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低调攒人品 主帅佩兰向球队下达“封口令”

2015年01月16日 14:2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昨天,国足上下带着一份愉快的心情前往堪培拉,备战与朝鲜队的小组赛末战。由于两连胜且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外界对于国足的褒奖堪称达到了顶峰,这些,国足主帅佩兰也是了然于胸。为了不让队员们的情绪过于高涨,佩兰也是下达了“封口令”,要求未在特殊情况下,国足队员不能私下接受采访。士气正旺,国足选择了低调攒人品。

  A 取消训练保持状态

  按照国足原定的计划,当地时间昨天下午6点左右,他们将进行抵达堪培拉后的首堂训练课。不过,国足抵达堪培拉后,行李却依然在路上,迟迟没有按时送达。原本,教练组最初设想将训练推迟至晚上9点,不过考虑到从晚上9点至11点训练太晚,所以取消了今天的训练。

  记者则获悉,取消训练的主要目的,则是考虑到队员需要恢复体能。“路上折腾了一天,再加上等行李的时间,队员们普遍感觉到非常疲劳。毕竟,昨天刚刚经过了一场大战。”相关球队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佩兰在与教练组进行商议之后,最终决定让大家好好休息休息。而且距离与朝鲜队的比赛还有两天左右的时间,恢复状态是一点都没有问题。这点,也充分反映了佩兰在执教上的人性化。”而昨天,国足继中乌之战后的开香槟庆祝,也迎来了大战前又一次难得的“彻底休整”。

  不过,虽然佩兰已经通知不需要进行训练,队员们却并没有打算“遵守”主帅的指令。等待行李过程中,获悉主教练的意图之后,许多队员就已经私下表示,晚间将会前往酒店的健身房进行适应性的调整。“现在大家的心气很足,虽然身体上有些疲劳,但是就这么回酒店躺着也躺不住。”一位队员说,“应该晚上会去跑跑步,稍微进行一点轻量的力量训练什么的。主要也为了出出汗,活动活动保持身体的状态。”

  B 佩兰下达“封口令”

  不知道佩兰获悉队员们“违背”自己意图之时,会出现什么样的情绪。可是至少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这支国家队目前的心气很高。可这个,或许恰恰是佩兰担忧所在。两连胜,小组锁定第一提前出线,举国欢腾之余,各媒体在报道上俨然有将这支国家队捧上天的趋势。一波又一波的采访,最近几日频频向队员们袭来。即便是那些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话,媒体们听着高兴,队员们说着更高兴。可这些,显然不是佩兰愿意看到的。正因为如此,佩兰目前已经向球队下达了“封口令”,告诉队员们如果没有特殊的需求,私下最好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如果真的需要接受采访,也需在赛前公开训练、新闻发布会、与朝鲜队的赛后,或者提前告知球队。“他这么做,自然也是希望球员能够拥有一份平静的心态。毕竟球员也是人,有些话说着说着,再加上外界环境一烘托,很有可能出现忘乎所以的情况。这点,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极其可怕的。”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我们现在确实踢得不错,但是还是要认清自己的实力,看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说实话,国足还远没有达到某些媒体报道的那些高度。”

  对于佩兰的这个要求,国足队员们也是欣然接受。昨天,一些队员接到相熟记者的电话或微信时,已经婉拒了采访的要求。“等正式能采访的场合再说吧,现在说多了也不好。希望你们也理解一下,这对于我们也是好事。”一位队员说。而随行的记者,也是理解国足的想法。一位记者也开着玩笑说,“国足这是要低调攒人品的节奏啊。”

  C 对手重新定位国足

  国足希望就此低调,可是,他们前两场的表现,毋庸置疑已经引来了所有对手的重视。国际足联官网就已经撰文盛赞国足,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赛场上展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面貌,小组赛的出色表现已经堪称本届亚洲杯最大的黑马。至于淘汰赛可能遭遇国足的两支队伍——澳大利亚和韩国方面,更是纷纷表示并不愿意遇到中国队。

  韩国的相关媒体便认为,中国队绝对不是一个容易面对的对手,如果韩国在澳洲之后获得小组第二面对中国的话,肯定会面对一支已经忘记恐韩症的中国队。如果韩国队依然自信满满,必然会付出惨痛的代价。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更是认为,如果以球队目前的这种状态,遇到国足将会极其艰难。“如果仍是之前两场比赛的状态,我们在这次杯赛上走不了多远,这点每个球员心里都必须清楚。”施蒂利克说,“我知道中国队这两场踢出了很好的状态,如果淘汰赛遇到他们,我并不觉得我们能够占据上风。”

  相较于韩国队,坐镇主场的澳大利亚队方面则更为直白。一位观看过中乌之战的澳大利亚球迷便表示,主队必须全力争取拿到小组第一。“沙特或乌兹别克,无论遇到他们中的谁,都比打中国要好。因此,我们必须要拿到小组第一,否则中国、以及他们那条线路的日本都会很艰难。”

  有意思的是,沙特方面倒是给予了国足感激之情。中国队赢下了乌兹别克,让沙特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获得出线。“最后一场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是目前的情况,确实对于我们有利。不得不说,某种程度是中国队帮助了我们。”沙特队主教练奥勒罗尤说。 商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