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一到客场就不会防守 3战丢9球只拿1个积分

2015年04月13日 17:02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领先,被逆转,再扳平——昨天下午,舜天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一波三折。但是,这场2:2的平局,结果可以接受,但舜天在客场的防守着实令人担忧。迄今为止的3个客场,舜天一共丢了9个球,只拿到1个积分,这样的防守质量和拿分效率,对于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舜天来说,有点不尽如人意。

  客场没输多亏萨米尔

  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去年在经开体育场第一次赢球的舜天,希望能迎来新赛季的第一次连胜。然而昨天的这场遭遇战,率先进球的舜天却差点输掉了比赛,幸亏萨米尔在第70分钟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打入逆天进球,才让舜天从长春带回了1分。

  随着孙可和奥特森的归队,舜天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上轮被撞得头破血流的刘建业,也带伤上阵,这也使得高洪波能够在长春派出一个全主力的阵容。由于本场比赛是亚泰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再加上他们至今还没有赢球,主队对胜利的渴望显而易见。整个上半场,在球风硬朗的亚泰面前,舜天基本上占不到便宜,中场的优势也体现不出来。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舜天,40分钟时,李昂主罚的任意球堪称世界波,让客队取得了1:0的领先。但仅仅3分钟后,长春亚泰就利用角球扳平了比分,尽管刘建业已经解围,但裁判认定孙捷的头球已经过线。

  下半场,亚泰继续在场面上压制舜天,60分钟时主队又利用角球反超了比分,伊斯梅洛夫的头球顶向后门柱,吉翔碰到了皮球,却无力阻止进球。场面被动,比分落后,舜天似乎离客场三连败越来越近,但10分钟之后,萨米尔在禁区前拿球后连续摆脱了亚泰4名防守球员,一脚爆射破门。2:2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这也是舜天本赛季在客场拿到的第1分。

  在舜天无法通过有效的战术打开局面时,萨米尔的个人能力拯救了球队,这也是克罗地亚国脚在中超联赛的处子进球,赛后兴奋的萨米尔立即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已经把自己的进球视频发了上去,并且配上了一段说明——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场地糟糕,我们1:2落后,然后我出现了,一切尽在掌握……对于萨米尔来说,这个进球确实不容易,一方面进球本身难度极高,另一方面,70分钟之后他的体能一般都会濒临透支,能在这种情况下完成进球,已经证明萨米尔对得起队史最贵外援的称号了。

  李昂任意球专进亚泰

  客场战平亚泰,舜天在场面上处于下风是个不争的事实,而舜天之所以能在被对手连进两球的情况下拿走一分,完全是凭借个人能力。除了萨米尔的漂亮进球,舜天的第一个进球,实际上也是一脚世界波,李昂已经连续两年在长春打进任意球了。

  一个赛季之前,舜天在第11轮时做客经开体育场,而此前的一轮联赛,球队主场3:4输给河南,导致球迷集体倒戈,高洪波也是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前往长春。当时长春亚泰的主帅,恰恰是舜天的功勋教练德拉甘,这样一场内涵极为丰富的较量,完全超出了比赛本身。最终的结果是舜天1:0第一次在亚泰的主场赢球,进球的人正是才进入一队的李昂。他的任意球在击中人墙之后发生折射,最终幸运地飞进了球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李昂的这个进球,帮助高洪波保住了帅印。

  一年之后,那个初出茅庐的沛县小伙子,已经成为参加亚洲杯的国脚,然而在长春,李昂又进球了,而且这个进球远比去年那个漂亮:上半场40分钟,长春亚泰在本方禁区前手球犯规,舜天获得任意球机会。由于位置偏右,李昂成了当仁不让的主罚者。他罚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划出一道弧线直接飞进了亚泰球门。连续两个赛季在同一片球场罚进任意球,李昂或许已经创造了中超联赛的纪录,而这也是他在中超联赛仅有的两个进球。破门后的李昂异常兴奋,他直接奔向了替补席,纵身一跃扑到了庆祝的人群里。实际上对于李昂来说,这个进球对他极为重要,此前的奥运预选赛上,作为国家队球员的李昂,因为种种原因竟然一分钟都没有上场,而这个进球,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客场场均丢了三个球

  如果仅从比分来看,2:2的平局无疑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然而一个残酷的现实是,新赛季3场客场比赛,舜天的丢球数已经达到9个,场均3个,如果算上主场,5场丢10个,场均两个,这样的防守质量,实在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毕竟舜天的防线上,可是站着3名国脚外加一个冰岛国脚。

  和亚泰的比赛,舜天的两个丢球全部因为角球,而且丢球的方式也很窝囊。43分钟时,刚刚取得领先的舜天送给对手角球,胡斯蒂主罚的角球质量非常高,孙捷禁区内推射得手。站在球门里的刘建业虽然将球解围,但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第二个丢球,伊斯梅洛夫抢到了角球的第一落点头球攻门,站在门线上的吉翔解围时将球碰入自家大门。实际上,两个丢球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因为禁区的高空球控制不力。尽管高洪波此前曾表示,奥特森的能力和经验都要比艾雷尔森丰富,但3场联赛下来,冰岛中卫尽管打进了1球,但他的综合表现并不算太抢眼。奥特森的身体对抗能力和对高空球的控制是他最大的软肋,这也让舜天球迷更加想念受伤的艾雷尔森了。

  这个赛季,舜天主打4后卫的防守阵型,常规搭配就是奥特森和李昂组成中后卫,任航和吉翔分居左右两边。按理说,这样的人员搭配在整个中超都能算得上顶级,但5轮联赛下来,舜天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10个,其中9个是在客场比赛丢的。对于客场防守的问题,高洪波一时也没法回答:“我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回答你这个问题,首先我们9个丢球的方式都不一样。我们今天丢的都是定位球,但是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我们丢的都是防守反击,此前你也知道,我们球队到联赛开始之后才慢慢磨合,所以,在防守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演练,相信接下来可能会逐步地解决好。” 记者 盛文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