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可进亚洲杯金靴赔率前五 惊讶表现引外媒注意

2015年01月19日 16: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2比1,随着比分的最终定格,中国男足改写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一连串历史纪录。尽管下半时换人后的中国队有点慌乱,但这并不能掩盖中国队小组赛阶段的惊艳表现。第一次亚洲杯小组赛中3战全胜,第二轮战后便以B组第一名身份出线,这与我们印象中积贫积弱的中国队大相径庭。

  问佩兰

  一不小心又拿奖杯

  不光孙可红了,中国队交出的技术统计单也漂亮得不行。一不小心,昨晚中朝之战有效比赛时间又超过了60分钟,是65分17秒,佩兰为此又从亚足联新闻官那里接过了一个沉甸甸的奖杯。中国队昨晚全场传球次数高达70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9.1%,其中更漂亮的是上半场。国足上半场有405次传球,朝鲜队仅为194次,中国队的传球次数相当于朝鲜队的两倍多。中国队除了传中、抢断次数与对手持平以外,上半场其它主要数据都不错,其中传球成功率高达91.2%,控球率高达67%,中国队上半场4次射门,而且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而朝鲜队上半场没有一次射正球门。4次射门换来两个进球,中国队的射门效率高达50%。

  当然国足下半场的表现确实不够出色,而朝鲜队获得了不少进攻机会。但从全场比赛数据统计看,占上风的依然是中国队,所以中国队2比1战胜对手实至名归。全场比赛中国队的707次传球,超过了本赛季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18场西甲比赛中场均传球次数(约685次),接近朝鲜队的两倍(379次)。

  问金榜

  孙可杀入金靴

  赔率前五

  2场比赛,3脚射门,打进3个球,孙可的表现让他一下成了亚洲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昨晚赛后孙可入围了亚洲杯金靴赔率榜前五名,而排在他前面的是上演“大四喜”的约旦前锋达尔杜尔以及日本的本田圭佑等人。

  最新球队夺冠赔率显示,中国以1赔17仍暂居第五,较揭幕前上升了2位。本届亚洲杯开赛前,国足虽然被“三振出局”的预测所包围,但是赔率却给予了中国队肯定。揭幕赛前国足的夺冠赔率位于第7名,在16支球队中处于中上水平。这个名次力压同组的沙特、朝鲜,在小组中仅落后于乌兹别克斯坦。

  不过,赔率虽然上升,但是国足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仍以1赔3.60稳坐第二,国足的神奇能否延续,澳大利亚队成为最大的一道障碍。

  问红人

  外国记者追问

  他是谁

  “孙可是谁?他都打进三个进球了?”这是很多澳大利亚记者共同的问题。打完朝鲜后,孙可彻底红了。44秒就为国足首开记录,在上半场快结束时鱼跃冲顶,又将球送进死角。两场比赛,三个进球,孙可用三种完全不同的方法完成了漂亮的攻门,这样的球员,谁不好奇呢?

  当然外国记者怀揣着一堆问题一点不奇怪。不过是2011年才开始在中超联赛进球,2013年才在国家队赛事中进球的孙可,并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但就是这个看上去有点瘦弱的球员,却成了这支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最犀利的进攻利器。要知道,这不过是孙可参加的第24场国际比赛,却已有7球入账,在目前这支国家队进球榜上,他排名第六。

  所以,当第69分钟奋战到头扎绷带的孙可被换下时,上万名中国球迷为他鼓掌喝彩。

  “孙可之前有些伤病,第二场比赛开始复出。不过他上场之后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我们拥有这样充满活力的年轻球员,确实是一件好事。”佩兰赛后说,“孙可在技术上非常全面,他可以用两只脚踢球。他在场上表现始终非常积极。”面对佩兰的夸奖,孙可一如既往地腼腆:“是教练的战术体系给了我施展的空间,有了大家一起的努力,我们才能取得小组赛的三连胜。”

  问历史

  国足改写多少纪录

  当终场哨声响起,所有媒体人都知道中国队改写了一个个新的历史,但究竟有多少个,人们都在计算着。

  第一,这是中国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上取得三连胜。中国队从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此前10次亚洲杯小组赛经历中有3次小组赛“保持不败”,分别是1992年亚洲杯(1胜2平,1比1沙特、0比0泰国、2比1卡塔尔)、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1胜2平,2比2韩国、4比0印尼、0比0科威特)与2004年本土亚洲杯(2胜1平,2比2巴林、5比0印尼、1比0卡塔尔)。而国足本次亚洲杯小组赛的表现显然超出了“保持不败”。

  第二,国足首次在亚洲杯的比赛中击败三个对手。在此前的亚洲杯历史上,国足从没有战胜过这三个对手。在亚洲杯历史上第5次同沙特的对阵中,国足凭借于海的入球取得了对沙特的“首胜”(前4次交锋1平3负);在亚洲杯历史上第4次同乌兹别克斯坦的对阵中,国足凭借吴曦与孙可的入球逆转奏凯取得了对乌兹别克斯坦的“首胜”(前3次交锋1平2负);在亚洲杯历史上,此前中国还没战胜过朝鲜,此前交锋国足1比2败。第2次同朝鲜的对阵,国足凭借孙可的梅开二度,拿下了对朝鲜的“首胜”。

  问媒体

  难得浮生半日闲

  中国的足球记者都有一颗大心脏,他们见惯了国足临时掉链子,见惯了国足一次次黯然出局,心总是悬在半空中。可这次情况突变,亚洲杯小组赛才打完两轮,国足已然锁定小组第一,中国足球记者们终于享受了一次悠闲。

  昨晚在堪培拉新闻中心里,休闲区几乎被中国记者占据,大家悠闲地喝着咖啡聊天,话题天南海北,很少有人谈及即将开始的中朝之战。前国脚李明应邀来到澳大利亚,赛前他也对这场比赛不太在意,满脑子想的都是1月22日国足和澳大利亚队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从实力上看,澳大利亚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这场淘汰赛肯定很困难。”李明说。前不久,中国足协宣布李明出任U19国家队主教练,他翻出球队比赛视频和记者们分享:“那批队员比前面几批在选材面上更广一些,我现在感觉挺好的。”

  比赛中媒体席上也少了前两场的紧张氛围,大家边刷着网上新闻,边看着比赛。开场仅44秒,姜至鹏左后场长传策动攻势,朝鲜队中后卫张成赫头球失误,机敏前插的孙可面对门将李明国捅射破门,中国队取得进球。大家高兴之余,甚至调侃道:“这么轻松地进球也没劲啊,缺乏应有的紧张感。”半场临结束时,前场连续传递中蒿俊闵突然分球到左路空当,姜至鹏底线前传中,孙可在后点头球破门,中国队2比0领先,此球基本锁定本场胜局。此时,已有记者在看台上拿着手机玩起了游戏。

  难得浮生半日闲,对于中国足球记者来说,等待这一时刻已经等得太久了。

  本版文字(本报堪培拉今晨专电)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