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召开赛季誓师大会 六大新援全面补强阵容

2015年02月05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州富力召开赛季誓师大会 新赛季三线作战出台新目标

  ■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广州富力日前结束了土耳其拉练返回广州,2月10日将在越秀山主场上演亚冠联赛资格赛第2轮的角逐,对手是新加坡勇士俱乐部,这也是富力2015年新赛季征程的开始。昨天,富力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新赛季启动和亚冠誓师仪式,由少帅孔特拉领衔的新教练团队和6名新援集体亮相。会上,富力俱乐部抛出了新赛季三线作战的全新目标。

  6大新援全面补强阵容

  罗马尼亚人孔特拉介绍了他的4名助手,分别是助理教练洛佩兹和尼古莱、体能教练阿尔贝托、康复理疗师马丁内斯。毫无疑问,孔特拉新赛季将为富力在技战术上注入一股“西甲风”。

  富力经过积极努力,最终引进了6名内外援。其中,唯一更换的外援是从赫塔费引进的27岁组织中场米切尔,新赛季他将披10号球衣,顶替达维的位置。32岁的老将汪嵩身披6号球衣,作为前杭州绿城队长,上赛季中超的助攻榜上他高居次席。

  后防方面,富力从北京国安引进了25岁的中卫于洋,新赛季他很可能和队长张耀坤搭档主力。富力还从大连阿尔滨引进了22岁的金洋洋,他是前年辽宁全运队的核心球员,也是国内后防球员中的潜力新星。门将方面,富力从上海申鑫引进了主力门将刘殿座,门将位置的竞争将更趋激烈。另外,富力还引进了年轻的上赛季中乙最佳射手叶楚贵。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认为,经过3年的磨砺,富力在俱乐部建设方面逐步成熟,6名新援的引进基本上都是从补充球队的厚度上考虑的,现在全队可以排出两套有实力的阵容。6名新援大部分是年轻球员,这也让富力更具发展潜力。“目前我们还有一个21岁以上球员的引援名额,所以并不代表引援工作已经结束。今年的引援延续了从去年开始的阵容升级思路,一切都在既定计划中进行。”陆毅充满信心地表示。

  富力全体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昨天均身穿全新的西装亮相,展现了崭新的精神面貌。同时,富力俱乐部承诺新赛季将在亚冠志愿者服务、越秀山球场灯光改造等方面带给球迷新的体验。

  阿隆暂不在亚冠名单中

  富力年初在广州大学城基地集中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冬训后,在主教练孔特拉的带领下飞赴土耳其进行强化训练,其间先后与德丙奥斯纳布吕克、罗甲布加勒斯特迪纳摩、俄超莫尔多维亚、罗甲佩特罗鲁、韩国浦项制铁以及波兰克拉科夫等6队进行了热身赛,取得3胜1平2负的成绩。

  对于富力来说,2015年赛季将面临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全新挑战。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坦言,2015年对富力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赛季,也是困难和压力很大的一个赛季。陆毅则透露,孔特拉的团队给球队带来了全新的战术和训练内容,尤其是训练强度十分大。孔特拉认为他很了解中国球员的基础,正在以一种最快的方式让球队尽快完成磨合。

  富力新赛季的第一战将于2月10日在越秀山主场打响,若晋级则将在2月17日到客场挑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为了备战这两场亚冠资格赛,富力已经上报了报名名单,外援中尼日利亚外援阿隆不在其列。孔特拉表示,阿隆是名很优秀的球员,两场资格赛结束后会重新制定亚冠正赛的名单。

  对于新赛季,孔特拉认为首先要确保亚冠杀入正赛,然后是中超力争在去年第3名的基础上冲击冠军,足协杯则很有机会争夺冠军。至于新赛季的奖金方案,陆毅表示一定会带给球员惊喜。

  孔特拉:先瞄准亚冠正赛

  尽管接手球队才一个多月,但孔特拉和他的团队已经完全进入了新赛季备战状态。从西班牙到广州,从广州到土耳其,再从土耳其回到广州,孔特拉一直保持着马不停蹄但精神饱满的状态。

  在土耳其集训期间,孔特拉给球员安排了魔鬼般的体能训练和6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考察了全队球员的状态,安排过多套阵容进行演练。据富力球员反映,孔特拉是名很有激情又很善于和球员沟通的年轻教练,他往往能用一言一行来感染球员,令比赛始终处于高节奏的运作状态,注重阵形多变和攻防转换节奏是他的执教风格。

  “我是一个想赢任何比赛的教练。富力今年想赢中超冠军还是有难度的,但我们要全力以赴,从第一场比赛做起,从每场比赛做起,争取赢得更多的比赛。”孔特拉表示,他对国家队球员姜至鹏以及国奥球员常飞亚、叶楚贵的表现很了解,“当球队赢球多的情况下,我们球员今后去国家队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我觉得我的球员有这个能力。”

  谈及马上开始的亚冠资格赛,孔特拉表示已经对对手进行摸底,并初步有了主力阵容框架。“我已经派出一名助理教练前往缅甸,现场考察我们的第一个对手。过去5周我们训练得非常刻苦,队员们接受了我的理念。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杀入亚冠正赛,这也是我们新赛季的首要目标!”

  米切尔:不惧“中超梅西”

  27岁的西班牙新援米切尔身材瘦长,是一名典型的西班牙技术型球员。加盟富力以来,无论大学城冬训还是土耳其拉练,米切尔一直是中场攻击核心。土耳其集训期间,米切尔一共打进了4球。

  米切尔表示:“我知道达维之前在富力的表现很优秀,但我不会刻意去与他对比。之前有人跟我说中超联赛水平不高,但我来队的这一个月,发现中国球员的能力其实十分出色,我很有信心今年和队友们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

  去年西甲第15轮,赫塔费主场以0比0逼平了巴萨,那场比赛米切尔打满全场,也是他第一次对抗有梅西压阵的巴萨。今年孔卡重返中超加盟上海上港,对于被称为“中超梅西”的孔卡,米切尔表示听过他的名字,自己肯定不会在对抗他时怯场,“巴萨也不是仅靠梅西一个人就很强大的,中超今年我知道很多队伍都有很大牌的球星和教练,这是一件好事,我乐意尽快出现在中超的舞台。”

  谈到同城球队广州恒大今年的强力阵容,米切尔更是流露出极其盼望的神色,“太值得期待了,我真希望明天就能参加广州德比!”  

  首个对手:新加坡勇士

  亚冠附加赛昨天展开了第1轮角逐,新加坡勇士在客场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缅甸亚丹纳邦。这样,广州富力2月10日将在越秀山主场迎战新加坡勇士。

  亚丹纳邦和新加坡勇士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加时赛双方各进1球。点球大战中,新加坡勇士以总比分6比5淘汰主队,晋级附加赛第2轮。

  富力昨天派出了一名助理教练和一名工作人员到缅甸现场刺探军情,接下来几天,富力将在大学城基地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富力的首战将由来自日本的国际级裁判东城穰执法,今年38岁的东城穰早在2007年就来过中超执法比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