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出没澳韩颤抖 都表示末轮要死拼争取避开

2015年01月16日 11:1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澳大利亚和韩国都表示末轮要死拼,争取避开佩家军

  2:1力克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国足的表现不仅让中国球迷欢呼雀跃,也让其他对手有了“想法”。由于A组第二将对阵国足,昨天,澳大利亚主帅博斯特克格罗下达死命令,要求弟子们小组赛末轮战胜韩国,以避开风头正劲的中国队。韩国媒体同样表示,这样的中国队不可小视,韩国最好战胜澳大利亚拿下小组第一。有意思的是,这样的想法遭到了韩国球迷的讽刺:“连中国队都要躲,脸面不要了。”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东道主怕了!

  澳大利亚主帅:全力拿下韩国队

  亚洲杯前两轮,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是两战两胜,澳大利亚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

  昨天,澳大利亚主帅博斯特克格罗在谈到小组赛最后一场以及选择淘汰赛对手时说:“尽管我们现在净胜球有优势,只要战平韩国就可以拿到小组第一,避开中国队,但我们还是要全力拿下对手,这对全队的自信心也有好处。”

  事实上,澳大利亚自加入亚足联之后,与国足交手并不占优势。南非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国足在主场0:0战平澳大利亚,邵佳一还射失点球。客场国足则凭借孙祥的进球,1:0小胜对手。而去年的东亚杯,国足在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4:3力克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球迷:

  “中国龙”醒了,最好别碰他们

  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两连胜,让东道主球迷刮目相看。在他们看来,国足发挥出色并不是偶然,是这几年坚持以联赛为本,才取得了长足进步。而对于自己国家队的前景,不少澳大利亚球迷表示,“‘中国龙’醒了,他们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很优秀,这比我们之前遇到的科威特和阿曼要强100倍!所以我们一定要战胜韩国,不然在八强战中面对这样的中国队输了,那作为东道主就太丢人了。”

  而在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用《中国掀翻乌兹别克斯坦挺进八强》为标题进行了报道,他们称赞中国队踢得极具侵略性,且一改之前给世人留下的“中国功夫”的坏印象。除此之外,技术动作展现得非常干净。他们将是阻挡东道主夺冠的拦路虎。

  韩国人慌了!

  韩国媒体:中国队不可小看

  由于国足表现惊艳,且淘汰赛中很有可能遭遇,这也让韩国媒体对中国队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中乌之战后,韩国媒体用《施蒂利克, 避开不能小看的中国队》为标题,对目前这支中国队进行了分析。文中表示:“这次中国队在进攻中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和以往那种单纯的乱打完全不同,组织相当出色。这也可能是因为联赛中得到巨大的资金推进,发展联赛让国家队也从中受益的原因。加之在澳大利亚,中国球迷人数众多,基本上算是主场,为了避免过早相遇,韩国应该力争拿到小组第一,以避开中国队。”

  前晚的中乌之战,现场来了二十多名韩国记者,而比赛结束后,一位韩国记者也竖起了大姆指,“中国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如果中韩相遇,韩国一定要小心了。”

  韩国球迷:连中国队也躲,脸面不要了

  对于韩国媒体的示弱,韩国球迷坐不住了,不少球迷表示,“连中国队都躲,真是脸面都不要了,就不怕回国被扔麦芽糖吗?”

  亚洲杯前两场,韩国都是1:0小胜,这样的表现让韩国主帅非常不满,施蒂利克明确表示,这支韩国队根本走不远。如今韩国媒体又示弱,韩国球迷彻底怒了。有球迷说:“要避开中国队,要避开乌兹别克斯坦,到底是要避开谁?干脆避开现实吧。”还有的球迷说:“要是连中国队都怕的话,还是别踢亚洲杯了。”

  当然,也有韩国球迷信心十足,“我们就应该去碰中国队,还记得广州亚运会八强战吗?当时韩国踢了对手一个3:0,这次要相遇,再来一个3:0。”

  国足愿意碰谁?

  国脚说无所谓

  球迷盼战韩国

  对于小组出线后更愿意碰的对手,国足主帅佩兰巧妙地回答,“这不是我能决定的。”队长郑智则说:“八强战的对手?真没想过。但不管打谁,我们都必须要做好准备,凭借团队的力量去拼对手。”蒿俊闵也笑着说:“无论打谁都一样,再说了,他们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后,也会重视我们的。”

  虽然国脚们对淘汰赛对手“无所谓”,但球迷更希望国足能碰韩国。昨天,从网络调查来看,有7成球迷希望淘汰赛中对阵韩国,并就此在大赛中结束“恐韩症”。不少球迷在微博上留言,“以现在这支中国队的竞技状态,打韩国基本上是稳操胜券!毕竟,我们现在的状态太好了,这是国足在大赛中终结‘恐韩症’的最好机会。”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