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首场德比需开门红 申鑫更关注球队年轻化

2015年03月02日 14:1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申花以一个1:0小胜武汉卓尔的结果,结束了自己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准备工作大多已经就绪,队员们的磨合已经基本到位,接下来,他们将正式进入新赛季的节奏。首场比赛,便是本周日与上海申鑫的同城德比。用一场胜利,开始本赛季的征程,或者说,拉开今年沪上足球争霸的序幕,自然是申花方面最为明确的目标。

  本版撰文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最后热身 卡希尔亮相

  凭借上半时恩里克的唯一进球,昨天下午,申花1:0小胜卓尔。由于联赛即将开始,这场热身赛双方都踢得比较轻松,对于本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主帅吉约也没有过多的态度,只是表示队员们踢得还不错。一场以调整队员状态为主的热身赛,对于申花而言,还是拥有亮点。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首次代表申花出战,并且有了一个不错的表现。

  “因为他之前在踢亚洲杯,所以整体竞技状态肯定是很不错的。”一位球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中间处理了些事情没有系统训练,但是经过春节后这段时间的调整,球场感觉已经慢慢回来了。”据悉,昨天上场后的卡希尔,已经跟队友建立了一定的默契。几次跑位、传球包括射门都让人眼前一亮,此前外界担忧他的体能问题,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整场比赛踢了60多分钟,结束后也没有出现疲态。

  不过,对于卡希尔而言,目前他仍然处于一个适应期,无论是对于申花还是之于中超。昨天的比赛,他其实拥有一粒进球,不过被裁判判定越位无效。“他的个人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但对于中超的节奏还需要一个适应。我们也跟他说,中超和英超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点只能靠他自己去揣摩、了解和适应。”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说,“我觉得肯定是需要给他几场球去找感觉的,让他一上来就能立刻踢得特别特别好,也是不现实的。”

  首场德比 需要开门红

  本周日,绿地申花就将在虹口迎来自己2015赛季的中超首秀,主场对阵上海申鑫。以一场“德比”拉开新赛季的序幕,热闹显然可想而知。当然,胜利,就是申花渴望实现的目标。“拿个开门红!”这是最近几天,球队上下统一的态度。

  而这场比赛,申花阵中还有一个人,或许感情会比任何人都复杂一些。休假期转会到申花的王赟,此前几个赛季帮助申鑫成功保级,可谓是鞠躬尽瘁。此番将要对阵老东家,面对那些曾经的队友和教练,王赟也是笑言,这个时刻来得有些快。“当初拿到赛程表的时候,我也是想,哟,第一场比赛就是啊。”王赟笑着说,“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也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保持一颗平常心。上去就全力踢,努力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相较于申花希望全力争胜,申鑫,则是更为平静一些。上赛季“德比”全部告负,这个休假期又走了主心骨王赟,再加上申花的实力上升,他们也知道,从虹口全身而退的难度有多大。“账目上的实力我们肯定是处于下风的,确实比较艰难。”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我们当然也会全力以赴,但是不会有什么思想包袱,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就好。”

  对于申鑫而言,德比,或许已经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年轻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球员起伏比较大,本赛季立足保级的他们,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他们盯住的对手,也许并不是申花这样层面的队伍。“对于我们很多球员来说,根本连中超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更不要说德比了。说得更客观些,30场比赛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也许都是客场,没有经验嘛。所以我们也很清楚,有什么能力做什么事。”该高层说。

  球迷表态 输了一起扛

  对于申花球迷来说,这个赛季,将是他们最为“安心”的一个赛季。没有了场外的“纷争”,球队走在正轨,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许,争冠还需要时间去等待,可是希望,已经被所有人看到眼里。

  之前的两天,蓝魔、蓝宝两家球迷协会的聚会,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都带着球员前去参与。不再有诸如上赛季的一些“误会”,经过沟通之后,球迷和球队的心牢牢拴在一起。吴晓晖跟球迷说了很多话,说得很实际也很客观。球迷们也说了很多,听着俱乐部的想法,高兴,那是打心眼里发出。许多球迷已经纷纷表态,哪怕是输球,哪怕拥有低谷和阵痛,“我们一起扛!”

  同样的,看到球迷如此的支持,作为俱乐部的代表,吴晓晖的高兴,也是打心眼里发出。他一次次跟球迷强调,俱乐部一定会跟他们多做沟通,多听听球迷的意见。而在离开之时,他也是频频发出这样的感慨,“球迷真的是最可爱,也是最单纯。他们只是希望球队能好,要求真的是微乎其微。这同样也是在督促我们,一定要用优异的表现回报他们。”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