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威少近6场比赛5次拿三双 雷霆战术皆围绕其展开

2015年03月10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近6场比赛中拿到5次三双

  维斯布鲁克在昨天和猛龙的比赛里,再次以30分、11个篮板球和17次助攻的数据,获得了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的第7次三双,同时也是他在最近6场比赛中拿到的第5次三双!当对于他华丽但略显“不合理”打法质疑声还在耳边回响时,这个雷霆的“二当家”迅速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现在的疑问是,他会不会取代杜兰特成为雷霆的“大当家”?

  威少被1989年的乔丹附体

  1989年的迈克尔·乔丹是什么样的状态?也许,威斯布鲁克这几天的状态就是当年的乔丹附体。

  将时光追溯到1988~1989赛季,迈克尔·乔丹曾连续7场比赛拿到三双,其中在11场比赛里10次拿到三双。那时候的乔丹,是一个得分机器、是一架不讲理的飞行器,他能投篮、能得分、能抢篮板球……

  当今的威斯布鲁克也是如此。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他5次拿到三双。不过,雷霆的战绩并不好——过去的4场球里,雷霆1胜3负,威斯布鲁克很多时候的选择也被外界认为不合理;而他的回应是:“我并不是一个打球鲁莽的家伙,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持高水准。”

  面对外界的质疑,威斯布鲁克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他这场比赛的开局前10分钟,一口气送出了6次助攻;而在第3节还剩1分钟结束时,他就已经拿到了全场第10个篮板球——那个时候,他的得分早已经达到了26分,助攻当时也有了14个——可以说,他只打了3节,就拿到了3双。

  雷霆现在排在西部第8,这个排名有些尴尬,身后的鹈鹕和他们仅差一场球,而威斯布鲁克并没有忘记这一点,他现在所做的事情中,有一部分是专门用来激活队友:伊巴卡和坎特都在他的组织下有不错的表现,全场他们两个人一共贡献了42分。“当我们取胜时,三双才会特别,我的脑子里都想着胜利,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威斯布鲁克说,“我们有许多球员都挺身而出,伊巴卡打得很好,内线球员带来很大帮助,在终结进攻上做得很好。”

  1989年的乔丹在东部决赛里不敌活塞,这看起来有点遗憾;而威斯布鲁克的球队,可能要先考虑怎么稳妥地进入季后赛。

  雷霆围绕威少做战术

  也许现在有个问题摆在威斯布鲁克面前:他和杜兰特谁是球队老大?

  杜兰特因伤缺阵已久,而简单地论起“三双次数”这个话题,威斯布鲁克这个赛季拿到的7次三双,就已经超过了杜兰特职业生涯的全部次数(6次)了。

  杜兰特整个职业生涯一共拿到了6次三双,最早的一次发生在2012年11月19日,当时在对阵勇士一战中,杜兰特贡献了25分、13个篮板球13次助攻,成就了生涯首次三双;而最近的一次则是发生在2014年3月10日,在对阵湖人一战中,杜兰特拿到了27分、10个篮板球12次助攻。

  杜兰特职业生涯打出三双的最高得分为32分,他两度做到这点,拿到的最高篮板数为14个,最高助攻数最多是12个;而威斯布鲁克本赛季便送出了“背靠背”拿到40分以上三双的表现,他还在拿到三双的基础上两度拿到15个篮板球,并在昨天对阵猛龙一战拿到三双的同时送出17次助攻。

  无论从三双数量、频率以及数据的质量上,威少均全面盖过了杜兰特。现在,威斯布鲁克已“抢”走了杜兰特在队中的宝座,也成为球队中的进攻核心。即便杜兰特回来后,雷霆也要围绕威斯布鲁克做战术,而杜兰特则来扮演“副手”。此前,在社交媒体上,有球迷给杜兰特留言:威斯布鲁克比你更出色!而杜兰特的回复是:“我们在同一队打球,白痴!谁在乎这个呢。”

  也许球队老大是谁并不重要,杜兰特早日归来、给球队带来更好的自己,再加上日趋完美的威斯布鲁克——这才是大家都想要的。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39-24)公牛 105∶116 马刺(38-23)

  (40-22)快船 98∶106 勇士(48-12)

  (25-35)凯尔特人98∶103 魔术(20-43)

  (27-33)黄蜂 108∶101 活塞(23-38)

  (25-36)爵士 95∶88 篮网(25-35)

  (38-24)猛龙 104∶108 雷霆(34-28)

  (40-24)小牛 100∶93 湖人(16-45)

  ·0

  在击败公牛的这场比赛中,邓肯的运动战投篮命中次数是0!在此前连续1310场NBA比赛中,他至少能够投进1球,1310场连续有运动战进球的纪录,早已超越了乔丹,位居历史第一。可惜这一项纪录在这场比赛后被终结了。

  补给站·场外

  比斯利再获10天短约

  迈阿密热火昨日宣布跟前锋比斯利签订了第2份10天短合同。此前比斯利和热火已签了10天的合同,而在上场对国王的比赛中,比斯利拿到赛季新高的18分,在前一场对奇才的比赛,比斯利全场拿到的13分全部在第4节所得。去年,比斯利还在CBA的上海队打了一个常规赛赛季,并获得了CBA全明星的MVP。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