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宣布25年忠臣转会波尔图 伯纳乌再无"圣卡西"

2015年07月13日 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皇马宣布25年忠臣转会波尔图伯纳乌再无“圣卡西”
资料图:卡西利亚斯

  9年青训,16年一队,34岁的卡西利亚斯在皇马度过了25年,现在一切就此画上句号。昨天,皇马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了卡西利亚斯转会至波尔图的消息。一面曾经高高飘扬在伯纳乌上空的旗帜就此降下,留下了5个西甲冠军和3个欧冠冠军等诸多荣誉。

  同样就在昨天,卡西利亚斯泪洒告别发布会。他说:“我不想大家因为我是一个好门将还是坏门将记得我,我只是希望所有的人能够因为我是一个不错的人而记得我。感谢大家,千言万语的感谢,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无论我去哪里,我都会用尽全力地呐喊Hala Madrid!(加油,马德里)我不会说再见,因为不久之后,我们或许还会在这里见面。”

  卡西利亚斯这个夏天将离开皇马的消息一直漫天飞舞。其实自从和西班牙女主播谈恋爱以来,卡西利亚斯这几年在皇马就变得越来越不受教练器重,曾经铁打不动的主力位置逐渐变成了轮换,然后是替补,再接着就成为了现在的将走之人。

  和最美女主播之间的恋情让卡西利亚斯戴上了“内鬼”的帽子,而且难以摘掉,加之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一直笼罩在其头顶的“圣者光环”也日渐暗淡。始终高昂着头颅的“圣卡西”最终放弃了委曲求全地苟活于伯纳乌,将下一站定在了波尔图,但是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并不顺利,毕竟他两年过千万欧元的薪水对波尔图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谈判濒临破裂之时,双方终于妥协,皇马“仁至义尽”般补了一笔至少250万欧元的“分手费”,卡西利亚斯挥刀斩情丝。

  15年前,弗洛伦蒂诺击败桑斯当选为皇马主席,他的竞选口号是“每年为皇马带来一位巨星”。时间是把杀猪刀,有时也是一把猪饲料,当年风靡全球的绿茵豪杰们相继封刀挂靴,齐达内、欧文等人的脸上写满了沧桑,原本健步如飞的罗纳尔多而今大腹便便,11年后,彼时的首发11人中只有卡西利亚斯还在皇马阵中,当年23岁的青涩小伙迎来送往之后早已成为了队内大佬。如今这支球队不再需要34岁的大佬了,银河战舰原型机在球场上的最后一点痕迹就此被抹去。

  多少年来,卡西利亚斯不仅仅是皇马的一号门将,同时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头号门神。不过现在,随着德赫亚的日渐成熟,头把交椅的位置不再是他的专属。去年世界杯首战,卡西利亚斯在与荷兰队一战中被彻底羞辱,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最终这届杯赛成为了他与队友们的痛苦回忆。在去年9月西班牙队与法国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德赫亚成为了“斗牛士”的首发门将。一年之后,德赫亚又把卡西利亚斯“挤”出了伯纳乌。有意思的是,随着西班牙人队门将卡西利亚加盟皇马,德赫亚伯纳乌之行又被打上了问号,毕竟皇马阵中还有一个不错的纳瓦斯。不过现在这一切都已经和卡西利亚斯没有关系了。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视点

  没有不能走的人,没有不能断的情

  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被视为皇马队内西班牙本土帮的更衣室领袖,前者更是因为25年根正苗红的经历而被树立为伯纳乌的旗帜。于情于理,旗帜似乎应该永远飘扬。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34岁的卡西利亚斯在113岁的皇马生活了25年,这里没有忘恩负义,也没有始乱终弃,如果有点什么,那也可能是夹杂了点喜新厌旧。皇马毕竟是家足球俱乐部,最终讲求的是通过各方利益的考量以实现俱乐部利益的最大化。在职业足球领域更适用另外一句话,不求天长地久,但愿曾经拥有。

  无法指责皇马对卡西利亚斯是无情无义,高薪养着一名替补门将看上去确实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俱乐部经理人会作的选择,“土豪”如皇马还未达到视钞票如草纸的程度。如果说一方有情一方有意,卡西利亚斯能不能降薪留下直至退役,上演一幕感天动地大团圆?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但是你哭着唱完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之后就应该明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职业足坛是极少数人的幸福。

  退一步讲,卡西利亚斯与皇马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吗?醒一醒吧,别再把两者强行拉到自己想象中的圆满之内,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对于卡西利亚斯而言也许是一份难以忍受的屈辱,在更衣室里供着一位失去场上位置的大佬在皇马看来没准儿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与其相爱相杀,不如好聚好散,各留一份回忆。

  “感谢你,伊克尔(卡西利亚斯),感谢你做的一切,感谢你成为皇马历史的一部分。尽管你将离开,请永远不要忘记,皇马一直都在你心里。”皇马真应该在最后再加上一句,“你一直都在皇马心里。”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