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男篮赛季总结 伍柏兰:高估了球队的实力

2015年02月03日 13:36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

  长时间落后,突然一波高潮,但福建男篮最终还是以107:115输给了辽宁男篮,以10胜28负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这场比赛其实也是福建男篮本赛季的一个缩影,在大部分时间里,福建男篮都处在低迷期,在某些时刻突然爆发一下,但这样的爆发远远达不到赛季初定下的“晋级季后赛”的目标。

  在总结本赛季时,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柏兰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赛季初时对球队的实力估计不足,选的教练和外援也有问题,犯了太多的错导致本赛季这么艰难。东快记者许泽斌

  关键词 换人

  伍柏兰说的犯错毫无疑问最大的就是选外援和选帅了。第一次在球队当总经理的伍柏兰赛季初认为,买来哈林顿这样的大牌和曾经单场拿下105分的小外援费舍尔,再加上家里放着的两大国手王哲林和赵泰隆,这样的配置足以进季后赛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以防守著称的老朋友普拉达并没有把自己的战术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很明显,费舍尔和哈林顿都是以进攻成名的,于是,平均每场比赛丢分都是110左右,在输了三场不该输的比赛后,普拉达黯然下课,朱世龙上位。

  朱世龙对福建男篮不可谓不熟,刚开始的三四场比赛,队员们也非常拼命,险些在主场把广东队拿下,但毕竟是年轻教练,想要短时间内改变局面几乎不可能,而且此时的费舍尔处处在耍大牌,比赛态度也有问题,一波8连败后朱世龙身上的压力巨大。

  9轮比赛过后,福建男篮忍无可忍炒掉了费舍尔,紧接着,表现不错的哈林顿称在NBA有新合同,随后离开了中国,但至今为止也没听到哈林顿签约NBA球队的消息,他的离队原因可能是球队成绩不佳。

  此时的福建男篮已经没有机会去试用新人,在CBA混迹多年的卢卡斯和DJ怀特立刻赶来救火,这两人都不是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不是那种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福建男篮此后的成绩依旧很糟糕,3胜14负的成绩让朱世龙被迫坐到了场边,指挥权交给了助教凯撒。

  凯撒指挥的第一场比赛,福建男篮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了江苏男篮,但客场输给东莞男篮后,无缘季后赛的福建男篮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为数不多的亮点是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拿下了大牌云集的新疆男篮,给主场球迷来了一点点的回馈。

  关键词 伤病

  伍柏兰说,没打好这个赛季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伤病。毫无疑问最重的伤病员是赵泰隆了。

  赛季开始之前,赵泰隆和王哲林刚从仁川亚运会赶回来,赵泰隆是那届比赛中国男篮的得分王,也是三分球投进最多的球员,此时的他状态正佳,没想到和稠州男篮比赛时被对手在背后一推,赵泰隆不幸受伤。在受伤之前,赵泰隆的场均得分在19分上下,而受伤之后他8场比赛场均7分多,可谓天壤之别,这也是福建男篮8连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赵泰隆受伤的部位在腰部,“联赛开始时,我们队打得还是挺好的。后来我受伤了,实在打不了。”赵泰隆说,腰伤是很多球员的致命伤,朱芳雨、张庆鹏都曾经受到腰伤的困扰。他的腰伤与他们不同,是一个小关节的劳损,但是,因为一直有炎症,他不得不高挂起免战牌,“炎症的地方总是不好,经常会复发。”伤病困扰下,扣篮王状态大不如前,这也是福建男篮本赛季的最大遗憾之一。

  除了赵泰隆,王哲林、贾俊龙和周启新都在赛季初受伤,王哲林因为脚踝的伤病本赛季缺席了两场比赛,从整个赛季来说,两场比赛的胜负似乎改变不了什么,但就当时的情况而言,如果王哲林没有受伤,或许那两场比赛和赛季的走向会不一样。

  队长周启新整个赛季都是在伤病中熬过来的,他不仅手指受伤,背部的伤病也一直没好,但他还是打打点滴就上场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名优秀的防守球员,他的受伤对福建男篮整个赛季的防守质量影响很大。

  关键词 防守

  场均失114.68分,在联赛中丢分第四多,这可能是福建男篮本赛季输球的一大原因。普拉达、朱世龙都是以防守出道的教练,可似乎每个对手看到福建男篮就特别来劲儿,三分球那叫一个准,为什么福建男篮本赛季就是防不住呢?

  众所周知,防守好不好和训练水平、团队的凝聚力、队员的信心都有很大关系。赛季初的哈林顿和后来的卢卡斯、包括王哲林在内都是很好的进攻球员,但是要求他们拼命去防守确实不太现实。哈林顿已经三十好几了,满场飞奔已经不可能,卢卡斯因身材缺陷很难防住对方外线,王哲林依旧很难解决犯规问题,防守时有些畏首畏尾,再加上周启新的老伤,福建男篮就算有再好的防守体系,估计也很难得到实现。所以在比赛中大多数情况都是依靠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命中率高,手风顺时可以很漂亮地赢下比赛,一旦陷入被动,就会瞬间被对手拖垮。所以防守的缺失让球队无法稳定前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