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欧文:不悔选择皇马 遗憾没能叶落归根利物浦

2015年07月07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专访迈克尔欧文:没能重回利物浦成永恒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访欧文:不悔选择皇马遗憾没能叶落归根利物浦
欧文接受中新网专访。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王牧青) “金童”欧文,一名颇具争议的世界级球星,他18岁年少成名,22岁捧起“金球奖”。但是,严重的伤病毁了这位天才,生涯末期加盟曼联的决定,更得罪了所有利物浦球迷。退役2年后,欧文感慨地说:“当年去皇马时,我本计划2年后重回利物浦。如今,没能重回安菲尔德效力,是我最大的遗憾。”

  不悔选择皇马 永久遗憾没能重回安菲尔德

  笔挺西装、熟悉的微笑,退役后欧文的依旧帅气,唯有眼角浅浅的皱纹,暴露出“金童”已不再年轻。此番来华,欧文的最大任务是推动中国足球的青训。他说,从效力皇马时候开始,来中国几乎是每个夏天的固定行程。“中国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欧文对记者说。

  这句寒暄,可能只是欧文随口的客套,他内心真正的精神家园,肯定是伴随他长大成名的利物浦。即使24岁就出走西班牙,此后也再没披上红色球衣,但欧文承认,离开不等于忘记,更不等于所谓“背叛”:“有时我会幻想,如果一辈子都在利物浦踢球,那会是一段怎样的生涯。”

  但说到加盟皇家马德里,欧文并没有后悔:“这事没有对与错,只是一种选择。”他坦诚地告诉了记者当初选择离开的原因,除了那句俗套的“皇马是任何球员无法拒绝的邀约”之外,欧文袒露了心声:“如果我当时拒绝,恐怕今天会后悔,后悔没机会和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卡洛斯一起踢球。”

  除了这个原因,欧文首次透露了自己加盟皇马时的计划:“当时我已经计划好了,在皇马踢上1-2年,然后就回利物浦效力。但最终,命运送我走上了另一段旅途,现在看来,这也挺好,这是一段不同的经历,生活本就如此(充满意外)。”

  这名曾经的“追风少年”向记者讲了段有趣的对话:“史蒂夫-杰拉德(利物浦队长)和杰米-卡拉格(利物浦副队长)不止一次好奇地问我,嘿,在皇马踢球到底是什么感觉啊?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默默问自己,如果我没有离开利物浦,会是怎样的感觉?”

  或许是这个问题触及了欧文内心最深处的一种情感,他富有哲学意味地说:“有句话说,当你回忆过去,当初所做的每个选择,其实都是正确的。”他顿了顿,一字一句地为这个话题收尾:“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我没能再回到利物浦吧。”

  谈杰拉德:他其实想留下 未来必回默西塞德

  今年夏天,利物浦多年的旗帜杰拉德转身离开,杰队选择了与前任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同样的方向:美国大联盟。欧文说,如果你问谁是我搭档过的最伟大球员,我肯定选齐达内。但第一个进入我脑海的人,一定是杰拉德。

  “或许,我是最有资格评价杰拉德的队友。他11岁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踢球,即使去了皇马,我们也一直为英格兰队并肩作战。”欧文说,球场之外,自己和杰拉德是很好的朋友,直到现在也是。

  说到这里,欧文忽然抬起头,似乎正回忆着什么:“我很确定,他其实还想在利物浦多待一两年,即使出场时间可能会减少一些,他还想坚持。”

  “至于去美国踢球,这是他的决定。如果1-2年后他又回到了利物浦,我绝对不会惊讶。当然,可能不再是球员的身份了。”这句话,欧文说的无比坚定,就像在讲自己的选择。

  选当世球王:如果当经理 我会买C罗

  如今,欧文在英格兰依然从事着与足球相关的工作,除了指导10几岁孩子踢球,他还在电视台担任嘉宾,记者当然不会漏过一个“俗气”的问题:梅西和C罗,谁才是当世球王?

  欧文咧开嘴笑了笑,只客套了一句,就给出了答案:“这个问题难就难在,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标准,得出不同的答案。如果我是俱乐部的经理,只能去买一个人,我会买C罗。”

  “无论在西甲、英超,C罗的成绩单都是统治级别的,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独一无二的。当然,梅西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伟大,但他毕竟只在西甲效力过。”

  直戳英格兰国家队短板:世界级球星太少

  当记者猝不及防地问他,你职业生涯最大的缺憾是什么,欧文想了想说,可能是英格兰国家队没能拿过世界杯和欧洲杯。不过,擅长冷幽默的英国人仍不忘奚落一下“死敌”阿根廷:“如果说沮丧,阿根廷人比我们更该哭泣。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每届大赛都被视为大热门。结果呢?不一样要再等四年。”

  玩笑归玩笑,欧文承认,英格兰队甚至还处在寻找巨星的阶段。“去年世界杯,斯特林、巴克利等人展示了潜力,但英格兰过早出局了。我们还在寻找世界级巨星,现在还没有。”

  “当然,英超联赛涌现了很多好苗子,比如斯图里奇、哈里-凯恩,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有机会向世界级努力。”欧文坦率地说,“但想赢世界杯?有几个好球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世界级球星太少了。”

  欧文承认,如果自己没有受伤,职业生涯可能会有很大不同。尤其是2004年欧洲杯,他灵猫般的外脚背弹射,一度有望帮助英格兰击碎面对葡萄牙的魔咒。当然,1998年世界杯对阵阿根廷时的成名之作,同样是以失败收尾。

  “关于受伤这件事,我并不感到沮丧。”欧文介绍说,“我是速度型的球员,需要强迫自己的身体达到极限,获得绝对的速度优势。但是,命运是公平的,想获得速度,就要承受伤病的风险。”

  “无论过去的事怎样,我的职业生涯都很棒,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即使要把生涯重新来过一遍,我也会坚持自己的风格。”欧文说。(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