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可转会程序并未走完 下半赛季可能无球可踢

2015年06月25日 10:2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孙可是中超二次转会期间的第一焦点。从起初的6600万元新标王,到如今可能成为权健与泰达有关股权收购转让的内部斗争的牺牲品,孙可下半赛季究竟将代表哪家俱乐部踢球,甚至能不能顺利踢上球,此刻都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合同签了,转会程序未走完

  6月18日,孙可身着天津泰达权健的球衣亮相,向外界宣告舜天和泰达已经完成了这一桩轰动的转会。一时间,各方议论的焦点都围绕孙可6600万元的转会费展开,虽然中间也伴随着孙可离开舜天有隐情的报道,但看上去都是细枝末节,一切只待6月23日中国足协的转会窗口一开启,孙可完成在新俱乐部的注册手续,就将代表泰达出战6月24日的中超联赛。

  不过,这当中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只有转出方的江苏舜天发布了官方微博,作为转入方的泰达,官方微博上却是静悄悄。而且,孙可也一直没有出现在泰达队的阵营中。如此高调的转会,后续却如此低调,是不太正常的。

  就在6月24日的中超联赛即将打响之际,突然传来消息,孙可暂时不能代表泰达出战,因为他还没有完成在新俱乐部的球员注册手续。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只有在转会程序完成后,球员才能获得注册资格。但是,记者从天津市足协得到的消息是,孙可的转会程序并未走完,这意味着他还没有正式转会到泰达俱乐部。

  权健求购股份泰达不干

  孙可的转会之所以没能完成,原因是泰达俱乐部和赞助商权健之间出现了矛盾。

  从2015赛季开始,权健就作为赞助商冠名了泰达俱乐部,“权健”两字也出现在球衣的胸前广告位。据记者了解,早在2014赛季结束后,权健就曾想要收购泰达俱乐部,但因为俱乐部的股权比较复杂,其主体是泰达集团的一部分,而集团本身又是国有企业,牵扯到国有资产转让、交接的问题,所以,权健没能顺利收购泰达俱乐部,这才有了本赛季开始的赞助商身份,但关于收购的谈判一直在进行。据天津记者透露,权健赞助泰达俱乐部之后,通过出资购买赵宏略等球员以及支付赢球奖等方式,已经向俱乐部投入了1亿元左右。

  在二次转会期间,权健一掷千金买下了孙可,更是在中国足坛一石激起千层浪。与孙可转会的消息相伴的,是权健已经全面收购泰达俱乐部的传闻。

  至此,在赛季初并未注意过泰达这个冠名赞助商的人也开始关注,“权健是个什么企业,为什么这么有钱?”权健的全称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官网的介绍是,“始创于2004年,是一家立足于健康产业的集团型企业,横跨医疗、中草药、保健品、中医药化妆品、金融、机械等诸多领域,年产值逾百亿元”的公司。

  更多的人了解权健,则是知道这是一家直销企业。对于直销企业来说,企业知名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这也是权健从去年年底就想要进入目前正火的职业足球领域的重要原因。

  权健要停赞助以退为进?

  据了解,因为近年来泰达集团对于泰达俱乐部的投入已经非常有限,俱乐部不得不自筹经费,拮据程度可见一斑。

  权健的介入,看似为泰达注入了生机,但他们想要的是俱乐部的股权。所以,在全资买进孙可之后,权健也加紧了收购泰达俱乐部的步伐,但被收购并不是泰达目前所希望的,甚至在引进孙可的问题上,权健和泰达俱乐部也早有嫌隙。

  据天津媒体透露,权健在引进孙可之前,甚至没有跟泰达具体说明情况,只是表示会引进一名绝对大牌球员。在与外界几乎同步得知引进的球员是孙可后,泰达俱乐部也多有不满,因为孙可的新合同基本算是中国职业球员的顶薪,而泰达俱乐部认为这样做破坏了球队的薪资结构,并且俱乐部也没有能力支付如此高薪。所以,权健要引进孙可,不仅要承担他的转会费,还要为他的薪资埋单。

  此时,又回到了股权转让的问题上。如果泰达俱乐部同意转让,权健成为俱乐部的控股方,为孙可埋单也是理所当然的,但由于俱乐部反对,此事陷入了僵局。有消息称,在收购无果的情况下,权健已经决定停止赞助。当然,也有人认为前后已经投入了近2亿元的权健,不会轻易让这笔钱打水漂,这一步不过是以退为进,希望天津市政府出面,以天津足球的大局为重,推动这次收购尽快完成。

  孙可下半赛季或无球可踢

  无论如何,在泰达俱乐部内部的问题解决之前,孙可都将无缘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对此,天津球迷也分为两派,有的支持权健收购,有的也同情泰达俱乐部的举步维艰,但大家的共识是,如果因此而耽误了孙可的前程,实在是不应该。

  直到6月24日,孙可仍然留在南京,只能自己做一些力量训练。“从中国足协方面来说,孙可目前还是舜天球员,因此他是有出场资格的,但我们绝对不会那么做,毕竟合同已经签了,钱也已经到账了,这么做肯定不合适。”一位舜天高层表示,”从俱乐部层面来说,孙可已经是泰达的球员。注册不注册,什么时候注册,这都是人家的事情,我们没办法干涉。毕竟二次转户窗口还有一段时间,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就会注册。”

  目前的情况是,一旦权健与泰达俱乐部谈崩,泰达虽然免费得到了孙可,但支付其巨额年薪却也是泰达不能接受的。目前,转会程序尚未完成,泰达、舜天和孙可三方还存在毁约的可能性,但已经拿到转会费的舜天恐怕不会轻易接受“退人”。

  如果三方僵持不下,无法完成转会程序,即便权健默认这笔钱打水漂,而中国足协仍然认可孙可是舜天的球员,但舜天俱乐部也不可能在与泰达有合同的情况下安排孙可出场。这样一来,孙可或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届时,恐怕又要申请中国足协仲裁了。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