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能挂牌者众生相:刘震理举棋不定 宋博壮志未酬

2015年01月07日 14:4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瘦身,是2015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普遍面临的一个话题。中超25+5、中甲25+3的人员配置,让很多球员面临重新找工作的挑战。瘦身,给各俱乐部带来了更多选择,也令一些球员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在青岛中能阵中,也有6名球员进入了“挂牌”名单,他们是:刘震理、权磊、宋博、许景杰、李林峰和李晨光。被“挂牌”并不意味着都会离开,因为6名球员均有合同在身,在走和留之间,他们也面临着不同的选择。

  举棋不定:刘震理、权磊

  不愁下家,去留尚无定论

  刘震理和权磊此前一直是青岛中能的绝对主力,两人被“挂牌”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合同。刘震理和权磊目前都只剩下一年合同,新赛季结束后,两人将获得自由身。而且,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也是为了与国际惯例接轨,球员在与原俱乐部合同到期前6个月就可以联系新俱乐部。

  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和队长,刘震理在中能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中能也希望尽快与刘震理续约,但双方在此前的谈判过程中尚未达成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刘震理也提出了转会的想法。“交给经纪人在联系,都还没有准确的消息。”刘震理目前还在昆明海埂参加中能队的集训,“最终到底是走还是留,我现在确实也没法说,转会到2月17日才截止。还是听从俱乐部的安排,现在就是安心训练,没有其他的。”

  从现实来看,刘震理无论转会到哪支球队,目标自然是继续担任首发门将,但目前中超球队几乎不缺门将,而去到中甲的其他球队,可能无论在自身价值实现还是薪金标准上都要低于刘震理的心理预期。中能俱乐部虽然没有官方表态,但据记者了解,内部意见还是全力争取与刘震理续约。

  2013赛季加盟中能的权磊,在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但如今,权磊也一度接到了“挂牌”通知。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中能已经通知权磊于1月8日前往海埂与球队会合。对于未来,权磊没有多说,“执行合同,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其实,无论刘震理还是权磊,在中甲、甚至中超谋求一席之地并非没有可能,但考虑到两人的年龄以及在中能队中的位置,两人在选择上有些举棋不定也并不奇怪。

  壮志未酬:宋博、许景杰

  还想在家门口证明自己

  28岁的宋博和29岁的许景杰都没想到,自己会被“挂牌”,毕竟,两人都曾在球队担纲过主力,也还处在当打之年。

  “确实挺难接受的。可能主教练都不知道有我这个人吧,从上赛季他来了到现在,几乎就没有交流。如果他看到的是我2013赛季的表现,我想应该不会把我挂牌吧。”许景杰说,联系其他球队效力也不是不可以,“但还是想在家乡踢球,还是想证明自己,所以我申请了8日上山,让主教练再看看我还行不行。”

  许景杰在中能踢过多个位置,一度是球队的主力,前几年的位置过渡到主力和替补之间,但基本都能进入18人大名单。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中能客场对阵阿尔滨,许景杰头球梅开二度,也成为他的经典之作。“想想距离那两个进球还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这就被挂牌了,挺意外的。”2014赛季开始前的冬训,许景杰因为有伤缺席,之后虽然伤愈,但更多的时间还是跟随预备队训练。

  宋博的情况跟许景杰类似。“上赛季打了不少比赛,主教练对我也挺认可的,突然把我挂了,有点蒙了。我觉得自己的年龄和状态,还可以继续踢。”刚满28岁的宋博前不久才当了爸爸,“之前续约的时候,我都是连想都没想就签了,我是打算在这踢到退役的。所以,刚接到通知的那几天,真是睡觉都睡不好。”1月8日,宋博也将前往海埂,“以试训球员的身份去”。

  夹缝求生:李林峰、李晨光

  为了继续踢球四处试训

  李晨光和李林峰是被“挂牌”球员中名气相对较小的两个,寻找出路也并不容易。

  记者拨通李林峰的电话时,他正在上海参加一家俱乐部的试训,“今天这是来的第四天了,过两天还会去其他俱乐部再试试。希望找个中甲队,不行就找个乙级队。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先试训,看看哪里需要。”

  中后卫李林峰是烟台人,但从小就在青岛踢球,2010年海利丰解散后,李林峰和宋文杰、沙一博一起加盟了青岛中能。“刚接到通知的时候,还是有点失落,有点不适应,毕竟从踢球开始就一直在青岛。”李林峰说,“对于被挂牌,其实也有所准备,因为上赛季的后半段,已经被安排到预备队了。再加上今年每个队只能报25个国内球员了,竞争肯定要比以往都激烈。”

  2014赛季转会到中能的中后卫李晨光,在今年年初也接到通知“可以寻找下家”。此时,很多青岛球迷甚至还不认识这位只在联赛中替补登场过一次的球员。

  “应该是在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之后,中能俱乐部决定签我的。但联赛第一轮没报上名,第二轮之后就受伤了,休息了半年。”李晨光说,在2014年二次转会期间曾有俱乐部联系他,但中后卫人选并不富裕的中能当时并未放行。

  半年时间,当时看好李晨光的俱乐部已经没有用人需求,这个25岁的辽宁小伙不得不重新寻找下家。“联系了一家俱乐部,正在等消息。”李晨光的合同尚未到期,要离开也会牵扯到一部分转会费。“虽然钱不多,但有的俱乐部可能就因为这一点钱就不要了,毕竟现在很多俱乐部的经济情况都不太好。”李晨光有些无奈地说。本版文/本报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资料图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