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可:打封闭也要上场拼 进球为爱子跳摇篮舞

2015年01月13日 08:1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明天,国足将在亚洲杯小组赛次战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昨天记者了解到,因累计黄牌缺席与沙特一役的舜天大将孙可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亮相。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微信采访时,孙可表示:“脚伤还没有完全好,可能需要打封闭出场。不管怎么样,要是上场,我特别希望能破门,把进球送给刚过百日的儿子。”孙可还笑着说:“如果进球了,我会跳摇篮舞。”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孙可就算打封闭也要上

  虽然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战胜沙特,但国足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太让人满意,包括武磊在内的几名前场球员,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这两天的训练中,国足主帅佩兰对个别位置进行了微调,最让江苏球迷期待的是,因累计黄牌停赛的孙可很有可能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复出。

  据记者了解,国足抵达布里斯班后,孙可在训练中被队友踩伤,虽然经过治疗现在已经能跟队训练,但孙可在急停急转时脚还是有疼痛感。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微信采访时,孙可说:“这几天有球训练都能坚持下来,不过急停急转时脚还是有点疼,我也不敢完全发力。好在这次国足的医疗保障还是不错的,训练结束后,队医也积极地在帮我恢复。我想,如果到时不能完全好,打封闭我也要上场拼。”

  昨天下午,孙可的妻子璐璐在微信朋友圈也分享了一条状态:“一想到老公的脚伤还未好就心烦,再想到老公很可能将打封闭出场就更心疼。”

  期待中乌战能进球

  孙可要为儿子跳摇篮舞

  去年10月份,孙可的儿子诞生,由于常年在外征战,他基本上没时间照顾儿子。每次谈及此事,孙可都带有歉意地说:“没办法,职业球员就是这样,好在丈母娘和老丈人都帮着我,璐璐也承担了很多,我现在只能尽力去踢好球,给他们未来创造更好的生活。”

  昨天是孙可儿子出生100天的日子,远在澳大利亚的孙可也发了条朋友圈:“儿子百日了,虽然不在你的身边,但未来的时间里,我会用生命去守护你,希望你能快乐地成长。”有意思的是,当记者问他将送给儿子什么礼物时,孙可笑着说:“我就希望能在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破门,如果进球了,我会模仿当年巴西球星贝贝托那个摇篮舞的经典动作。”

  昨天,根据亚足联的消息,阿联酋裁判哈桑·莫哈默德将执法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在去年的亚冠联赛恒大客场和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中,哈桑曾先后罚下张琳芃、郜林和里皮。

  乌兹别克斯坦更令国足头疼

  作为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中第二个对手,相比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似乎更令国足头疼。自1996年亚洲杯赛参赛以来,乌兹别克斯坦总成绩为10胜3平8负进31球失39球。在与国足的交锋中,乌兹别克斯坦处于绝对上风,战绩为2胜1平,得失球之比是7:2。而且,自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沈阳十强赛中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后,国足就从未在大赛中再战胜过对手。

  这已是国足连续第三次在小组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组了。颇有意思的是,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在2007年和2011年的正式比赛交锋前,总会进行热身赛,而取胜的总是国足。而此番亚洲杯赛前,双方没有在2014年交锋,但在2013年“6.15惨案”前,国足在热身赛中再度和对手交锋,结果以失利告终。综合

  国足右路

  舜天制造?

  明天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如果孙可能上场,那么国足的右路将是舜天制造。从国足这两天的训练来看,孙可将出任右前卫,而上一场比赛担任右前卫的吉翔将回到自己熟悉的右后卫位置,这样一来,江苏球迷将欣赏到舜天制造的国足右路。

  除了孙可和吉翔,上一场表现不错的舜天球员吴曦和任航仍可能被委以重任。吴曦在后腰位置上尽心尽责,而首场送给对手点球的任航,赛后并没有遭到主帅佩兰的指责。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提到国足,蔡振华笑了:

  有不足,但踢得还可以

  前晚,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深圳观看女足四国赛。中场休息时提到男足,蔡振华露出了笑容,“男足踢得还是可以的,主要是精神面貌非常好,胜利是球员团结勇敢拼出来的,也希望各界能给这支球队以更多的积极的鼓励。”

  不过谈到国足的具体表现,蔡振华表示球队尚有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有待改善,他说:“这支队伍还是比较年轻的,会出现一定的起伏。就像与沙特的比赛中,男足上半时发挥得理想,对局面把握得非常好,可到了下半时又控制不住了,这就需要队伍利用仅有的调整时间,抓紧完善,后面的比赛可能会越来越困难。”丁琦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