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远征齐鲁得胜回 对手外援染红3人骨折

2015年04月13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济南4月12日电

  继上赛季广州富力在客场落后山东鲁能3球之后连追3球的“神剧情”之后,昨日两队再次上演“神剧情”。广州富力凭借汪嵩和姜宁的进球,在济南以2比1力克山东鲁能,防守任意球时不慎滑倒的鲁能门将王大雷“功不可没”。广州富力首次从山东鲁能的主场带走一场胜利,同时也迎来中超两连胜。

  汪嵩姜宁“土炮”双响

  本场比赛是汪嵩加盟广州富力以来参加的第11场比赛,富力本赛季亚冠中超双线的所有比赛汪嵩均有出场,且大多数场次均是首发,对于这位已经32岁的老将来说实属难得。对鲁能一役的先拔头筹是汪嵩为富力打进的第2个进球,此前在富力首场亚冠小组赛客战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汪嵩也打入一球。赛后汪嵩说:“我场场比赛都想着进球。”

  富力赢球的另一功臣是姜宁,汪嵩打进的第一球就来自姜宁的妙传助攻。下半场鲁能大举反攻,富力后场承受着极大压力。第67分钟,乌索的进球帮助鲁能扳平比分。第85分钟,广州富力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姜宁主罚任意球时,王大雷不慎脚下打滑无法扑救,姜宁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是姜宁本赛季为广州富力打进的第3球,他已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进球。赛后姜宁说:“赛前我们没有想过能赢球,也没想过会输球。这两场比赛我们逐渐度过了磨合期,我的表现也就跟着好起来了。”

  由于中卫金洋洋被禁赛4场、哈默德伤停,富力在前后场均缺少一员大将。富力主帅孔特拉大胆变阵,此前还未曾上过场的新援于洋临危受命,顶替金洋洋镇守后防,此前一直在边路“作业”的尼日利亚前锋阿隆被安排在“单箭头”位置上。由于上周周中刚刚踢完亚冠比赛,孔特拉为保证全队的体能状态,并没有让米切尔和卢琳首发出场。

  残阵对决富力笑到最后

  山东鲁能与广州富力一样,也缺少了一员大牌外援前锋和主力中卫,塔尔德利受伤,戴琳被禁赛。不过,论板凳深度和球员储备,鲁能仍略胜富力一筹,尤其是前场球员,山东鲁能的进攻实力依然强大。因此,孔特拉一开始便摆出防守反击的阵容,更加务实的孔特拉为加强中场拦截和防守强度,用防守型后腰李岩取代了此前一直首发的组织型后腰、外援米切尔。

  由于中场缺少卢琳和米切尔的掌控调度,广州富力从比赛一开始便失去了中前场的主动权。好在广州富力在防守端的注意力相当集中,全线退守的速度非常快,加上山东鲁能有数次机会未能把握住,广州富力得以以1比0结束上半时的比赛。下半时山东鲁能将比分扳平后,孔特拉先后用张远换下常飞亚,用前锋叶楚贵换下防守型后腰朴钟佑,意在加强进攻。第70分钟,鲁能外援阿洛伊西奥因假摔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多打一人的富力之后再次领先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姜宁:富力两连胜源自重拾团结

  广州富力为何能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客场击败山东鲁能?答案正如一传一射的功臣姜宁赛后所言:胜利因为球队的团结。“从比赛一开始大家就非常团结地防守和反击,把教练的布置要求都打了出来。”姜宁说。

  此前广州富力在客场以1比2负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曾出现哈默德与卢琳、朴钟佑和汪嵩争夺罚球权的场面。本场比赛再未出现这种局面,姜宁也不负众望地利用任意球机会打进制胜球。赛后姜宁透露:“教练已经明确了人选,该谁来罚就是谁罚。”可见,孔特拉在团结全队方面下了一番苦工夫。

  首次在客场击败山东鲁能,又赢得联赛两连胜,孔特拉心情不错,赛后他说:“很开心我们在鲁能主场全取3分,战胜了一支中超强队。赛前我就和队员强调要做好防守,然后再寻求反击机会,我们也利用反击在上半时取得领先。下半时阿隆受伤后我们有些被动,但无论如何我们取得了胜利。”赛后,阿隆被证实右手脱臼。

  两队高强度的对抗之下,山东鲁能同样有球员在比赛中受伤,王永珀、蒙蒂略和汪强均被确诊为骨折。

  中超取得两连胜之后,本月将迎接广州富力的还有一场关键的亚冠比赛,主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将直接影响富力能否小组出线。主场作战已经成为广州富力的一块“心病”,本赛季富力给人一种“主场虫、客场龙”的观感,在前5轮中超比赛中,广州富力有两场胜利是在客场取得的。姜宁也不否认这种现象,“客场更容易赢球,因为富力现在还是擅长打防守反击,在主场可能更希望赢球,在心态上就起了一些变化。”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