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积分悄然逼近前三 即将开启魔鬼圣诞赛程

2014年12月04日 09:41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爆炸头”进球 悄然逼近前三

  四连胜,曼联再次回光返照?

  “爆炸头”费莱尼进球,曼联昨晨在主场艰难战胜斯托克城。凭借着最近这4场英超胜仗,创造了队史最差开局的红魔,如今在积分榜上也悄然爬到了第4的位置。不过,四连胜并不意味着曼联就此触底反弹,因为在去年大概相同的时段,他们也是在四连胜之后彻底变成“软柿子”的。而且,曼联这支本赛季英超伤缺率第一的球队,刚刚迎来为期一个月的魔鬼赛程……

  积分悄然逼近前三

  有人在大屏幕手机上看英超积分榜,然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曼联在哪?请看下一页。”这是曼联赛季初的窘境,如今他们暂时不用再担心这样的尴尬了。即便你的手机屏幕只能显示4支球队,你也可以在积分榜上看到它的名字。

  昨晨,曼联在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三的斯托克城。如此对比悬殊的比赛,在很多人看来曼联将会兵不血刃拿下,但如今的红魔,却早已失却了昔日的霸气。他们在第21分钟率先破门之后,很快就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尽管曼联下半场再次进球,但比赛末段斯托克城的疯狂反扑,也着实让红魔球迷们捏了一把冷汗。

  以这样的方式拿下比赛,曼联主帅范加尔长出一口气:“我们很幸运,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也更配得上胜利。我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现在我们已经四连胜了,这非常重要。”好在,这四连胜让他们升至了积分榜第四位。在前三甲昨天均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他们比南安普顿少1分,比曼城少2分,但距领头羊切尔西还有8分差距。

  去年四连胜后变衰

  最近难得一见的四连胜,让曼联将士暂时心情愉悦,他们终于带着美好的心情迎接将在今天进行的圣诞聚会。不过,去年大概同时段的四连胜,却让很多人对曼联接下来的比赛有些担心了。

  上赛季的12月份,曼联就拿到了四连胜,然后在元旦大战中主场输给了热刺。但也正是那场失败,拉开了红魔悲催的一页。在输给白百合后,曼联又接连在足总杯第三轮和联赛杯半决赛出局,国内杯赛夺魁的希望破灭;此后的6场联赛,红魔仅取得2胜2平2负,连克水晶宫和西布朗后,又在梦剧场被利物浦三球完胜——当是,红魔排名已是第7位,与该赛季结束时一模一样。

  那个四连胜,在曼联的上赛季征程中扮演了回光返照的角色,这让人开始担心如今的这个四连胜之后,曼联走势将会如何。实际上,他们这个四连胜来得也并不是特别解气,除了客场拿下更悲催的阿森纳,他们赢下的都是水晶宫、胡尔城、斯托克城这些排名13位之后的下游球队。

  即将开始魔鬼赛程

  与去年的莫耶斯时代相比,今年曼联的四连胜来得更早一些。而这个时间差,恰恰就是刚刚到来的英超著名的魔鬼圣诞赛程。

  抛开昨晨这场比赛,至明年1月1日,曼联还有6场英超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南安普顿、利物浦、阿斯顿维拉、纽卡斯尔、热刺、斯托克城。这其中,南安普顿如今位居积分榜第3,是本赛季最大黑马,而利物浦尽管暂居第8,但底蕴尚在。或许对曼联来说,今年无缘欧冠实在是一件幸事。否则,他们还需要在下周三增加一场比赛。

  不过,曼联是向来不惧圣诞赛程的。以最近5个赛季为例,曼联在“圣诞-新年”赛程中取得12胜3平3负的成绩,是这段时间里英超成绩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即便是上赛季红魔在莫耶斯的带领下滑入低谷,也取得了3胜1负。

  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赛程首次体验,初来乍到的范加尔如此吐槽:“我对此并不满意,但我不能改变它,我觉得对球员来说,两天后就要打另一场比赛不是好事,但在12月份情况就是如此。我们也有家庭,我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但在圣诞我却见不到他们。可我想在英超工作,所以不得不适应这样的赛程,即便如此,我还认为这对球员和家庭来说都不是好事。”

  伤缺太多隐忧依然

  客观来说,魔鬼赛程对英超所有球队都是公平的,曼联的确也不能抱怨什么。但看看下面这个数据,你或许会明白,曼联其实是魔鬼赛程面前最受伤的球队——他们是伤停人次排名本赛季英超第一。

  昨晨这场比赛,曼联赢得艰苦,也与鲁尼、迪马利亚这两员大将的伤停不无关系。而加上这两次伤停,曼联本赛季伤停达到了43人次,这个数据为本赛季英超之首。也就是说,在范加尔入主曼联的141天里,曼联平均每3.3天就有一人次的伤停。

  面对如此频繁的伤停,范加尔也不得不临时启用一些边缘球员。不过,这些边缘球员表现有好有坏,这也令范加尔颇为头疼。以昨天这场比赛为例,替换迪马利亚的埃雷拉,开场不久就有一次面对空门的射门不进。好在,今年世界杯上红了一把的“爆炸头”费莱尼,用他本赛季为曼联打进的第二粒进球,拉开了红魔这第4场连胜的序幕。

  或许到此时,范加尔还可以固执地重复他前不久说过的那句话,“我们有很好的球员,因此我不会为伤病问题而担心”。但是,12天3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末段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