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大宝成为国足"吉祥物" 称踢上主力是自己梦想

2015年04月01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国足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突尼斯队,90分钟内国足一球落后,补时阶段由替补上阵的于大宝打入绝杀扳平进球,最终国足以1∶1战平突尼斯,这是于大宝继上一场热身赛战海地打进扳平比分进球后,又一次为国足奉献进球。

  突尼斯队世界排名第25,该队是佩兰执教国足以来世界排名最高的热身赛对手,赛前佩兰要求国脚们“要敢于打出自己的内容来”。在比赛中,国脚们在比赛中面对突尼斯,并不畏手畏脚,无论是后场的防守,还是中场的转接,包括前场的进攻,都敢抢敢拼。上半场国足有过两次破门良机,第31分钟,武磊接吴曦中路直传直面门将选择射门,结果门将用左肩将球挡出,此后国足在一次左路角球开出后,冯潇霆后点头球,可惜对方后卫在门线上将球解围。第39分钟,效力于非洲联赛的90后小将芒塞尔头球破门。本场比赛中,突尼斯队出现多名队员场上拉伤的情况,这与球队长途跋涉有关,该队前四个换人中有三个与伤病有关。下半场突尼斯的体能出现下降,甚至门将都出现抽筋情况,相比之下,国足面对“逆风球”愈战愈勇,90分钟内突尼斯1∶0领先。第93分钟,来自重庆力帆的小将张驰明在对方前场左侧获得一个任意球,郜林主罚导致对方守门员脱手,于大宝跟进被射,帮助中国队又一次将比分扳平。

  于大宝从卡马乔时期便成为国足的“吉祥物”,多次帮助国足在落后或平局的情况下取得进球,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境,他淡定表示,“国家队肯定有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教练会根据球员的不同状态排兵布阵,也会根据队员的状态使用替补队员,就是要保持球队的新鲜的活力。”对于“超级替补”于大宝的使用,佩兰表示会根据球员的状态继续考察队员,但他并不愿意过早地表达这名国足“吉祥物”能否入选其心目中的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我还要继续通过联赛和亚冠考察国脚,现在他证明自己很好,希望接下来会更好”。

  大宝说

  “由于上场时间不是很多,所以希望更多利用门前的嗅觉来改变比分。作为球员来说参加每一期的国家队集训都是梦寐以求的,踢上国足主力是我的梦想。经过在国安的冬训,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希望国足在世预赛上能有更好的发挥,越走越远!”

  精彩两连扑化解点球

  王大雷知耻后勇

  “我感觉人生要经历很多,在长沙的失误和今天的表现,我认为都是人在修行的一个过程,什么事都要经历。”在昨日的比赛中,曾在对海地一役中“玩火”丢球的王大雷再度被信任,并且在比赛中扑出了一个关键的点球及其后的补射,精彩的两连扑再次力证其第一国门的实力。

  在长沙对阵海地,王大雷“玩火”导致丢球。事后,足管中心书记魏吉祥严厉批评了王大雷,认为这是完全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尽管如此,出于对王大雷的爱护,本场比赛教练组仍然给王大雷首发机会。“应该允许球员失误。当然球员要从失误中学到东西,取得进步,避免再犯。”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说。与此同时,佩兰也表示:“上一场比赛过后我们进行了总结。我们知道,如果在比赛出现主动失误肯定就会受到惩罚。所以我们一再强调战术纪律性。”

  昨晚比赛中,再次代表国足出战的王大雷表现可圈可点,既有保险的后场控制,也有精彩的扑救表现,尤其是下半时第6分钟,吉翔禁区里送点,王大雷连续两次神扑,力保中国队大门没再被攻破。“上一场在长沙,其实是一个纪律问题,当时教练要求的就是一脚两脚,结果我精力不集中。我想这次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我不会失去对足球和自己的自信。当然,我认为现在中国队踢得有内容,不像以前,更多靠运气。虽然有失误,但对方也有失误,失误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觉得我们有信心踢好世预赛”,王大雷说。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旁观者说

  评述员詹俊:神扑是转折点。下半场踢得很有活力,边路进攻活跃,几次默契的传递配合让球迷们感受到国足的进步。佩兰的换人是厉害,咱也要有高水准的替补能起作用啊。现在国足最好的地方:主力和替补竞争激烈!

  advance燚bravely:大宝真是块宝啊!大宝次次送惊喜啊!王大雷自我救赎,完成两次神级扑救。一流门将的表现啊!国足今天的确踢得不错,拼抢积极,配合流畅,像个团队值得期待。给国足个赞!

  彭亚Oliver:突尼斯主教练表示中国有一个很好的主教练,球员也很棒。中国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只要给主教练时间把球队捏合在一起,中国队未来有希望。

  豪斯羊:国足连续两场热身赛总体表现不错,于大宝真乃福将,张池明表现抢眼,王大雷冰火两面,但最大问题是中后卫不令人放心!

  足迹王涛:这场比赛充满戏剧性,我们似乎不再担心中国队落后了。王大雷说英雄和罪人一线之间,都是人生修行。于大宝说如果真成了吉祥物就总得打替补了,他对主力充满渴望。佩兰说不怕落后是因为队员们拼搏的态度。突尼斯主帅说,你们有一个很好的教练。国足,世预赛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