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春女足3国脚畅谈足球故事 铿锵玫瑰也很小女人

2015年04月17日 10:12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本周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将在南岭体育场打响新赛季女超主场首战。今年长春女足华丽起航,引进了高琦、王诗朦两名国脚。本赛季女超改制,不仅有升降级,还引入了电视直播。本报推出“大众卓越·长春玫瑰”栏目,将陆续有女足球员做客本报视频直播间,畅谈她们比赛和生活的故事。昨日,任桂辛、高琦和王诗朦三名女足国脚成为第一期贵宾。

  A谈比赛

  访谈第一个环节是集中制,三名国脚随机回答提问,分别谈到今年女超首战、本周末首个主场和女足国家队。

  新文化:本赛季首轮,长春女足客场2比2战平天津队,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王诗朦:天气不好,我们上半场顺风,下半场逆风。下半场对方反扑得比较猛,又是主场,裁判在犯规球判罚上比较频繁。补时阶段丢球,我们在盯人方面疏忽了。

  新文化:一度2比0领先,最后没有拿到3分和首胜,是不是有些遗憾?

  高琦:遗憾是肯定的,再接再厉吧。

  新文化:赛后主教练刘友和大家说什么了,能透露一下吗?

  任桂辛:刘导都比较满意。不过第94分钟被扳平,对大家心理上是一种打击。

  新文化:4月19日是长春女足本赛季、女超改成主客场赛制后首个主场,对手是实力强的大连女足,胜算有多大?

  高琦:最近我们大家状态还是不错的,一定会全力以赴,我觉得胜算挺大的。

  新文化:你们三个都是现役国脚,今年是世界杯年,中国女足会争取怎样的成绩?

  任桂辛:我们都希望去加拿大打世界杯,首先要争取小组出线,接下来再看吧。

  王诗朦:很期待,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争取能够入选最后的大名单。

  高琦:世界杯小组中,加拿大是头号对手,新西兰也不弱,荷兰相对容易一些,我觉得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

  访谈第二个环节是分散回答,三名国脚更多地谈到自己的踢球生活。

  B谈个人

  任桂辛:退役后做教练

  新文化:你已经27岁了,这个年龄绝对是大姐级别了,想过踢到什么时候吗?

  任桂辛:过两年看看自己身体怎么样再决定。

  新文化:你职业生涯一直在长春效力,有球迷说你是长春女足的杰拉德,你咋看?

  任桂辛:比不了,差太多了。(旁边的高琦则一脸严肃地说,“比喻得很贴切”)

  新文化:从俱乐部到国家队主力,你一步步成长,球员生涯中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任桂辛: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新文化:作为队长,退役后会做教练员工作吗?

  任桂辛:是的!肯定会从事教练工作。

  王诗朦:长春女足最职业

  新文化:对天津比赛中扑出个点球,是不是面对以前的队友,对她们非常了解?

  王诗朦:我刚从天津转会过来,比较熟悉以前的队友,占据一点心理优势。

  新文化:认为自己守门最大的技术特点或者优点是什么?

  王诗朦:速度频率快,反应比较快。

  新文化:作为一名新援,对大众卓越这个球队有什么感觉?

  王诗朦:之前来比赛就感觉长春球迷很热情。当我真正来到这里,球队的朱总、刘导非常想搞好这支球队,投入也很大,我感觉这可能是女足最职业的一支球队。

  新文化:与天津女足相比,长春女足或许没有那么强大,你觉得今年长春女足会站稳脚跟吗?

  王诗朦:我们今年目标是保六争四,我觉得具备这样的能力,队员个人能力和教练指导都很不错,也许可以冲击冠军呢。

  高琦:进球献给任桂辛

  新文化:作为一名新加盟的球员,首场比赛就获得进球,很开心吧。

  高琦:当然,我很幸运,刚从国家队回来,甚至没有和全队合练过。

  新文化: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谁?

  高琦:献给任桂辛吧。因为她受伤没能参加第一场比赛,希望这个进球能给这个队伍带来一个很好的开始,也希望她能早日康复,以一个更好的状态回到我们身边。

  新文化:主教练刘友比较重视你,一直以来他都希望有一位纯正的左脚边路选手,加盟后首场比赛就获得了主力位置,你怎么认为?

  高琦:感谢刘导的信任。那场球大家表现都非常好,我们实力不比天津差。

  小花絮:在回基地的路上,任桂辛“深情”地对高琦说:“没想到你要把进球送给我,当时我都快感动得哭了。”女球员是女汉子也是女孩子,小心肠都很柔软啊。

  快速问答

  1.谁是长春女足的“逗比”?

  任桂辛:徐艺赢;王诗朦:高琦;高琦:空。

  2.哪个教练最凶?

  任桂辛:刘导;王诗朦:刘导有威严;高琦:空。

  3. 哪位教练是“知心大姐姐”?

  任桂辛:宋导(宋笑宇);王诗朦:谷导(谷雪峰);高琦:似乎是宋导。

  4. 谁是球队最好的“哥们儿”?

  任桂辛:宋岩庄;王诗朦:大力(赵洪莉);高琦:空。

  5.球队谁的脚法最细腻?

  任桂辛:梅雪;王诗朦:任桂辛,梅雪;高琦:任桂辛。

  6.如果有阿拉丁神灯,你最希望满足哪三个愿望?

  任桂辛:稳定工作和收入,参加奥运会,参加世界杯取得好成绩;王诗朦:长春女足联赛夺冠,没有伤病,世界杯取得好成绩;高琦:白,富,美。

  7.认为自己哪个地方长得最漂亮,最有女人味?

  任桂辛:可能是腰让有的女人很羡慕,比较细;王诗朦:都漂亮,哈哈;高琦:当然是大长腿。

  8.球队谁是起床苦难户?

  任桂辛:王新阳;王诗朦:我;高琦:空。

  9.如果不做职业球员,最想从事什么职业?

  任桂辛:教练;王诗朦:老师;高琦:教师。

  10. 心中的另一半应该是什么样?

  任桂辛:成熟稳重目标长远;王诗朦:成熟幽默;高琦:高帅富。

  注:因高琦到队时间不长,所以有些问题没有回答。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