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北京128:119击败吉林 赛前重温夺冠录像(图)

2015年02月07日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CBA北京128:119击败吉林赛前重温夺冠录像(图)
马布里上篮。新华社发

  赛后现场主持用不确定的声音说,“如果第4场还能回到这里,希望大家下周四来给东北虎加油”。“不会回来了!”陈磊在走进球员通道时大喊了一声,这也是北京队的心声。经历了困难重重的一场对决,北京队128比119击败吉林,为晋级第二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前

  北京全队重温夺冠录像

  上午两队训练时,长春市体育馆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票贩子,询问记者是否需要球票。吉林时隔10年重返季后赛,拉动了球市,也带来了其他商机,晚上各种小吃摊将体育馆围得水泄不通。有球迷买了2元一串的豆腐串,从票贩子手里接过加价的球票,能在季后赛为球队加油的机会,或许就这一场。

  北京队自然是抱着只打一次客场的目的,马布里没有参加上午的训练,穿着厚重的冬装,在球馆内静坐了一小时,他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互相说笑,气氛很轻松。“昨天给他们看了去年夺冠的录像。”闵鹿蕾表示,到了这个时候,激励大家最重要,“一定要拿出必胜的意志,相信自己很重要。”

  现场

  哨声突变改变走势

  比赛开始后,吉林队率先发难,琼斯频频杀进内线,给北京队制造麻烦。他第一节8投5中砍下15分,吉林也以33比29领先。第二节北京派上双外援,开始进入自己熟悉的节奏。朱彦西、李根外线连续发炮,莫里斯在内线做轴,北京单节得到40分,一举将比分反超6分。

  第三节,北京队几乎终结了比赛的悬念,李根、孙悦相继断球暴扣,分差一度拉大到17分。吉林随后杀进内线造犯规,将比分拉近。三节比赛结束后,北京队96比86领先,眼看客场胜利在望。

  天有不测风云,第四节开始仅半分钟,场上出现了重大变化,用孙悦的话说,“今天在场上发生的情况真的已经超越了我对篮球的认知了,我真是不知道那一刻发生了什么,我希望有专业人士能帮我做下解释。”

  焦点

  稳定情绪对抗干扰

  孙悦所说的事情发生在第四节开始不到1分钟,当时他抢断琼斯,裁判吹了犯规,孙悦随即抱头长叹,第一助理裁判梁斌吹了技术犯规,孙悦5秒内得到2次犯规,6犯毕业!对于这一吹罚,闵鹿蕾极其不满,孙悦也表情激动地与裁判争论。“第四节开场1分20秒,居然被吹了5次犯规。”助理教练张敬东赛后连连摇头,这一波吹罚也让朱彦西背上了5次犯规,并在不久后领到第6犯离场。朱彦西此前命中5记3分,和马布里的挡拆对对手威胁极大,“本来开启汤普森模式,最后毕业了。”李根赛后笑称,朱彦西的神准被哨声中止了。

  “吹罚是客观因素,咱们左右不了,虽然孙悦去防重点人,但还要适应裁判。”闵鹿蕾赛后表示,季后赛会遇到一些问题,但球员自己不能乱,“既然有些东西我们控制不了,就要把情绪控制好。”

  北京队的确做到了,两位主将下场后,对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眼看球队又要在第四节崩盘,每个队员都站了出来,吉喆抢到了关键的前场篮板,翟晓川命中了篮下强攻,马布里投进稳定军心的三分,张松涛倒地救下关键球,一波攻势之后,北京队将比分再度扩大到8分。“没戏了,输啦!”“三外援怎么打不过双外援呢?”在球迷的感叹和抱怨声中,北京队队员鱼贯进入休息室,陈磊喊出了文首的那句话。通道上方,红色的横幅写着4个大字:魔鬼主场。吉林本赛季在这里只输了4场,两次是输给北京。

  总结

  末节单外全民皆兵

  走进更衣室,欢声笑语扑面而来,闵指和队员们挨个击掌,随后拿起一块巧克力,“赛前反复告诉大家,客场就是一个心理,只要不乱,我们的战术就不会乱。今天大家很有决心,55号(琼斯)虽然攻得很好,但我们这么防他,最后一节他体能肯定下降。我们还得继续加油。”

  马布里拿到了26分13助攻,他对于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才是我们的打球方式,末节单外援,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从赛季开始,我就帮助他们习惯这种方式,以前球可以传给我,现在他们要去投篮。今天我们展现了能量,做了所有能赢球的事。”

  “我们的本土球员太好了,李根的进攻很棒、孙悦的防守、吉喆的关键篮板、这些都很重要。他们才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关键。”莫里斯赛后也赞扬了国内球员,北京双外援拿到54分,不到全队一半,李根砍下28分,孙悦14分,吉喆和翟晓川都有10分入账。

  “东莞赢了广东?”张庆鹏赛后听到有人讨论比分,连问了3次。吉喆也表示,首轮比赛确实太不可思议了,山西领先接近30分,最后输给了青岛。“不管他们,我们可要回家了!”有人喊了一句,其他人也纷纷附和,从凶猛的客场全身而退,终结了吉林的10连胜,接下来两场将在熟悉的万事达中心,队员们有信心让系列赛在那里结束。

  季后赛

  逆转成首轮关键词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CBA季后赛昨天3场同时打响,除了北京和吉林的比赛之外,东莞主场击败广东,山西不敌青岛。和北京队有惊无险地击败吉林不同,两场比赛的胜负悬念直到最后时刻才揭晓,而且都在最后出现逆转。

  东莞此前对阵广东的战绩相当糟糕,33场只赢过4次,季后赛更是0胜9负。本赛季两队常规赛相遇,广东队均以大比分轻取对手。昨天坐镇主场大朗,张凯上演绝杀,东莞队117比116逆转常规赛冠军,改写历史。主帅李群表示,“我们就是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们开场一直落后,但没有放弃。”小将代怀博作为奇兵,第一节投进3记3分,李群表示,“我们用一个赛季来观察他,每次他都有发挥。”

  另一场对决,青岛115比113击败山西,取得客场胜利。山西上半场72比49领先,但他们随后挥霍了优势。罗旭东上篮打二加一成功,青岛队在最后7.8秒完成逆转,让对手陷入绝境。

  □处罚

  佛山收到20万罚单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中国篮协昨天开出罚单,对佛山俱乐部核减联赛经费20万元。篮协同时强调了季后赛的管理工作,要求各赛区做好安保和保障。

  1月31日,CBA第37轮佛山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5分26秒时,主队15号外援哈提布篮下持球,在起跳投篮时,客队3号段江鹏从背后猛烈扑倒主队15号,被吹违体犯规。此时一名球迷接住了弹出场外的球,他把球掷向段江鹏,砸到了其头部。段江鹏欲过去与球迷理论,在裁判和球员劝阻下作罢。佛山赛区本赛季已经两次出现类似情况,因此被罚款20万元。

  篮协同时强调,季后赛开始后,比赛会更激烈,要求各有关赛区和俱乐部引以为戒,做好内场闲杂人员的清理和相关席位人员的管理工作,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编辑:张曦】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