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费祖拉乌被评巴神灵魂附体 国安下轮保平即出线

2015年04月09日 07: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日,2015亚冠联赛G组展开第4轮角逐,凭借着于大宝的进球,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浦和红钻。这场比赛,国安队本来有多次进球良机,却一一错过。其中外援费祖拉乌两次错失单刀,可惜临门一脚绵软无力,被调侃其被巴神灵魂附体了。虽然未能提前两轮出线,但国安依旧以10分领跑小组。4月21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布里斯班狮吼,只要与对手打平,“御林军”仍可提前出线。

  衰星 费祖拉乌两失单刀

  昨日比赛,国安打得很艰难。国安主帅曼萨诺很早就预言浦和红钻实力不可小觑,尽管他们此前三连败。在比赛开始前,埼玉县下了一天的雪,天气格外冷。坐镇主场的浦和红钻信心十足,赛前两小时就公布了首发名单,石原直树领衔三前锋出击,队长阿部勇树替补席待命。

  在亚冠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费祖拉乌因蹬踏对手吃到红牌,被追加停赛一场。本场比赛,也是瑞典人的复出之战。战前,曼萨诺还特地带费祖拉乌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对于他寄予厚望。毕竟,在亚冠报名时,曼帅考虑再三仍用他代替了马季奇。费祖拉乌也保证自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不过,费祖拉乌的复出之战并不成功。事实上,国安上半场并不缺少机会。比赛第24分钟,国安队在中场拼抢中断球成功,邵佳一巧妙将球从两名浦和后卫中间塞给费祖拉乌。但面对浦和门将西川周作,费祖拉乌一脚绵软无力的推射,被对方解围。

  第32分钟,国安解围后立刻形成反击,费祖拉乌拿球后前面一片开阔,不过在对方大禁区前,费祖拉乌好似被著名的巴神灵魂附体,开始“思考人生”,被回追的浦和后卫把球铲出底线。

  赛后,曼萨诺坦言,费祖拉乌这两次绝好机会没有抓住,没能让国安及时占得先机,这也间接导致了国安队的被动。

  红星 于大宝再次“救火”

  在费祖拉乌迷失方向的时候,于大宝站了出来,为国安队打入宝贵的一球。在首回合对阵浦和红钻时,就是于大宝在最后关头为国安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在昨日比赛中,当费祖拉乌的单刀球被破坏后,国安获得角球机会,宋博轩开出右侧角球,徐云龙前点头球后蹭摆渡,“嗅觉”灵敏的于大宝及时出现在后点近距离包抄破门,他将比分变成1比0。这粒进球稳定了场上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与上次在国家队面对海地队打入的那粒进球,如出一辙。

  队友笑言,回到国安,于大宝延续了他在国家队良好的状态。在前一阶段的国家队比赛日,于大宝两次替补全部上演“救主”好戏,先是在和海地的比赛中替补登场15秒就进球帮助国足2比2战平对手。4天后,在国足与突尼斯的热身赛中再次替补登场补射建功。两次替补进球力挽狂澜,于大宝被盛赞为“福将”。可能也正是这个原因,此役,于大宝并没有同以往那样替补登场,而是占据了首发。

  理论上讲,本场比赛于大宝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77分钟,于大宝头球攻门极具威胁,可惜击中立柱弹回。赛后,于大宝坦言,自己的状态渐入佳境,“之前是因为受伤,现在恢复得很好,感谢教练组和医疗团队对我的帮助。”于大宝说。

  煞星 郎征推搡对手染红

  “上半场表现得非常好,全场逼抢对方,对手没有什么机会。下半场对方压得比较猛,我们防守多一些。”正如于大宝所说,下半场国安场面有些失控,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

  背水一战的浦和红钻下半场展开反扑,浦和红钻连换三人,并将全队最具身高优势的后卫槙野智章顶到前面。第74分钟,浦和红钻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随着对手的不断施压,体力下降的国安中后场队员不得不用连续犯规破坏对手进攻。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重压之下的国安队员发生了不冷静的行为。赵和靖在拼抢中倒地使比赛出现停顿。死球后,郎征在与对手李忠成推搡过程中直接放倒了对手,主裁判对其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外。此后,少了一人的国安更加被动,终场前,险些被对手绝杀。

  赛后,曼萨诺也坦言,在那个时候郎征的表现确实欠缺冷静。不过曼帅也表示,在亚冠比赛每次都是很激烈,每个队伍都会全力以赴,队员犯错误也正常,但他希望郎征从这个错误中吸取教训,今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这张红牌给国安增添了一定的麻烦,因为中后卫一直对国安来说都是稀缺品。领到红牌的郎征下场亚冠比赛肯定无法出战。而因伤休战的中后卫雷腾龙更无法出战,届时,后防线如何排兵布阵,对曼帅来说又是一个难题。

  占星 下轮保平即可出线

  纵观全场,浦和红钻的控球率是55.8%,国安只有44.2%。在射门数上,对手全场19脚射门,国安只有7脚。从数据上看,国安落后对手。

  对此,曼萨诺表示,球队上半场打得不错,但对手下半场发挥非常好。曼萨诺也强调,上半场如果有几次机会可以抓住的话,结果会更好。“但没有如果,所以我们下场比赛会力争继续拿下。”曼萨诺说。

  于大宝也坦言球队打法上确实没有保守,“我们一直在全力以赴地进攻,大家都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包括运气等很多因素吧,最终没有拿下这场比赛。”不管怎样,想要提前出线,国安至少要在下轮比赛中打平对手。

  4月,对于国安来说可谓赛程密集。在中超赛场,刚刚在主场击败上海申花的国安以3胜1平的战绩领跑积分榜。而接下来,国安还有3场中超比赛需要面对,对手分别是上海上港、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上港与鲁能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都仅落后国安一分。4月21日,国安还将在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同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

  本场比赛,曼萨诺考虑到了双线作战的压力。“我们换下了五名队员,也是给他们充分休息,保证这场比赛有充沛体力去打好。”曼萨诺说。同时,曼萨诺也表示,上场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每个人都做好了出战的准备。“上半场打得非常好,配合也很流畅,我对他们很满意。”

  亚冠G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北京国安 10

  2 水原三星 7

  3 布里斯班狮吼 4

  4 浦和红钻 1

  (截至第4轮)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