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尹明善或收回力帆战中超 渝媒析足协为何叫停转让

2015年01月16日 08:2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

  热点追踪

  商报记者 王淳 莫廷勇

  实习生 孙涵彬

  力帆转让风波终于尘埃落定。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中甲各俱乐部递交新赛季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商报记者从北京同行处打听到,直至昨日下午5点,中国足协仍然没有收到新东家昌盛俱乐部的准入材料,力帆转让彻底宣告失败。然而,正当大家疑惑谁会来接手球队时,有知情人士透露,尹明善很可能会重新收回俱乐部,并出战新赛季中超联赛。

  足协表态

  力帆转让未能成功

  昨日,记者从北京同行处打听到,不少俱乐部都派出代表守候在中国足协大门口等待消息。其中也聚集了不少媒体,而作为近段时间中国足坛的大事件,力帆转让能否成功自然也备受大家关注。

  下午5点过,记者再次拨通了北京同行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急促地说道:“力帆转让失败了,足协没有通过。”该同行还透露,从13日开始,力帆新东家就派出了律师团前往中国足协斡旋转让事宜,但就最终结果来说,似乎没有效果。

  据北京同行透露,由于力帆俱乐部转让而新东家没有资格,新赛季中超面临“缩水”的可能,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还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拟定了新赛季职业联赛资格“递补原则”,并称“如果递补者也不达标,就算只有14支球队(中超原定16支球队),一样打中超。”

  晚上8点10分,新华社也发表快讯报道,称“中国足协表示,重庆力帆新投资者在截止时间内没有补交材料,此次转让未能成功。力帆事宜由原投资者研究解决。”对此,足协有关人士的解释是:“此次转让如果在协会程序上不能获得通过,自然就等于没有完成,至于买卖双方怎么打算,我们不干涉。”至此,力帆转让一事正式宣告失败。与此同时,足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力帆俱乐部在截止时间前提交了准入材料(不包括齐全的转让材料),能否打中超,在各方研究后才会有决定。

  心生悔意

  力帆回购可能增大

  在中国足协认可力帆的中超资格这一背景下,力帆回购球队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增大,昨天下午,市足协召开会议部署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动作安排,会上还传达了力帆可能回购球队一事,“力帆确实与足协这边进行了沟通,也将球队转让和目前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感觉他们对于匆忙转让球队一事也有些后悔,希望能找到一个妥善的处理办法,当然也不排除回购的可能。”市足协相关人员如此表示。

  据了解,在球队注册截止日只剩昨天一天之际,中国足协明确表态拒绝昌盛注册,并再次重申力帆拥有征战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后,力帆方面立即与市足协取得了联系,了解咨询一旦回购球队,在哪些方面可能会遇到问题,因为之前俱乐部已经变更了名称和法人代表,“力帆足球俱乐部”已经不存在,所以,要想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力帆集团只有将名称和法人代表又变更回来,除了要与现在俱乐部的法人进行谈判外,还必须赶在本月底前完成,“从此前几桩转让来看,时间上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现在就看力帆与昌盛后台老板的谈判结果了。”

  此外,该人士还透露,相关部门将在今天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球队的相关事宜,“或许这个会议结束后会传来一些对球队有利的消息。”

  继续征战

  三种模式经营球队

  一旦力帆真的回购球队,那么接下来是重新寻找一个靠谱的接收者?还是继续独自支撑球队征战中超联赛?抑或像恒大与阿里巴巴合作那样,寻找一个合作方一起经营球队?从目前来看,这三种模式或许将分期逐一实施。

  第一阶段 独自支撑

  由于在这次球队转让的过程中过于匆忙,导致球队出现诸多变故,这使得让大量重庆球迷对力帆非常不满,而随着球队面临解散,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力帆方面,特别是尹明善,开始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压力,所以,在回购球队完成后,急需重新塑造形象的力帆或许会投入巨资打造球队,让球队在新赛季里不至于只有挨打而无力还手。

  第二阶段 招商引资

  当然,如果依然让力帆独自支撑球队征战联赛,恐怕其确实有心无力,此前力帆遇到的现金流问题并非全属传闻。那么,寻找一位合作伙伴也就不足为奇。加上此前尹明善曾对恒大+阿里巴巴模式非常推崇,所以,在球队和俱乐部逐步重回正轨后,不排除力帆将球队部分股权出售的可能性,至于出售多少股权,就要看尹老爷子是否还有兴趣继续玩下去了。

  第三阶段 再度转让

  谁也不用怀疑力帆再度转让球队,只是转让的时间既有可能是在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目标后,彻底抽身而去,也可能是在回购球队后,立即再度出售,反正卖不卖都已经背负上了骂名。

  业内分析

  足协为何叫停转让

  宁可缩水不要注水

  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准入日期严格打表的作风,也在网络上备受热议,其“绝不放水”的态度也受到了大部分球迷的认可。为何中国足协这次态度会如此坚决?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官员此次对整治中国足坛的乱象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就近段时间来说,中国足协连续挥出两记重拳,先后推出了欠薪将禁止准入2015年职业联赛,以及禁止跨省转让和迁移的规定。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去年12月21日,在中超和中甲联赛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就公开表达了足协严格按章办事的态度,同时还强调不会再给任何人开口子。而原力帆新东家转让程序出现错误,准入材料也不完整,再加上其入驻重庆后,出现了很多负面声音,俱乐部本身就充满疑点,转让自然不可能通过。该知情人士说道:“足协现在的态度就是宁可缩水不要注水。”

  昌盛回应

  等待足协书面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在洋河训练基地遇到了参与力帆转让的中间人高天雄。据他所称,昌盛之所以转让程序出错,是因为受到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误导,叫他们先完成股权变更,再办理转让手续。而对于高天雄说法,市足协相关人士听闻后感到匪夷所思:“口说无凭,有什么证据证明他们是被足协的相关人员误导了?中国足协的官网上明明有关于职业俱乐部转让的相关规定,他们自己不去查阅,现在来说什么被误导,凡事要讲证据,”该人士表示,昌盛不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却将责任推到其他人身上,这样的说法做法很幼稚,不可理喻。

  昨日下午5点过,当记者告知新东家代理人李慎转让失败的消息后,对方仍称:“我们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书面通知,再等等吧。”

  球员声音

  希望尽快水落石出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原力帆老将、重庆崽儿吴庆。得知新东家接手失败的消息后,吴庆愣了好几秒,然后追问了记者好几遍:“是不是真的哟?”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吴庆有些庆幸地说道:“新东家上台后很多做法都不靠谱,球队的引援至今都没开展,球员每天都只能瞎练,还好转让没成功。”当记者问到如果球队继续打中超,他会否留队时,吴庆斩钉截铁地说道:“我肯定愿意留在重庆为家乡球队效力噻。”吴庆说,现在所有球员最关心的就是尽快有人来接手俱乐部,给球迷和球员们一个透明的沟通渠道,“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球队的教练班子、引援、球员续约等等都等着进行,希望能尽快水落石出。”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