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级杯:马云吹喇叭助阵恒大 央视直播球迷求婚(图)

2015年02月15日 07: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超级杯:马云吹喇叭助阵恒大央视直播球迷求婚(图)
马云吹喇叭为球队加油。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举行,最终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夺得了新赛季中国足球首个冠军奖杯。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现场

  鲁能点球大战胜恒大

  广州恒大在中超实现四连冠,但在2012年夺取超级杯后,过去两年的超级杯均告落败,山东鲁能在甲A时代两次超级杯失利,从未赢得过这项冠军。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双方的交锋均是在联赛中,恒大3胜5平对鲁能保持不败。新赛季,两队都花重金引进了高水平的内外援,塔尔德利为鲁能首发出战,而恒大重金引入的高拉特与阿兰均担任替补。

  90分钟内,双方互有攻守,但是广州恒大的进攻效率更高一些,只是运气欠佳,未能破门,双方常规时间内战成0比0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双方首轮点球手分别是塔尔德利与埃尔克森,两人均以低射下角破门;王永珀与高拉特的第二轮互射也是低射入球;第三轮乌索与阿兰均以高质量罚球顺利命中;第四轮郑铮为鲁能命中,恒大黄博文主罚前,王大雷喝水调整干扰到了黄博文,黄博文的射门击中横梁弹飞!随后阿洛伊西奥低射球门左下角命中,鲁能就此以5比3的点球比分击败恒大,首次捧取超级杯。

  另一方面,恒大连续四次参加超级杯,除了2012年击败泰达折桂,此后两届连续不敌舜天和人和,加上昨天的失利,中超霸主已经创下了在超级杯中“三连亚”这项尴尬纪录。

  复盘

  卡纳瓦罗抱怨输球因为运气差

  昨天的比赛是卡纳瓦罗的中国执教之旅的首秀,但是却没有能够将超级杯的奖杯带回广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坦言:“恒大只是缺少一个进球而已,点球输掉比赛只不过是运气问题。”

  全场比赛,卡纳瓦罗都显得比较淡定。下半场比赛,卡纳瓦罗派上了恒大花重金引进的外援阿兰和高拉特,恒大的进攻得到了加强。卡纳瓦罗赛后表示:“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球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大家都尽力了,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点球失去冠军,可能运气不太好。我本来希望能够在90分钟打进一球解决比赛的,之前没有想到会点球。”

  而在球队的首发名单中,卡纳瓦罗并没有派上新引进的外援,他出人意料地派雷内首发,高拉特和阿兰都坐在替补席上。年轻的意大利少帅赛后解释说:“很简单,这场比赛是今年的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之间的较量,所以我决定把更多的机会交给去年为球队夺冠的球员,新来的球员我先放在替补席上。”

  在比赛中,里皮也在球场内,但银狐并没有坐在教练席上,而是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卡纳瓦罗坦言:“比赛前和中场休息时我都和里皮有交流,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给我的建议非常好,但不管如何,做决定的都是我。”

  另外,超级杯是卡纳瓦罗执教恒大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输球并没有影响卡帅的信心,“尽管今天输球了,但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在新赛季获得好成绩的。新来的球员还需要时间磨合,我们会争取更多的冠军回报球迷,老板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库卡透露赛前特意练点球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山东鲁能替补席上一片沸腾,主教练库卡更是与助手紧紧相拥。在库卡看来,能够战胜中超巨无霸值得大事庆祝。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一脸的轻松,脸上带着笑意,并且不忘记恭维一下对手:“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恒大踢得非常好,在球场上我觉得恒大的表现更好一些。在比赛的某些时刻我们显得更被动,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需要提高我们的水平。在开年的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好成绩,但我们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对于取胜的秘籍,库卡透露赛前球队专门安排练了点球,他说:“在赛前的训练中我们就有训练点球,所以在这场比赛取得了效果,点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而且我们在比赛最后时刻塔尔德利有机会打进一球。当然恒大之前也有很多进球机会,但都被王大雷挡出。不管怎样我们拿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冠军,我会给球员放假几天,然后备战亚冠的比赛。”

