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克格文:我也许不能和鲁能队友一起踢亚冠了

2015年01月13日 14:1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亚洲杯激战正酣,鲁能正在巴西圣保罗进行海外拉练,麦克格文却只能在苏格兰的家中“独自等待”。很遗憾,这次亚洲杯澳大利亚23人名单中没他的名字,而半年前他还在巴西世界杯送出精彩助攻。世界杯后回到鲁能,麦克格文的出场机会增多,足协杯决赛读秒补时,他绝杀舜天助鲁能惊险夺冠,拿到亚冠正赛参赛资格。

  大白(麦克格文的昵称)能否留下?这是众多鲁能球迷所关心的问题,截至目前,俱乐部并没明确表态。在澳洲采访期间,本报特派记者在麦克格文的经纪人帮助下与正在苏格兰的他取得联系,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对话,因为苏格兰与澳洲相距数千里,且有10个小时时差。

  这次对话中,记者明显感觉到他的语气中充满遗憾之情。他说,也许今年不能和鲁能队友一起踢亚冠了。

  【最难忘】2013赛季铲断穆里奇

  济南时报(以下简称济:)当初为何选择来鲁能,如何评价自己过去两年的鲁能生涯?

  麦克格文(以下简称麦:)选择加盟鲁能一方面是因为经纪公司与中超有业务合作,我的经纪人也想把我介绍到中国球队。另一方面吴导(吴金贵)一直留意我,觉得我适合中超。这两年我在鲁能过得很好,住的地方俱乐部给我特别照顾,在济南的两年生活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人生中一段很好的经历。

  济:在鲁能的两个赛季哪场比赛最难以忘记?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麦:对我来说2013赛季很难释怀,那个赛季我是绝对主力,联赛上半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对阵恒大始终无法忘记,我铲掉了穆里奇的单刀球。回到济南后发现自己一下子成为大明星,球迷们都来找我签名,这种感觉太美妙,当然我希望永远都是下一场比赛踢得最好。2014赛季不太如意,虽然参加了世界杯,但是在联赛中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好在足协杯决赛证明了自己,这是我感到很欣慰的一件事。

  【最苦恼】

  风格不符导致出场率下降

  济:知道罗梅罗吗?1999年足协杯决赛他打进3球,不过这位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赛季结束后离开了球队。

  麦:对他我不是很了解,听队友们说过,他也给球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没能留下)确实有点可惜。

  我要向所有的济南球迷问好,他们实在太好了,给我很大的支持,很感激他们。我在欧洲踢球时,只要和球迷保持很好的关系基本上都可以留在俱乐部中,中国联赛不同,不管你踢得怎样该走还得走,该换人还得换人。欧洲联赛中球员更有归属感,不是特别情况下不会随便转会,球迷非常忠诚,球员会为他们而战。所以就算一家俱乐部的经济条件多么差也可以维持下去,中国联赛不一样,大多数俱乐部并没有很长的历史。

  济:球迷很关心你的去留,目前与俱乐部沟通得如何,能介绍一下吗?

  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我签的是2+1的合同,2014年12月31日已经到期,俱乐部方面还没有告诉我是否继续下去,对我来讲这有点遗憾。说真的,最终决定权还在教练,如果他觉得我不合适,那我也没有必要留下。

  济:2014赛季不如2013赛季过得如意,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麦:主要是因为打法,我的踢球风格与教练的要求不太一致,教练对我不太满意。另一方面是语言,2014赛季教练组和新外援都来自南美,他们说葡萄牙语不说英语,在沟通上就没有那么密切,不像2013赛季那样。

  【最遗憾】

  也许不能再代表鲁能踢亚冠

  济:你参加了巴西世界杯,却没法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是否很遗憾。

  麦:2013赛季我是球队的主力,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尽情发挥,2014赛季上场时间减少,时间越少就越影响状态和情绪,整年的出场率不多,最后国家队放弃了我。

  济:你认为谁是亚洲杯的夺冠热门?

  麦:我认为是澳大利亚和日本,毕竟我来自澳洲,在我心中澳大利亚队永远都是大热门。

  济:说说中国队吧,你应该和所有队员都不陌生,对王大雷、蒿俊闵、刘彬彬和杨旭这4个鲁能队友有什么想说的。

  麦:中国队中有4个鲁能队友,特别是王大雷,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守门员,比赛时我和他配合,我们俩人之间的合作很默契。对阵沙特队时,王大雷发挥得很好,扑出一个点球,如果多一些世界大赛的话,他会成为在国际足坛中都极为优秀的门将。

  我衷心祝愿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能有好运,进入决赛,不过我感到非常遗憾,也许亚洲杯结束后无法和鲁能队友们并肩作战踢亚冠了。

  记者观

  亚洲杯左右大白命运

  □孟祥祎

  足协杯决赛最后时刻的惊天一击,麦克格文让无数鲁能球迷顿时泪流满面,那一刻,所有的担心与恐惧灰飞烟灭,几乎全身都已迈入鬼门关的鲁能奇迹般地活了过来。

  进球后的麦克格文异常兴奋,他脱掉上衣,疯一般地跑向鲁能球迷看台,即便整个人的状态接近癫狂,不过他的头脑中依然保持冷静。麦克格文没有把球衣抛向看台,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杯赛冠军,所以很珍惜这件橙色衣服。

  足协杯决赛第二天,麦克格文从南京飞回苏格兰,同时带走了鲁能球衣以及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奖杯。

  麦克格文的身份比较特殊,他出生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足球生涯却起步于苏格兰。2006年加入苏格兰超级联赛哈茨队青训体系,加盟鲁能之前一直在苏格兰联赛中踢球。

  麦克格文是亚裔外援,不过从技术风格上来看更像是一名典型的欧洲后卫,拼抢凶狠,拦截能力出色,但是盯人防守和补位能力不是强项,而这恰恰是库卡最为看重的。

  麦克格文还有一个弟弟,也是出自哈茨青训营。大白加盟鲁能之后,弟弟成为他在哈茨队的替代者。两人踢球风格很相似,麦克格文速度快,他的弟弟冲击力更强,目前在澳超阿德莱德队踢球。

  足协杯结束后,看到他没有与鲁能续约,不少中超俱乐部向麦克格文抛出了橄榄枝,像辽宁、贵州、上港、绿城等。不过这次亚洲杯成为转折点,因为麦克格文未能入选。中超许多俱乐部把目光转向了正在进行的亚洲杯,希望可以发掘得意人选,哪名队员如果发挥出色的话自然会成为重点追逐对象。

  鲁能目前的态度也很犹豫,同样关注亚洲杯各队的动态,对于麦克格文尚未完全把门关死,但是他已并非首选,不过如果没有选到心仪人选的话,大白也有回归的可能。 特派记者孟祥祎

  ( 孟祥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