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贾秀全回应守门员用人:吴龑韩锋谁状态好用谁

2015年06月18日 11:1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休战10多天的中超联赛本周末就将战火重燃,建业队周六将迎战“三连主”的最后一个对手:“副班长”上海申鑫,紧接着就会迎来艰苦的夏季战役。日前,在中牟基地,主帅贾秀全一边指导队伍的备战训练,一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此前球队的整体表现,贾秀全表示满意,展望今年的保级前景,他也显露出了信心。

  球队的积分和排名,与预期还是相符的

  记者:回顾前面13轮的比赛,目前球队积16分,排名第十,对于这样的成绩和排名,是不是达到了赛季初的预期?

  贾秀全:赛季初我们队伍进行大的调整,当时我就说,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保级。此外,就是在比赛过程和场面上,要做到有能力“还手”。从现在情况看,还是和我们自身定位相符的,队伍也在一点点进步。

  其实这10多场比赛,真正打得差的,就是对长春亚泰那一场,无论是跑动、进攻欲望,还是战术执行,都出现了偏差,我不想去强调客观原因,这一场确实打得不好。但是其他场次,也都还是不错的,所以我对队员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

  球队和球员都需要积累和沉淀

  记者: 前六轮拿了11分,然后六轮拿了2分,也正因为这么巨大的反差让外界的议论比较多,如果这13分分布得平均一些,可能也没这么大的压力了。

  贾秀全:反差确实大。很多因素吧,一来,几场打下来,我们的特点也被对手研究透了,比如伊沃每场都会被重点盯防;二来,肖智那么早受伤,对我们的战术体系影响很大,大家也都看到了,肖智今年进步非常大,在队里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此外,也确实欠一点儿运气,那么多场比赛我们都是得势不得分,光打鲁能就打了三次门柱,整个中超我们打门柱的次数最多,而连续不赢球,也确实给队员的心态造成了影响。

  记者: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建业队现在在很多场次进入状态很快,往往上半场就进球,但是在领先的时候,总是一丢球就跟不会踢了一样,这是怎样的原因呢?

  贾秀全:我在很多场合都谈到积累和沉淀,就是这个问题。虽然建业队从2007年就上了中超,但是看看我们现在的阵容,有中超联赛积累的队员并不算多。主力阵容中,顾操和肖智,还有吕建军算是多一点儿了,其他的队员呢,毕津浩是今年才打上主力,之前很少上场,尹鸿博今年表现不错,其实他是去年才开始打中超,而且因为有伤,出场次数并不多,李智超、吴龑也是中甲转会来的,之前中超打得也很少。而现在中超竞争非常激烈,各队都有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外援,这种情况下,队员确实容易紧张、慌张。

  他们确实在比赛经验、临场应变能力上需要提升,而这也是需要一场一场比赛来积累积淀下来的,所谓见多识广,见得多才能识广。而建业队所要坚持的,是走整体路线,而不是球星战术,一掷千金收购大牌球员自然会对比赛结果有很大帮助,但这并不适合我们。

  守门员吴龑和韩锋谁状态好用谁

  记者:说到吴龑,今年球迷对他的议论确实非常多,而上一场在使用韩锋之后,球队也结束了六轮不胜的尴尬。在接下来门将的使用上又会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

  贾秀全:吴龑呢,身体条件很好,基本功也很扎实,个人非常努力。但我想主要是他刚从中甲球队来到中超联赛,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要知道在中超面对的是很多世界级的前锋,和中甲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会影响他的发挥。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外界忽视了的因素:今年建业队的防守不像去年经常处于被动挨打局面,守门员也就没有那么多神奇的扑救,而这种情况下,丢球就显得特别突出了。其实,从数据上看,他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当然,在一些场次也出现了失误,尤其是位置失误,这个需要在训练中加强。

  我想强调的是,足球是个整体,防守上也有很多环节,如果前面的环节都做好了,就用不着最后一环了。丢球,如果只怪到一个人身上,这不公平。

  其实我对球员不存在谁亲谁疏,吴龑是今年引进的不错,韩锋当年在国青队我也带过。其实,队内能够形成竞争,这是个好事儿。至于接下来的比赛是用韩锋还是吴龑,很简单,谁状态好用谁。

  接下来比赛很艰难,我们全力应对

  记者:第一循环还有两场比赛,然后就进入第二循环,而从赛程看,也是比较艰难。

  贾秀全:我希望能在第一循环结束时,拿到20分,这就需要我们在下面两场比赛至少一胜一平,主场打申鑫必须要拿下。结束休假之后,球队就进入了备战阶段,队员各方面的状态都还不错,一是针对本场比赛,而是着眼于下半场,毕竟紧接着一周双赛会比较多,又是夏天,考验会比较严峻。

  记者:打完申鑫之后,就是连着两个客场打富力和泰达,然后7月份打重庆和恒大,也都是客场而且一周双赛,中间还有一场足协杯。这么密集的赛程下,足协杯还会努力争取吗?

  贾秀全:当然,能走多远就尽力走多远,这是我的原则。联赛赛程紧密,对大家都一样,就看怎么应对。当然,对手很强,不好对付,所谓穷则思变嘛,多内部挖潜,调动队员的积极性。你看打舜天的时候,把毕津浩提到前锋线上,效果就很好。肖智现在也可以恢复训练了,7月份差不多就应该能上场,他回来后,情况会好一些。对于完成保级的目标,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记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队伍在人员引进上有考虑吗?

  贾秀全:是计划加强一下前锋线,还在了解,内援也有所考虑,但也不成熟。总之,引援还是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要对球队整体提升有帮助。

    郭韬略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