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方:没想到能成国家队主角 盼望卓尔早日冲超

2015年02月03日 13:5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马万勇 发自广州

  荣昊面对伊朗队时的任意球冷射、邓卓翔连过3名韩国队球员后的绝杀,蒿俊闵、张稀哲接连加盟德甲豪门……印象中,近几年武汉籍国脚似乎常有惊艳之举,但如果要论2014年谁的“收获”最大,那毫无疑问应该是梅方——这个一年前还在国内联赛中坐着“西瓜皮”,不知滑向何方的武汉小伙,在刚刚结束的国足亚洲杯上已经是“佩家军”雷打不动的主力。上周末,在广州的一家咖啡馆内,梅方与武汉晚报记者聊起了这趟神奇之旅。

  无端遭受网游“青睐”

  满眼都是“梅老板”

  一如在亚洲杯赛前没人猜得到国足会“咸鱼大翻身”一样,亚洲杯开赛前的梅方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佩家军”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据统计,亚洲杯国足出战4场,25人中全部获得首发的仅有5人,分别是郑智、王大雷、张琳芃、张呈栋、梅方。“说实话我是完全没想到,因为从亚洲杯前的三四场热身赛中看,我好像是完全没有首发机会的。”

  梅方没想到,媒体、球迷也没想到,但偏偏一款网络小游戏的设计者想到了。就在国足亚洲杯首战沙特队的前两天,一款“帮帮国足找前锋”的小游戏横空出世,然后,梅方的那张脸变得“家喻户晓”。

  这一款“眼力大比拼”的游戏,要求在1分钟之内将国足前锋郜林从队友梅方的照片群里面找出来,随着每一关的升级,难度会越来越大。游戏不仅吸引了很多球迷,在国家队内部也很快传开,几乎所有队员们都拿着手机在“满屏的梅方头像之中寻找郜林”。郜林自己也玩了这款游戏,郜林的记录是每分钟找到自己22次,队友杨旭的记录是25次。郜林还在游戏结束之后留言道:“大梅快走开,不要阻拦我。”

  “我也是在一天训练后突然发现这个游戏的。一打开手机,20多条信息、链接,我也玩玩,最高记录也是一分钟20几次吧。”梅方笑着说:“有武汉队的队友说现在看着我的脸想‘吐’,呵呵,我自己看着也想‘吐’啊。”

  在亚洲杯开赛前两天,不仅是国脚们,国脚家属也是玩得不亦乐乎。特别是郜林的妻子王晨更是自称玩到“眼瞎”,看一看王晨的记录就可以知道她的眼睛有多累:每分钟35次。难怪王晨在微博上留言说:最近两天已经不想再看到郜老师的脸,现在满眼都是“梅老板”。

  “配角”骤变“主角”

  梅方有一颗“大心脏”

  据梅方说,游戏设计者事前事后都从未跟他打过任何招呼,这算不算侵犯肖像权呢?梅方笑着说,“我们球员哪里懂这些,不过如果大家觉得好玩,侵权什么的也无所谓了。不过我就觉得奇怪,难道我和郜林长得很像吗?怎么国家队那么多球员,偏偏选了我?”

  不管怎么说,“帮帮国足找前锋”的游戏客观上让当时还是配角的梅方“露了把脸”,而接下来主帅佩兰的决定则更是令梅方吃惊,“对沙特前的训练,我被分到了主力一边。”对于梅方来说,这绝对是出乎意料的,“这一年在恒大,我踢了很多位置,没想到这次亚洲杯也几乎是一场一个位置。”

  亚洲杯第一战对于梅方来说无疑是压力最大的,因为国足左后卫这个位置他从来没踢过,一上来就是关键之战。好在梅方是一个有着“大心脏”的球员,尽管吃惊于自己的突然首发,但场上却表现得十分沉稳,并且立即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左后卫我从前也踢过,就是2013赛季柯钊(卓尔队)停赛后,我替他踢过。”不过好在从第二场开始,梅方就踢回了自己更为熟悉的中卫位置,无论是右中卫还是左中卫,梅方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说起刚刚过去的这一切,梅方感慨道:“一年前我可没想到能去踢亚洲杯,就算转会恒大的时候也不过是想着能进国家队就不错了,可没想到自己能踢那么多场。现在想想,对自己真的是很大的锻炼。”

  湖北从不缺好球员

  盼汉军早日崛起

  从默默无闻到有人喜欢,梅方过去的一年充满着太多不可思议。2013年,此前已经在中乙、中甲锤炼了4个赛季的梅方和武汉卓尔队刚刚冲上中超便遭受降级,无奈之下梅方选择了加盟恒大。“我是湖北武汉培养的球员,即便在最艰苦的那段时间,我们这批球员也没有离开家乡,从中乙到中甲,从中甲到中超,我们对这支球队有着特别的感情,但……”梅方没有说下去,“其实我们湖北从来都不缺乏好的球员,希望武汉卓尔队能早日重返中超。在恒大这一年,我对中超的感受更深了,只有这里才是展示一个球员或一支球队真正实力的舞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