判的判罚。“看看到底对谁有利?被黑掉的又何止这一个片段!黑哨不除,贪腐不尽!”“最后一球的防守,比橄榄球有意思多了!”

  在圈内,刘宏疆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在广东时,他可以为球员和俱乐部的利益出头,毫无顾忌,到了佛山后,十轮联赛刚过就来了一次大爆发,有媒体记者在现场见证称,赛后他指向技术台,怒问“刚才谁按的计时器”?随后,还打了技术台工作人员。

  对于“打人事件”,刘宏疆矢口否认,“打人的说法根本不存在,你说在理论的过程中我要跟他说话,他要走,我只是拦住他不想让他走。”刘宏疆称,自己并不担心被篮协处罚,“我没有做错,而且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北京队都离场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刘宏疆说,“但凡一个有良心的人,看到这些事情,都应该谴责。人在做,天在看。”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报道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