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姚明"嫉妒"足改 丁俊晖获爱妻力挺

2015年03月16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岳川)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两会无疑是热词中的热词,而这之中涉及体育的话题更是圈内人关心的焦点。赛事方面,CBA总决赛也在本周打响,北京男篮和辽宁男篮将在BO7的战斗中决出总冠军。另一个关注点是丁俊晖,中国丁在斯诺克印度公开赛中依旧没能找回上赛季的手感,再次一轮游。距离世锦赛只有一个月时间了,希望妻子的鼓励能帮助丁俊晖调整好状态。

  3月9日 姚明:篮球人士“嫉妒”足球深改

  “在深化足球改革的方案中,校园足球被专门列入其中。作为一位篮球人士,我表示十分‘嫉妒’,希望校园篮球也有这样的计划。”据新华网报道,在9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如是说。

  在谈及当前体育发展的最大问题时,姚明表示,“我们人才的培养,或多或少脱离了校园。我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运动人才都应该出自校园,任何一种人才,脱离了校园基础都是难以为继的,短期内可能会依靠其他的因素有一定提升,但是放到20年、30年这个时间长度来看,发展校园足球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3月10日 孙悦回应身价质疑:总冠军是最好的证明

  CBA总决赛无疑是本周国内诸多赛事中的重头戏,北京男篮和辽宁男篮将在BO7的战斗中决出总冠军。在10日的首场较量中,北京男篮在客场先拔头筹,拿到主场优势,而孙悦在比赛中命中7记三分,是球队的第一功臣。

  其实从孙悦与北京队续约的那一刻起,外界对他的质疑声没有停过,不少人觉得他并不值“700万”。对此,孙悦在首战过后也做出了回应,“我觉得无所谓,别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总冠军是最好的证明。”

  孙悦的目标是帮助球队登顶,但他同时表示,“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心浮气躁,要为了最后的目标团结在一起,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目前,这轮系列赛已打完三场,而在这个过程中双方的“口水战”就没断过,场外的唇枪舌剑也给球迷们增加了不少谈资。

  3月11日 李宗伟自曝再当爸爸

  在本周结束的全英赛男单比赛中,谌龙力压老大哥林丹在内的众多好手摘得冠军。眼见着有“瑜亮”情结的老对手还在场上拼杀、后一辈中的佼佼者也越来越成熟,作为昔日羽坛一哥,李宗伟的心里自然不好受。

  不过本周有好消息传来,大马羽总证实李宗伟的听证会已确定于4月11日举行,结果有望当日确定。同时大马羽总还表示律师已找到大量证据,对听证会持乐观态度。

  而在媒体的追问下,李宗伟自曝太太黄妙珠已怀第2胎5个月,大儿子嘉谦即将迎来弟弟。李宗伟还表示,“孕妇不适合长途飞行,所以到时(听证会)我自己一个人出席。”

  3月12日:穆里尼奥:我们理应受到惩罚

  对于英超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欧冠比赛日。切尔西主场2-2战平巴黎圣日耳曼,在总比分3-3的情况下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由于在首回合中阿森纳和曼城结果不利,因此欧冠八强中很可能没有一支英格兰球队。

  谈及这场比赛时,穆里尼奥说:“巴黎配得上胜利。当一支球队无法防住2个角球,2次因为角球丢球,那这支球队也配不上赢球。我们无法应对多打1人以及在主场比赛的压力。对我来说,这很意外。我理解那种在欧冠只有10人应战的感受。巴黎非常有经验,我们应该被惩罚。”

  同时他也表示,“我很失望,但是我尽量着眼于现实。当对手比我们表现好时,我的第一感觉是我们该输。我们还有英超可以争取,目前状况依然很好,没有时间哭泣,也没有时间大笑,而是去分析发生了什么。”

  3月13日 丁俊晖爱妻:挫折让我们更加坚强

  在本周的结束的2015年斯诺克印度公开赛首轮中,两杆破百也没能让丁俊晖摆脱近来的颓势,再度遭遇一轮游。

  所幸在事业遇到坎儿的时候,还有家人相伴。据扬子晚报13日报道,丁俊晖输了比赛后,爱妻Apple就发微博力挺丁俊晖,“我最不喜欢在路上颠簸,可是你为了比赛乐此不疲,我们一起跑遍了英国,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累并快乐着!刚才翻看照片又看到旅途中的你、想想确实是一件很辛苦事情,可是你依旧笑得灿烂。好的时候我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如今这样,只能让我们更加坚强!”

  距离世锦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希望丁俊晖能在爱情的陪伴下好好调整状态,重新找回上赛季霸气。

  3月14日 恒大高层:中国球员是稀缺资源

  日前,国米即将求购恒大国脚张琳芃的消息传得愈演愈烈,对此恒大官方也给予了回应。

  据国内多家媒体14日报道,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总经理康冰首先确认,张琳芃与俱乐部的合同2017年底才到期,并非2015年底。而球队今年目标是重夺亚冠冠军,蝉联中超五连冠,张琳芃是球队绝对主力,暂不会考虑放他转会。

  至于张琳芃的身价几何,这位恒大总经理表示,“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属于稀缺资源,估值又偏低,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看除非有1000万欧元转会费,我们才会考虑,低于1000万欧元,现在阶段还是算了吧。”

  3月15日 卡纳瓦罗:所有对手都想挑战冠军级球队

  虽然恒大志在多线夺冠,但显然如今这支球队还远未磨合到最佳程度。虽然在超级杯后恒大也收获了连胜,但其实球赢得都有些磕磕绊绊。尤其是在联赛前两轮中连续面对升班马,恒大没能打出统治级的比赛。强援阿兰重伤,埃尔克森也还没找到射门靴,球队似乎患上了高拉特依赖症。

  对于这些问题,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有自己的看法。首先他表达了对埃尔克森的支持,“相信他会在比赛中慢慢变得更好,我们的胜利是来自全队每一个人的贡献。”

  而在前两轮中超比赛中,恒大都有较长时间比较被动,卡纳瓦罗解释道,“比赛最后阶段之所以相对困难,那是因为对手不是直接投降的队伍,他们落后时肯定会奋起反击。我们的球队需要加强控制力,领先之后能够控制局面,保证在消耗小的前提下赢得比赛。所有对手面对我们都会百分之百努力,希望挑战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自然要做到更好。”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