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名将曹添堡至今仍无人问津 称自己基本准备退役

2015年03月02日 15:0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2014赛季,闫相闯一度因为没有俱乐部接收而导致半年没有球踢。2015赛季开始前,随着中超中甲各队瘦身新政的出台,类似的情况摆在更多球员的面前,这当中包括了曹添堡、周通、朱世玉等颇有名气的球员。除此之外,广东日之泉、沈阳中泽和成都天诚三家俱乐部解散后也留下大量亟待解决出路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从职业联赛一下子成为下岗球员,未来,在二次转会期间再找下家,还是退役、转行,只能边走边看了。

  A

  名将无下家或选择退役

  代表人物:曹添堡

  2014赛季结束后,长春亚泰“挂牌”了22人,包括曹添堡、王万鹏、刘卫东等颇有实力的球员,新赛季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大换血。直到转会截止日,当中曾是国脚的曹添堡也没能找到下家。

  “应该也不算意外吧。”曹添堡在电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因为转会费、年龄等原因,目前有合同在身的自己没有找到下家,也在意料之中,“转会费比较高也是一方面,再就是也看各个队的需要。自己目前年龄比较大,各个队可能现在都想要年轻的,潜力大的球员”。

  曹添堡即将年满33岁,但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他上赛季在长春亚泰的出场时间大约在60% ,可以说,虽然不算年轻,但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我感觉正常再踢个一两年没有问题,中超不敢说,中甲肯定还是能胜任的。”曹添堡说,在转会窗口开启的这段时间,他也联系一些中超甚至中甲俱乐部,但最终没能找到合适的新东家。

  因为还有合同在身,曹添堡其实可以选择回亚泰预备队,但他说这还需要再跟俱乐部沟通,然后决定下一步的去向。“我感觉基本上准备退了。可能跟足球的缘分也尽了,需要重启另一段缘分了。”事发有些突然,曹添堡其实还没有想好下一步,也许与足球有关,也许无关。

  当然,退役并不是曹添堡最后的打算,他也想过在二次转会期间再尝试一下。“现在如果不系统训练的话,二次转会也没有希望。如果哪个队确实需要,跟着练一两个月保持状态,还有希望,现在这样的话,希望不大。”在曹添堡看来,如果有条件合适的乙级队,只要对方有目标,他也会考虑,“毕竟现在年纪这么大,如果没有目标的话,也没有什么动力。”像曹添堡这样的下岗老将不在少数,在中超中甲这些平台,年轻的潜力股成为更受青睐的对象。

  蛰伏预备队等待二次转会

  代表人物:周通、朱世玉

  34岁的姜鹏翔已经退役,33岁的曹添堡也极有可能步其后尘,但24岁的周通和朱世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时刻,没能找到下家也没能进入老东家新赛季28人名单的朱世玉和周通分别进入了青岛中能和大连阿尔滨的预备队。这两人也算是处于当打之年却没能获得报名资格的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至于二次转会期间能不能找到下家,或者重回职业队,还要看两人的表现以及各自俱乐部上半赛季的走势。从上赛季闫相闯的经验来看,两人还有成功转会的机会。同样,沈龙元也是在上赛季二次转会期间找到下家的。

  除了周通和朱世玉,中超、中甲多家俱乐部均有球员从职业队被降到预备队的情况。对于有合同在身、有没有找到下家的球员来说,俱乐部所能做的也只有将其安排到预备队。记者在向长春亚泰、天津泰达、江苏舜天等俱乐部了解情况时,得到的答复都是一致的。

  不过,在多家俱乐部涌动下岗潮的同时,海牛却并未遇到类似的麻烦,上赛季留队的球员均报名参加了新赛季的中甲联赛,还从预备队补充了两员小将。

  C

  去业余联赛或自谋出路

  代表人物:日之泉、中泽、天诚的多名球员

  如果说中超、中甲新赛季缩减报名人数是为了联赛长远发展考虑的话,那么对于新赛季开始之前主动或被迫解散的广东日之泉、成都天诚和沈阳中泽的球员来说,则可谓遭遇了人祸。

  据统计,上赛季结束后就宣布解散的天诚只有十几名球员找到了下家,高翔加盟海牛,张一诺加盟申鑫,李谋加盟中能,杨挺留洋加盟了比利时乙级联赛的蒂比兹,王毅转投卓尔,另外还有4名球员去了四川乙级队,2名球员去了江西联盛。转让未果的广东日之泉也最终退出,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是,刘盛转会松江,廖均健加盟华夏幸福,余剑锋、朱聪、李健被梅州五华打包,阿瓦尔加盟香港南华,郭子超去了江西联盛,吴伟安和蔡镜源加盟深圳队。

  最麻烦的是最后时刻才宣布退出的沈阳中泽,虽然中国足协已经对这些球员放宽了转会时间,但因为仍占转会名额,在多数俱乐部已经完成新赛季引援的情况下,想要再上岗困难重重。这两天,中泽球员在网上发布公开信,要求足协给予特殊政策,不过尚未得到回应。在2010年年初海利丰被处罚注销资格时,中国足协曾开出特殊政策,允许每家俱乐部可以在规定名额之外引进两名海利丰球员。如今的中泽球员没能获得同样的优待,与本赛季三家俱乐部退出不无关系。

  因为俱乐部已经消失,没有找到下家的球员则面临着自谋出路甚至结束职业生涯的局面。记者在与青岛两家业余俱乐部鲲鹏和崇鼎联系之时,双发均表示如果有合适的职业球员愿意加盟,他们也表示欢迎。 记者 嵇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