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不愁没球迷而愁没顶级球队

2015年03月30日 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省球迷协会主席张利梅收藏的老全兴旗帜。

  现象

  “四川球迷,我认为是最可爱的,当年我投身球迷协会这个事业,也正是深深地被单纯而可爱的球迷们,深深吸引了。”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张利梅女士说,至于四川省球迷协会的经营状况,她表示,主要依靠收取会费(每人每年60元),以及帮球队或企业擂鼓等活动,协会自身“造血”比较困难。

  “无论如何,球迷协会的活动总是可以坚持下去,当然,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协会没有资金,而是四川足球界只剩下一支职业队了,无法满足球迷会员看高水平比赛的基本需求。”张利梅说。

  职业队只剩“独苗”一根,球迷协会却依然在惨淡经营——这就是四川足球。昨天,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张利梅女士言及四川省球迷协会这些年来的变化,颇有些感慨,因为协会会员最多的时候超过6000,而最惨淡的时候仅80余人,今年境况要比预计的好,超过130人……

  但是,张利梅女士同时也很感动,虽然职业队相继沦陷令球迷心寒,依然有温暖人心的事情发生,就在去年球迷协会团年之际,四川省球迷协会接到了最年轻球迷的入会申请——铁杆球迷肖卫的女儿,当时她竟然只出生了20天,尚未满月!

  53岁的张利梅已经快到退休年龄,事实上,她在盐业公司已经内退,所以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省球迷协会的工作中。从1995年初加入球迷协会以来,她见证过四川足球的兴衰,也见证了球迷协会的喧嚣与冷清,如今,这位谈吐无比率真的女球迷,最大的担忧就是——“是不是真的需要十年,我才能看到四川足球有一支职业队能升上中超?”足球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昨天,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华西都市报:你担任主席的四川省球迷协会,目前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张利梅:有困难,也有希望。我说了,去年协会团年的时候,很多新会员加入,最令我感动的就是肖卫报名,让他未满月的女儿正式成为我们的会员!肖卫和足球界有缘,我记得他当年结婚的时候,找的证婚人就是姚夏。1995年的时候,全兴会员俱乐部共有会员超过6000,不过那样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前年我们最惨,只有80多个会员,今年虽然只有一支职业队了,情况还好些,有130多个会员。我们平时的经费,一靠会员费,二靠帮别个打鼓,每一场有400到600元,三靠个人捐助。我特别要提一句,天诚队去年还欠我们一万多元,现在根本找不到人收,力达士也欠我们3000元,不应该啊,那是我们的会员挣的辛苦钱。

  华西都市报:你是怎样爱上足球这项运动,并且多年来一直坚持下来的?

  张利梅:我其实从1993年才开始看球,看得不是很懂。真正和球迷协会结缘,是1994年的时候,我7岁的儿子身体单薄,就想了个办法,每天喊他去运动技术学院跑步,增强体质。当时我发现,全兴队的日常训练,经常有2000多球迷围观,热闹得很啊!跟那些球迷接触之后,我觉得他们真的是既单纯又可爱,就加入球迷协会了。我真的不是喜欢哪个球星,才进球迷协会的,我就是因为喜欢身边那些可爱的球迷,走入了这个大家庭。

  华西都市报:在球迷协会,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张利梅:有一年,我上过央视的《足球之夜》,当年央视主持刘健宏对我们四川全兴不公,我很直接地在节目中委婉批评了他,可以说一战成名。后来,因为协会的女球迷比较少,我可能又比较能说话,就进入了省球迷协会的核心层。我不靠球迷协会挣工资,我只是想尽可能地为球迷们多办点事,这一点我们的会员都知道。

  华西都市报:你所在的球迷协会,今后需要怎样的扶持呢?

  张利梅:其实也不怎么需要。省足协在运动技术学院给了我们一间房,那是我们的窝,其实就足够了。至于经费,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去解决,像潘前荣潘老师这些人,虽然因为年龄原因辞去了协会主席的职务,但是他真的热爱足球啊,他现在做生意,生意好些的时候,就会以个人名义捐几千元,雪中送炭。作为球迷来说,我们最大的心病就是现在不能看到本土高水平的比赛,你叫我们去看青少年比赛,可以去,但是球迷心里会想:这么多年来,我们以前看甲A、中超,总不能越看越回去吧?我们四川是只有一支职业队,但我们的球迷,仍然想看最高水平的国内比赛。前不久重庆力帆打恒大,我们都包车去了重庆,要了60张票还不够,这说明,只有本土职业球队的水平提高了,球迷协会才有长久的生命力。另外,四川现在只有一支职业队鑫达海,我希望政府和本地足协多多支持他们,让他们早一点冲上中甲、中超,这样,我们球迷就有盼头。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