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不在乎“最长进球荒”:全队赢球更重要

2015年07月02日 10:3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一场6:1的大胜,梅西依旧与进球无缘。《奥莱报》此前的“恐慌”变为了现实:半决赛前,梅西已经324分钟未能进球。本赛季在巴萨时,梅西曾经历338分钟的进球荒。这也意味着昨天阿根廷大胜巴拉圭的比赛,梅西创造了自己2015年的最长进球荒。

  当然这不妨碍他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他把功夫都用在了传球上——“煤球王”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即便梅西总是游离在进球的庆祝画面之外,但这样神奇的发挥已经足以令所有挑剔的球迷满意。《世界体育报》就打出了“6∶1,星光闪耀的梅西带领阿根廷队进决赛”这样的标题。

  梅西代表国家队出战,与进球的缘分总是很低。本届美洲杯,梅西只在阿根廷小组赛2∶2与巴拉圭握手言和的比赛中,打入一粒点球。有意思的是,梅西已经有927分钟没能为阿根廷带来运动战进球了。上一个运动战进球,还是巴西世界杯,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那场小组赛。

  不过,本赛季已经接近送出30次助攻的梅西,可不仅仅只有进球这一招。昨天与巴拉圭的再次碰面,“小跳蚤”把自己的传球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梅西上下半场,分别给己队的后卫罗霍、中场帕斯托雷以及替补前锋伊瓜因都传出精准传球。这也难怪阿根廷国家队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大比分胜利。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三次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也是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一次。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在美洲杯半决赛中送出3次助攻的球员,也是自1997年的德尼尔森后,第二位在美洲杯淘汰赛阶段完成这一神迹的球员。周萌

  最佳男配角——

  迪马利亚的表现范加尔你看到了吗?

  美洲杯半决赛,迪马利亚既用一个梅开二度回报了马蒂诺对自己的厚爱,也用在美洲杯上的精彩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曼联去年的巨额转会费。

  “你们记得吗,在对德国的友谊赛之前我曾说过,迪马利亚是世界上最好的5个球员之一,现在我也依然这么认为。”对巴拉圭的美洲杯半决赛之前,马蒂诺就曾这么表示。

  自从加盟曼联的下半个赛季表现回落,迪马利亚备受争议。但在国家队,“天使”配得上所有的赞誉。与巴拉圭的比赛,他是除了梅西外,阿根廷最闪光的球员。

  迪马利亚成为了第7位在美洲杯半决赛中梅开二度的球员。“我会抓住节奏的”,在英超踢不上球的迪马利亚似乎找回了信心。

  “对我来说,曼联最具才华的球员是安赫尔。”同样在半决赛中取得进球、迪马利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罗霍称赞道,“俱乐部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但在我眼中,安赫尔是球队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他来说是困难的一年,他遭遇了适应问题,但那很正常。每个到新国家、新联赛的球员都必须适应差别,他也遇到了。但我相信未来几个月他会做得很好。”

  而在美洲杯开始前,迪马利亚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不会因为小小挫折就离开英超,他还要在曼联证明的价值。“天使”心中的怒吼,范加尔你看到了吗?

  最佳剧本——

  “巴萨内战”将在决赛上演

  阿根廷上一次赢得美洲杯冠军,已经是22年前的事情了。而梅西距离第一座国家队大赛冠军,也近在咫尺了。不过阿根廷想夺冠,却非易事。

  东道主智利队实力自然在阿根廷之下,不过,他们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来了极大的夺冠信心。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场淘汰赛,裁判都给智利队的对手送出红牌,智利队的主场优势可以想见。

  而这支决赛对手,对于巴萨球迷来说也是熟悉的。除了已经转会阿森纳的巴萨旧将桑切斯以外,该队主力门将布拉沃,也是巴萨上赛季的主力门将。

  除了西甲最后一轮,布拉沃其余37场联赛全部首发。在37场比赛中,布拉沃只被对手打进19球。这是西甲自1993~1994赛季以来最好的成绩。此外,布拉沃还拥有西甲连续754分钟不丢球的纪录,以及巴萨历史上首个单赛季23场比赛不失球的门将。

  这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数据,让“梅西VS布拉沃”这样的对决变得噱头十足——究竟是巴萨的矛更利还是巴萨的盾更坚固呢?

  当然,梅西显然不会被这些“场外”因素所干扰。他在半决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完成了进入决赛的第一个目标,现在我们将迎来美洲杯决赛,我们有很强的取胜欲望。希望我在决赛中能进球,但是如果全队赢了,我进不进球并不重要。对智利的比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他们与我们的打法相同,无论对手是谁都会进攻。”周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