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突然退役被猜测与怀孕有关 不会再回球场

2015年01月20日 17: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李娜怀孕了,这一次不是猜测,是她自己亲口在发布会上宣布的!北京时间1月19日,在罗德拉沃尔的夜场比赛之前,澳网组委会为李娜举办了一个特别的仪式。李娜宣布她和姜山的孩子将在今夏出生。李娜的大方承认,也让之前关于她的种种传言得到证实。网友纷纷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不禁感叹,这一次的澳网谁能复制娜姐的辉煌?

  亲口证实,用李娜式幽默

  “很开心我能回来,感谢你们的支持。在这个夏天我和姜山将迎来第一个孩子,姜山做得很棒,只发了一个ACE。”北京时间19日下午4时左右,一袭黑色长裙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娜姐笑着向大家公布了这个消息。在网球比赛中,ACE就是对局双方中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域内,但对方却没接到,使得发球者直接发球得分的意思,巧妙地用网球知识宣告自己怀孕的信息,娜姐的“娜式幽默”逗笑了全场记者。

  在发布会结束后,学过新闻专业的李娜比记者还尽职尽责,又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和球迷分享了这份喜悦,“本周,我非常荣幸地受到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邀请,以推广大使的身份回到了墨尔本……时隔大约12个月,我再次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美好的记忆浮现在眼前,更让我兴奋与紧张的是,我选择在这里与全世界的球迷、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分享了一个保守了几个月的秘密——今年夏天,我和姜山的第一个小孩就要出生了。”

  在高调分享马上要为人父母的喜悦的同时,娜姐也透露给大家几个信息,第一怀孕这件事她瞒了几个月,此前媒体的猜测并没有错。第二她和姜山第一个孩子要出生了,后面两人还会有第二个乃至第三个造人计划。细心的网友解读出娜姐画外音之后纷纷送上祝福 ,有网友直夸“姜山一记漂亮的ACE,中国男网后继有人啦!”

  突然退役,应与怀孕有关

  尽管在媒体的追问下娜姐并没有说明自己到底隐瞒了几个月,但是从夏天生宝宝的事实推算 ,娜姐此前的突然退役和怀孕有着直接关系。

  事实上2014年伊始,32岁的娜姐在网坛上风生水起,完全没有功成身退的意思,年初就在深圳公开赛上摘得冠军,1月25日的澳网女单决赛 ,她更是笑着捧起自己人生中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世界排名也来到史无前例的第二位。不过娜姐的运气似乎在年初用光了,5月在自己曾称霸的法网红土地上,她首轮出局造出大冷门;6月的温网,娜姐苦战两盘抢七,最终倒在第四轮的门槛上;紧接着7月份,她就宣布了退出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赛季,理由是自己的膝伤不在最好的竞技状态。尽管确定不给北美赛事“面子”,但是对于家乡举办的中网和武汉网球赛,娜姐当时表示还会正常参赛。

  可是该来的还是来得那么突然,9月19日仁川亚运会赛场上激战正酣的时候,中网和武汉公开赛也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娜姐却突然宣布退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当时引发了不少争议,很多人为此不解。

  当时除了一封解释自己32岁“高龄”和饱受膝伤困扰的公开信,娜姐也在退役发布会上用眼泪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在被问到退役后打算时,娜姐表示后悔自己没早生孩子,重点就是回归家庭。现在娜姐公布孕事的时间距离她退役已经整整过去了4个月,按时间推算如果娜姐孩子在7月之前出生,说明退役时候她已有身孕,如果是8月出生,也证明娜姐一退役就非常效率地去实现家庭梦,无论事实是哪一种,娜姐的退役都和怀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不会复出,女网危机暂无解

  虽然早就猜到娜姐会在发布会上公布喜事,但是不少球迷还是心存幻想,希望娜姐也能同时表示生产后回到球场上继续征战。不过本报记者联系到李娜妈妈的一位朋友,对方称:“李娜妈妈李艳萍非常了解女儿,她说李娜一旦生了小孩 ,肯定不会再回到球场,肯定想全心全意当好妈妈、好妻子,孩子都不给李艳萍带,李娜会亲自带孩子。”

  伴随着李娜彻底谢幕的,也是澳网正式拉开帷幕,这一次澳网上有七名中国大陆运动员参赛 ,除了彭帅、郑洁之外,张帅和小花王蔷、郑赛赛、段莹莹以及男单张择。但是不争的事实是,31岁的郑洁身体大不如前 ,早在亚运会就表明了逐渐淡出的意愿,29岁的彭帅还在为职业生涯首个WTA冠军奋斗,这位玻璃美人的澳网首战就请求了医疗暂停,后面的路也堪忧。12次在大满贯一轮游的张帅即使能做黑马,也并非成色很高,至于其他几位小花和男单张择,更是与大满贯决赛圈有着可望不可即的距离。

  除了成绩,还有人气。后李娜时代中国网球头顶上一团乌云,在现场报道澳网的一位广东同行告诉记者:“去年澳网国内大约来了近百位记者到澳大利亚,关注中国金花的表现,很多时候比赛中媒体区的中国记者比澳大利亚当地记者还多,并且中国球迷在看台上也有相当大的比重。但是今年随着李娜的退出,专程来采访澳网的国内记者不超过20人,大多是网球专项或者和澳网有合作的媒体,就连澳网官方给予中国选手的关注也直线下降,澳网目前官方亚洲翻译是日语翻译,亚洲第一关注对象是锦织圭。”

  真的像网友开的玩笑那样,等待娜姐儿子拯救中国网球太久远,后李娜时代谁能接班?还是李娜彻底告别给中国网球留下很长时间的痛,这个问题需要时间去解答。

  本周,我非常荣幸地受到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邀请,以推广大使的身份回到了墨尔本,为征战澳网的好友们开球和助威。作为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 ,这里见证了我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的梦想与成就。

  时隔大约12个月,我再次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美好的记忆浮现在眼前-2014年1月25日,我站在这里,满面欢笑地紧紧抱着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与陪我一路走来的朋友一起分享着无与伦比的成就时刻。今天,当我踏入球场的时候,我的感受依然无与伦比,因为我不再是独自上场,一个人来面对我的对手(其实有时候对手就是我自己),现场的15000名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让我感受大家都与我站在一起!

  更让我兴奋与紧张的是,我选择在这里与全世界的球迷、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分享了一个保守了几个月的秘密—今年夏天,我和姜山的第一个小孩就要出生了。此时此后,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这不仅仅源于初为人母人父的奇妙感受;更为重要的是,你们多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让我相信他/她将成为一个幸运的孩子,一到来就拥有了这么多的好朋友。

  接下来,我将在澳洲再逗留几天,在完成了工作之后,我跟姜山最近也会到处走走,享受生命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我俩已经迫不及待地享受作为父母的感觉,去翻开我们生活中一个新的篇章。再次感谢你们与我们共同分享人生中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喜悦时刻!记者 邢成博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