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新军同曦完成赛季目标 国内球员正成为中坚

2015年02月06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历时三个月、38场比赛,江苏同曦大圣男篮的2014-2015CBA处子赛季落下帷幕。最终,同曦大圣男篮的战绩定格在10胜28负,排名联赛第十七。赛季初,老板陈广川给球队制定了“不做后三名”的目标,球队顺利完成,甚至在联赛收官阶段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广厦男篮,扮演了一把季后赛搅局的角色,给了沉寂许久的江苏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对于这支刚刚从NBL升上CBA的新军而言,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易了。昨天,同曦俱乐部也召开媒体通气会,对整个赛季做出了总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刁勇

  完成蜕变

  同曦谢老板谢媒体谢球迷

  短短十个月,同曦大圣男篮完成了从NBL到CBA的蜕变。而第一个赛季CBA征程的成功,让本就怀着一颗谦逊之心的同曦俱乐部愈发感恩。昨天,同曦俱乐部发表的感言中,不仅感谢了老板陈广川7年来对江苏篮球的支持,也感谢了始终给予同曦帮助的媒体,更感谢了一直都为同曦加油的球迷。

  昨天,同曦集团老板陈广川也来到了现场,和队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媒体欢叙。实际上,从CBA的第一场比赛开始,陈广川就没错过一场同曦男篮的比赛。空闲时,他就会来到常州看望教练组和队员,观看比赛,为球队加油。即便公务缠身,他也会准点打开电视观看球队比赛。联赛上半程,球队一直处于垫底的状态,陈广川并没有气馁,一直安慰教练组和队员,他告诉球队:“第一年进军CBA,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拼了,输球没关系!”老板的鼓励,也让队员们变得更加努力,在联赛的后半程拼下一场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

  除了老板在资金上的鼎力支持,另一方面,同曦的球迷队伍也在日益壮大。本赛季,俱乐部在球迷市场开发方面花了不少心思,为球迷提供很多的福利,也经常搞一些球迷活动,多与球迷沟通互动,一些球迷逐渐成为“同曦铁粉”。对此同曦俱乐部深情表示:“在此,俱乐部向所有来到体育馆或者是在电视机前观看同曦比赛的球迷,表示感谢。能够得到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获得佳绩

  国内球员正成为“中坚力量”

  本赛季,同曦队能完成赛季目标,不仅依靠主教练徐强的临场指挥得当和性价比超高的“三外援”,最主要的还是队内国内球员的崛起。在同曦俱乐部的总结当中,宋建骅、冯欣、蔡李龙、马壮等人都被重点提及,他们都展现出了不错的能力,成为球队的主要轮转球员。

  宋建骅在征战NBL的时候就靠着努力、拼命和无私的球品受到主教练徐强的喜爱。本赛季,他敢打敢拼,展现了自己“拼命三郎”的本色。场均贡献10.9分的同时,还能抢下1.8个前场篮板。而本赛季唯一一位入选全明星星锐赛的冯欣,也在联赛的下半程找到了自己的状态。作为球队的队长,由于与卡姆拉尼的位置重叠,很长一段时间他只能坐在板凳上为队友加油。不过,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得到了主教练徐强的重用,本赛季场均打出了7分2篮板2助攻以及1.4个抢断的全面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摘牌江苏南钢的小前锋蔡李龙的发挥也非常突出。这个在南钢男篮沦为“饮水机管理员”的悍将在同曦男篮焕发了活力,球队给了他足够的出场时间去证明自己。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蔡李龙的上场时间远远超过了他在江苏南钢7个赛季上场时间的总和。而他也把握住了机会,场均可以拿下10.1分和3.4个篮板,在球队主场战胜东莞男篮的比赛中里突外投砍下26分。马壮、郭一飞等人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他们都代表了同曦队的未来。

  成长必须付出努力,而同曦队的球员们也因为他们的努力而进步。赛季初,同曦队战绩不佳,一度位列倒数第一。据记者了解,那段时间,即使主教练徐强对于加练没有做过多的要求,但队员都非常自觉地加练。每次训练,球员们都比原定的训练时间提早一到两个小时去球馆,开始热身训练,补强自己的不足。从客场输球回来,几个年轻队员刚下车放完行李就去体育馆训练,这样的事情,在整个CBA都是非常罕见的,但同曦男篮的队员在做。

  未来可期

  同曦下赛季还会加大投入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取代老大哥南钢男篮在江苏篮球的地位,我们想做的就是给江苏篮球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挽回一部分流失的球迷,为了江苏篮球的未来去奋斗!”这是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在联赛结束和媒体交流时的一席话语。确实,同曦队给沉寂许久的江苏篮球带来了一丝清新和活力。面对“老大哥”南钢,同曦队的赛季表现也毫不逊色。

  不过,作为新军,同曦队也着实交了一定的“学费”。由于第一年进入CBA,球队对于CBA联赛的适应能力稍显不足。赛场中的高强度对抗对队员发挥的影响较大,对于裁判的判罚尺度,球员也不是特别适应。联赛收官阶段,球队的主力队员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其次,有发展潜质的年轻小将较少,也是目前球队中存在的问题之一。想要球队得到长足的发展,召集和培养有潜质的“95后”小将非常重要,这也将是CBA赛季结束之后一个重点工作。最后,由于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盈方公司对于资源的控制以及同曦方面对于CBA经营经验的缺乏,俱乐部对于市场经营做得不是很到位,在可供经营的范围之内,俱乐部的经营能力和开发能力相对较弱,未能跟上CBA发展的需要。

  下赛季,老板陈广川承诺会继续加大投入,保持阵容稳定的同时,加强引援。球员们也承诺会在休赛期好好养伤,积极训练,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同曦队的未来,相当可期。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