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德11年总投入6千万 历经冲超降级买壳卖壳风雨

2015年03月30日 10:0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2005年,坚持扛起山城乒乓球大旗的康德集团白手起家,成立了重庆首家职业乒乓球俱乐部。他们从无到有,不仅促进了重庆乒乓球专业队的再次成立,还扩大了本地乒乓球人群,并推广了国球在山城的发展。然而这十多年的乒乓球之路,对于“独挑大梁”的康德来说,充满了各种艰辛。当组队两年后便成功冲入乒超后,康德的确首次尝到了乒乓球带来的喜悦,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降级和卖壳的心酸,这对初涉乒坛的康德打击不小。不过,康德坚持把乒乓球办了下去,如今已迈入第11个年头,依然如最初坚毅的态度一般备战甲A。这段国球冒险之旅,康德还会继续走下去,5月份在綦江再度起航。

  启程

  坎坷

  一切从零开始

  高价“买壳”组建队伍

  康德乒乓球队的诞生,与当时重庆乒乓球的尴尬窘境息息相关,作为国球,乒乓球当时在重庆显得落寞。2002年,市乒乓球专业队更是撤编,很多人都对山城乒乓球的现状感到惋惜,特别叹惜的是重庆没有一支乒乓球专业队和职业俱乐部。

  在这种情形下,康德集团带着“在重庆发展乒乓球”的信念开始运作乒乓球俱乐部,2005年8月,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筹备组正式成立并开始运作。通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公关,康德最终与甲A联赛中的成都德瑞俱乐部达成转让协议,以高价“买壳”成功,这意味着重庆正式拥有了历史上第一支职业乒乓球俱乐部球队。

  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如何良好地运作并维持下去才是关键。这对于从没未涉足过体育项目,更没有与乒乓球打过交道的康德集团来说,显得格外艰难。尤其是重庆没有专业队,因此教练和队员全部要从外地挖人才。而且,康德一直坚信要打造最好的队伍,就需要最强的队员,每年都不惜重金组建队伍。

  坎坷

  砸重金组队进超级联赛

  无奈却是昙花一现

  乒乓球队成立以来,康德火力全开向前迈步,并豪言一定要在2007年打进超级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初,康德乒乓球俱乐部依靠“买壳”,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顺利接过了乒超大旗。

  那年,他们在引援方面也砸下重金,以155万元签下了世界冠军李楠,带着巨大的信心闯进了乒超联赛。尽管有“超级标王”李楠坐镇,保级战应该不成问题,然而康德队员们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意外降级。投入巨大却惨遭降级,康德面对残酷的乒超,的确是备尝酸甜苦辣。拼搏了两年后又回到原点,这对康德打击可想而知。作为一名“乒超”新生,康德身负着众多重庆乒乓球迷的期望,就算降级也丝毫不能削弱他们的信念。2007年底,康德也曾提出再次买壳战乒超的想法,逆流而上的态度让人敬佩。

  挫折

  展望

  08年顺利突围再进乒超

  09年保级成功却无奈放弃

  既然决定坚持下去,就得面对降级的命运。接下来的2008年,康德选择从乒乓球甲A联赛重新开始,向超级联赛发起新的冲击。结局是一次意外的惊喜,其实甲A赛场并无弱旅,康德却从23个强队中脱颖而出,再度跨入乒超的殿堂。

  2009年再一次回到乒超赛场的康德虽然面临保级生死战,但队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终于艰难完成了“留在乒超”的赛季目标,为重庆乒乓球留下了希望的种子。磕磕绊绊走了五年,康德终于实现了保级重任,可是另一个更大的考验随之而来。

  自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因为本土队员的实力不足以奋战乒超联赛,康德每年都得从外省引入高水平球员。2009年保级成功后,康德在引援方面花费了大把精力去寻觅人才,无奈天意弄人,由于未能招揽到出色的乒乓球人才,康德不得不面对“组队失败”的事实,最终忍痛“卖壳”。

  展望

  11年投入近6000万

  5月奔赴綦江继续追梦

  用两个字来形容康德对乒乓球的执着不悔,那就是“追梦”。这是为山城球迷在家门口带来精彩比赛的梦,更是推广重庆乒乓球发展的梦。有梦就去追,从2005年建队到2015年,无论是引进职业球员,还是举办中国顶级乒乓球联赛,这十一年康德对乒乓球的投入相当巨大。

  “截至今年,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已经运营了11年,累计投入资金将近6000万元。”胡蓉蓉对重庆晚报记者表示。尽管这无法跟职业足球联赛相提并论,但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主场比赛门票康德都是免费发放,不求回报。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给予重庆市民更多看球机会,去支持重庆的乒乓球事业。

  这一路走来,虽然康德走得并不容易,但仍将致力于发展乒乓球、推广乒乓球。所以新赛季开始后,康德俱乐部壮志豪情地表示,要在綦江拿到2015年第一站的冠军。有壮志才有动力,5月份的綦江乒乓大战,期待康德全队的表现。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文 钱波 摄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