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伦敦德比焦点在主帅 穆帅温格场下较劲十年之久

2015年04月27日 10:0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在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伦敦德比开打前,英国主流报纸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放在了两位名帅温格和穆里尼奥身上,《天空体育》以语录为切入点,展示出英超两位大佬之间的恩怨。不知不觉,他们的“口水仗”已经持续了十年之久。论动嘴和动手上,温格显然在这点上一点儿都不吃亏。但要说球场战绩上,穆里尼奥显然完胜前者。

  初来乍到

  穆帅就与温格较上劲

  让我们回到十年前,看看当时初来乍到的穆里尼奥如何“杠上”温文尔雅的教授。

  “我看不出来切尔西的本土球员要比我们多,他们都培养过哪些本土球员?只有一个特里而已。 ”2005年,温格被问到关于阿森纳首发11人全是外籍球员时,教授并没直接回答问题,而是将矛头瞄向了切尔西。

  同年8月,新赛季开打不久,温格又将“枪口”对准了蓝军的技战术。“我知道,我们都生存于一个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世界中,不过一旦某项运动鼓励球队去违背初衷,那么这项运动就处于危险之中。 ”

  对此,穆帅回应道,“温格跟我们似乎有些问题,我认为,他就是你们英国人所说的那种偷窥狂吧。他就是那种喜欢窥看他人的人。就像一些人,他们在家里拿着望远镜去偷窥邻居家在搞什么的人。温格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病态,不然他老是不停地在说切尔西。 ”

  温格继续吐槽道,“他(穆里尼奥)说的话太脱离事实,而且显得不尊重人。一旦你让那些愚蠢的家伙成功了,那么他们会变得更加愚蠢,也不再聪慧了。 ”接着,穆里尼奥毫不示弱,“在斯坦福桥,我们收集了一份过去12个月来温格关于切尔西的言论资料,这不是5页纸,而是足足120页。 ”

  暂别英超

  阻隔不了的隔空交战

  2007年9月,当穆里尼奥从切尔西离职后,虽然两人在英超赛场的敌对暂时搁置,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在嘴皮上的隔空交战。“英国人都相当喜欢研究数据。 ”穆帅在2008年时表示,“他们知道温格在英超的胜率只有50%吗? ”当穆里尼奥在执掌皇马时,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阿隆索和拉莫斯先后战术性染黄,以便在次回合交手中停战休息,这样可以在之后更重要的比赛出场。

  温格抓住把柄表示,“你在电视上所看到的这些就是最好的证明了。这是不能再纵容的事了。事实上,这看起来太糟糕了。很遗憾,这是一家大俱乐部做出来的事。 ”

  如此言论让穆里尼奥火力全开,“比起皇马,温格应该谈谈他的阿森纳,并解释一下他的球队怎么会0:2输给一家首次参加欧冠的球队。要知道当年那些年轻球员现在都变老了,萨尼亚、克里希、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宋、纳斯里、范佩西和阿尔沙文都不是小孩了。他们都已经是顶尖的球星了。 ”

  “二进宫”

  从“口水”升级到“动手”

  穆里尼奥“二进宫”切尔西后,温格率先又和穆里尼奥“杠上”了。

  这次的焦点是切尔西在结束了与曼联两回合的交手后,才把马塔卖给对手,但是其他主要竞争对手还要和曼联对决。对此,温格相当不悦。“切尔西本可以在上周就把马塔卖给曼联,但偏偏要等双方都对决完了才卖。我想,如果你想公平对待所有人的话,那么你是不会这样做的。 ”

  穆里尼奥不甘示弱:“温格的抱怨是很正常的,因为他一直这么爱抱怨。正常来讲,看见切尔西把马塔卖掉的他,他本应该感到高兴,但是他的天性又暴露出来了。我想,最不公平的事应该是他的球队一直都有最好的联赛赛程。 ”

  2014年2月,温格在切尔西仅以1分优势领先阿森纳领跑时,曾批评穆里尼奥“害怕失败”,结果又掀起了穆里尼奥的大反击。“我会害怕失败?他才是失败专家,我不是。如果有人觉得他说得对,我害怕失败,那是因为我没像他那样失败过那么多次。我不习惯于失败,但实际上他才是失败专家,因为8年无冠,这才叫失败。 ”

  经历十年的“口水仗”后,两人终于忍不住要来一次“身体接触”。 2014年10月,在斯坦福桥,温格和穆里尼奥因为一次争议判罚而产生口角,并最终在球场边线处进行推搡。温格表示,“之后来看,我想我不应该这么做,那不是在球场上应有的行为。但是,穆里尼奥就没惹恼我吗?可我确实被惹火了,我没有跑到他们的地盘去闹。 ”

  当穆里尼奥听说温格因此将被英足总控告时,前者的反应却是,“只是控告吗?如果推人的是,那我的处罚就是禁赛啊!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