  库卡执教鲁能以来此前三次对阵恒大,全部取得平局,不过赢球还是第一次,对此库卡很是满意:“就我个人而言,这是我和恒大的第四次交手,除了在中国的比赛,还有我执教的米内罗竞技与恒大在世俱杯上对阵。广州是一支非常成熟的队伍,但我们的球队也有很大的潜力,希望继续成长继续进步。在后防我们还需要两名球员,一个是亚洲外援,一名是国内球员,我们需要在阵容上继续加强,因为后面还有联赛和亚冠等着我们。”

  交锋

  双方球员都不服气

  广州恒大占尽优势,却倒在了12码线前,不少球迷都认为恒大输球有些冤。赛后,广州恒大球员表示:“其实输赢都很正常,可能在运气上我们要差一些。”山东鲁能球员认为原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绝杀恒大。

  全场比赛恒大一度围攻鲁能球门,但都被王大雷化解,对此恒大球员于汉超说:“王大雷表现好就给他最佳球员,我觉得也理应给他。”卡纳瓦罗未能如愿赢得胜利,外界总是拿里皮与他来对比,对此于汉超回应道:“两个人没有什么可比性,比赛输了还是我们运气不好。这只是2015的第一场比赛,接下来还有机会发挥。”

  虽然赢球,鲁能新外援塔尔德利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毕竟在最后时刻,塔尔德利原本有个绝杀机会,但被曾诚扑出:“我只能说很高兴吧,毕竟拿到了冠军,但是我觉得我的表现后面还可以提高很多。比如,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本来有个机会,我可以杀死比赛,可惜是没有做到。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胜利的姿态,然后拿到联赛冠军。”

  看点

  马云吹喇叭助阵恒大

  昨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老板马云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但遗憾的是,恒大并没有让他收获欣喜,点球大战输给了山东鲁能。

  作为恒大俱乐部的投资人之一,马云一向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之前,就有消息称马云很可能会现场观看比赛,毕竟马云是浙江人,而且他曾表示:“希望恒大有机会到杭州比赛。”

  直到比赛的前一天,体育场方面才接到马云会到现场看球的通知,随他一起到现场观战的还有他的夫人。不少球迷认出马云后,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照,马云也心情大好,竖起大拇指做出回应,甚至有安保人员跑到他跟前近距离拍照。马云没有气恼,而是一直微笑以对。

  在比赛中,马云不时掏出手机进行拍摄,他的注意力始终被比赛所吸引,看到精彩的地方,还拿出助威喇叭吹起来。但最终广州恒大还是在马云的注视下点球输掉了比赛,马云的脸上多少也露出了遗憾的表情。临走时,马云还是不忘和球迷挥手致意。

  花絮

  球迷现场求婚激情拥吻

  昨天是2月14号,除了是超级杯的比赛日,更是情人节。在比赛中,有球迷在看台上现场求婚成功,得到了不少观众和球迷的祝福。

  在中场休息时,电视镜头突然转向了黄龙体育场的看台,很多球迷举着手机围在一起对一对情侣球迷进行拍照。原来是一名男球迷手持玫瑰花向女朋友求婚,身穿红色T恤男球迷还未等女球迷反应过来,即突然强行拥住女朋友进行了长达5秒钟的激吻,现场观众一片欢笑,随后,两人接受了旁边球迷的拍照,并对着场边的电视镜头挥手致意,现场观众用长时间的鼓掌为两位新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或许是因为求婚成功,两人心情大好,在镜头前又进行了三次拥吻。在这个情人节的特殊日子里,两名球迷的结合也得到了不少球迷的祝福,央视也对这次求婚进行了直播,央视体育频道的解说员申方剑更是调侃道:“最关心的是看姑娘漂不漂亮。”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